【原神】#队伍解析# 实力不重要 逼格最重要 来看看四神队怎么玩?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1-13 11:04:02 作者:原神冒险团 Language

【原神】#队伍解析# 实力不重要 逼格最重要 来看看四神队怎么玩?-第0张

【原神】#队伍解析# 实力不重要 逼格最重要 来看看四神队怎么玩?-第1张

小草神纳西妲加入队伍后,原神实装的神角色终于有四位了!不少人应该想到把雷电将军,纳西妲,温迪,钟离组成一个整活队伍“四神队”,但却意外地发现他们有一定的机制配合,可以组成四神激化队。

那么,这个队到底是整活队还是可以作为常规配队呢?这篇攻略先来一个深渊实战测评,再给这个配队的一图上手攻略,最后总结一下对四神队的看法。

【原神】#队伍解析# 实力不重要 逼格最重要 来看看四神队怎么玩?-第2张

▌实战测评


视频配置:(都是很平民的配置)

渔获0命雷神,绝缘4充攻暴;

祭礼0命纳西妲,草套4;

绝弦温迪,风套4精精精;

西风钟离,千岩4生生暴。


3.1深渊第三期,12-1上半:


首先令人眼前一亮的是激化温迪,温迪q染雷聚怪后,立刻接纳西妲e使草雷反应,进入激化状态。温迪q造成大量的扩散激化和染色激化伤害,使得群怪在放一小轮技能后就被灭净。


3.1深渊第三期,12-2上半:


12-2的怪就不能被温迪卷了。在对龙兽输出时,感觉雷神拔刀和后续伤害输出相对乏力。


3.1深渊第三期,12-3上半:


重量较高的怪,温迪虽然可以吸引但难以卷起。温迪q需要范围内染雷才能打染色激化和扩散激化,而纳西妲挂草会消耗雷元素,使得温迪会有时候染不上雷。

另外为了给雷电将军积攒愿力,三个队友在雷神开q前也要各自开一遍元素爆发。


▌一图流攻略

【原神】#队伍解析# 实力不重要 逼格最重要 来看看四神队怎么玩?-第3张

▌配队思路与配队研究

雷电将军,纳西妲,温迪,钟离组成的“四神激化队”,显然是一个比较快乐且有一定输出能力的配队,在对群环境,尤其是温迪能卷小怪时割草用起来不错。

对于一个配队的研究,首先始于简单的感觉。雷神+纳西妲可以打激化反应;温迪可以风套减雷抗和打扩散染色激化;钟离保生存位。似乎这队还不错?

所以当感觉对配队有深入研究价值时,我们对几个重要的配队相性进行分析。


伤害分析:

在伤害乘区这一块,四神队的问题还是蛮大的。雷电将军的元素爆发,会依据队友的元素爆发能量提供“愿力”,以提高自己元素爆发的倍率。而温迪元素爆发能量为60,纳西妲元素爆发能量为50,钟离甚至为40,这使得配队对雷神愿力机制利用不够充分

当有元素附着的雷/草元素攻击,攻击在处于激化状态下怪物时,会为这次的元素攻击增加一个“附伤”伤害,加算在角色的攻击力*倍率上。而雷电将军的倍率相当不错,比较缺攻击区,激化率不出众,因此明显感觉对高血量怪物攻坚时力不从心。而常规配队雷神国家队和雷九万班都是攻坚能手,原因之一是常规配队在伤害乘区上进行合理地加成。


输出手法分析:

视频和一图流攻略中已经给出了输出手法,为了至少避免第一轮被纳西妲的挂草使得温迪无法染雷,温迪先于纳西妲前开q,然后纳西妲上草。

这个队的理论最小循环轴长是被雷电将军的元素爆发cd限制,也就是18秒。由于四神都要放eq,雷电将军站场还要算拔刀动画,因此实际上雷神站场满时间则不只18秒,或者需要提前下场。


温迪天赋会给自己和染色的元素回复15点能量,雷神大招一般能回复全队约26点能量,因此四神队充能舒适度很好,即使打带盾雷树这种最严格的无球环境也能无限续杯。

横版:

【原神】#队伍解析# 实力不重要 逼格最重要 来看看四神队怎么玩?-第4张

【原神】#队伍解析# 实力不重要 逼格最重要 来看看四神队怎么玩?-第5张

总之,四神激化队还是蛮快乐哒!对于角色配装也没有特别要求,把正常配装的四神拉过来就能组队,值得一玩。毕竟谁能抵挡把神灵聚到一起的诱惑呢?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