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剧情的梳理|如果一生只有三十岁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29 19:08:20 作者:小懒宝 Language

涉及严重剧透,慎入……

1.游戏里三个女角色,初恋没名字,职场小姐姐叫小宁,网友知己叫小蕾(Σ(ŎдŎ|||)ノノ怎么跟我老婆一个名字),不过有看到其他人评论里有别的名字,是名字随机嘛?应该不是吧

2.第一个争议点,男主成了大作家,这个是在梦里,实锤的证据如下:
第一,小蕾发消息给自己,醒醒,该搬砖了
第二,在梦里签售会的时候,初恋,小宁,小蕾都来了,并且小宁还说了句就知道你还会回来找我,这明显是男主想的,因为后边剧情里在得知疾病能治愈,男主鼓起勇气打电话给小宁,小宁明显已经忘记他了,并且也告知即将结婚。
第三,关联上面第二条,结局之后的隐藏剧情里,小宁写请柬的时候明显是已经忘记了男主的。
第四,也是在结局之后的隐藏剧情里,男主的作品<北山路八楼的房间>男主确实发布在了网上,但是一共只有25个点赞,并没有火。
3.第二个争议点,男主到底是绝症并没治好,还是死了。最直接的实锤证据当然就是结局之后的这段隐藏剧情了,以男主妈妈的视角演出了男主死后的故事。
4.第三个争议点,小蕾剽窃了男主的作品嘛?还是在帮忙男主续写。答案都不是,小蕾应该是自己成了作家,作品也要出版了,在结局之后的隐藏剧情里,小蕾打开自己的微博账号,旁边登录显示的是小蕾。然后看着男主发布的作品<北山路八楼的房间>,应该是在缅怀男主,作品上面是男主的头像所以确实是男主发的。值得注意的是男主这个作品发出来只有25点赞,无论是剽窃男主的作品,还是帮男主续写作品,这个原作这里都不应该只有这么点点赞,所以小蕾在连载,准备出版的作品应该不是这个。只能说小蕾作为知己实现了男主的作家梦吧。
5.小宁这条线,手术前去过一次电话得知对方要结婚了,说手术成功就去参加婚礼,手术完说是很成功,然而还是复发了,还是要死,所以最后一天又给小宁打了个电话,只说了一句再见就关机了。结局之后的隐藏剧情里,小宁穿着婚纱应该是在等男主,以为男主还会来。但回忆里写请柬的时候确实是已经遗忘男主了的。时间轴上应该是先写请柬,然后才有男主手术前的电话。
6.初恋女友这条线,结局之后的隐藏剧情里那个箱子应该是男主的遗物,里边有和初恋女友的照片以及电影票,脑补一下应该是男主的妈妈把这些东西交给了初恋女友。当然也有一种可能是初恋女友整理自己的旧物品的时候翻到了和男主的照片以及电影票。
7.小蕾这条线,男主是手术前才问小蕾自己作品的观后感,所以这个时间点应该是没把作品发布出去,而且小蕾劝男主把作品发到网上,男主的回复是但愿有机会吧。而隐藏剧情里<北山八路的房间>确实是男主的账号发布的,而且有25个赞,但是没交代是不是男主自己发的,有可能是手术后男主自己发的,也有可能是小蕾登男主的账号发的,所以才有隐藏剧情里盯着男主发布作品的微博发呆。小蕾自己是成作家了,上面有分析这里就不再赘述。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