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三体动画:剧情不仅全是原创还烂,果然是“引发中国式科幻群嘲”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3-04 16:52:30 作者:清风炉石酒馆 Language

停更了两周之后,艺画开天的三体动画又开始了更新,说实话如果不是群友聊天提到,清风都快忘了还有这动画了。本来是不打算写文章的,毕竟热度都没了,但看完第12集感觉不吐槽几句实在是不够痛快,“答辩”已经不够用来形容的了……

三体动画第12集

【影视动漫】三体动画:剧情不仅全是原创还烂,果然是“引发中国式科幻群嘲”-第0张

众所周知,《三体》动画经历了两周的停播,不过对于停播的原因,艺画开天并没有明说,大家纷纷猜测是不是后面剧情里又有赞助商跑路了得改画面,还有人觉得艺画开天是对后面剧情进行了重制,不过从第12集的表现来看,还是和以前一样的烂……这两周的停播,加上三体电视剧高开神走,对于本就不行的三体动画热度更是雪上加霜,估计已经有不少小伙伴已经懒得来看乐子了。

【影视动漫】三体动画:剧情不仅全是原创还烂,果然是“引发中国式科幻群嘲”-第1张

而看过预告片的话应该会知道,三体动画的第12集是插叙的方式,原本的剧情应该接在第10集后面,虽然不清楚艺画开天为什么要这么干。清风推测这个顺序应该是后来临时改的,因为要停播两周,所以就把泰勒面壁失败选择紫砂的重要剧情提到了前面,而水剧情的内容放到了停播后。另一个证据就是苗志高,第12集苗志高这个角色登场了,但在第11集却有个在死难者纪念碑上刻他名字的画面,这相当于提前剧透苗志高后面会噶掉,总觉得正常剪辑是不会这么干的。当然这些只是清风的推测,毕竟艺画开天确实不太正常……

【影视动漫】三体动画:剧情不仅全是原创还烂,果然是“引发中国式科幻群嘲”-第2张

那么这一集讲了些啥呢?主要就是罗辑和庄颜被困在太空站里,PDC打算救援他们(但最后好像还打算放弃了……),丁仪跟萨伊讲了一堆球状闪电相关的量子理论,而罗辑在太空站里则被困在了量子态空间的引力场里,这里丁仪讲了一堆特别高深的知识,反正清风是没完全看懂,也不知道艺画的编剧们有没有看懂自己写的是啥。顺带一提这一集里还有不少汪淼(底下站着最左边的就是汪淼)的戏份,或许是因为他是太空电梯的设计者?

【影视动漫】三体动画:剧情不仅全是原创还烂,果然是“引发中国式科幻群嘲”-第3张

其实球状闪电里的很多设定原本就是大刘原创的,但艺画开天编剧又加了好多新的设定,但是编的这些设定感觉并不合理。比如量子态的物体会产生宏引力,而量子体吸收的粒子越多,需要维持的空间就越大,因而会慢慢扩散,如果按照这个设定的话,感觉泰勒分明是向地球自己发射了块二向箔啊,这下真量子狂潮了……而动画里变成量子态的人看起来全都是死亡的形态,这也和三体以及球闪的设定完全违背,如果变成量子态的人是这种死样,泰勒的量子军团还有啥意义?林云又怎么能送出量子玫瑰?

【影视动漫】三体动画:剧情不仅全是原创还烂,果然是“引发中国式科幻群嘲”-第4张

最后罗辑终于摆脱宏引力场找到了庄颜,然后罗辑打算让庄颜坐上逃生舱先返回地球,庄颜不同意,然后罗辑就开始了面壁者的传统艺能:发怒,敢情PDC选面壁者的条件是都得精神不正常易怒是吧,关键是冲着庄颜发完一通飚之后,庄颜不仅不生气,甚至还决定要留下来陪罗辑,甚至还把逃生舱给发射了自己断了两人的后路,庄颜不会觉得自己很帅吧?而面对庄颜这行为,罗辑不仅不继续发飙反而还被感动了,这段戏属实是给清风看无语了。

【影视动漫】三体动画:剧情不仅全是原创还烂,果然是“引发中国式科幻群嘲”-第5张

而最关键的还是这段太空站的戏居然还没有结束,41分钟的第12集讲完了俩人还在太空里,从预告来看还得水一集才能回到地面,而且还得无敌到不用冬眠的史强来救他们,不戴头盔在坏掉的空间站里跑了两集的罗辑庄颜也终于穿上宇航服了,解决方法似乎是直接从空间站里跳出来……另外空间站里的那堆量子狂潮是不知道编剧要咋圆了,不会设定上只要空间站里没有人了,量子体就不会扩散了吧……


引发中国式科幻群嘲

【影视动漫】三体动画:剧情不仅全是原创还烂,果然是“引发中国式科幻群嘲”-第6张

从三体动画如今的表现来看,叔叔的眼光是真的不太行,还是一贯的投资谁谁暴毙,无论是手游还是力推的番剧都是这样,从这些年的亏损也能看出来,然而在财报里还是疯狂嘴硬,还表示“三体动画引发中国式科幻群潮”,今年确实有中国式科幻群潮,但那是《流浪地球2》和《三体》电视剧的成就,和你三体动画一毛钱关系也没有,不是你播的早就是你引发的,要说“引发中国式科幻群嘲”那倒是真的。

【影视动漫】三体动画:剧情不仅全是原创还烂,果然是“引发中国式科幻群嘲”-第7张

顺带一提,清风在最新一集动画下面评论了这句话,刚被大家点赞到了第一,就被叔叔夹了,内容做的不行,控评倒是做的挺到位的……

【影视动漫】三体动画:剧情不仅全是原创还烂,果然是“引发中国式科幻群嘲”-第8张

现在三体动画还剩下三集没播了,清风也不指望他后面能反转翻出什么大浪了,另外建议第二季还是别做了,有这钱不如给《三体》电视剧拍黑暗森林吧,或者给郭帆导演早点把球3拍出来也算是做了点贡献了。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