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LPL春季赛季后赛BLG3:1NIP,BLG挺进胜者组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4-07 16:18:02 作者:blues天空 Language

今天的NIP是尽力了,第二把掏出新东西亚索、皎月来破局,第四把选择三banAD,选出泰塔、金克斯来打下路,在前中期一度打出了一些优势,不过BLG熟悉的节奏和强大的个人实力、团队配合还是“棋高一着”。

BLG这场BO5展示出他们这赛季强势的下路攻击节奏,通过下路的对线优势来带起节奏。比如第一把和第三把对决。

第一把就是BLG熟悉的比赛模式,在下路对线经济领先压线后,打野就会过来配合越塔,进一步扩大优势。

【英雄联盟】LPL春季赛季后赛BLG3:1NIP,BLG挺进胜者组-第0张

拿到优势后,配合打野控制中立资源,转中线,破中一塔。

然后在利用视野差压缩NIP的发育空间。BLG在利用转线和视野优势扩大经济上的优势。

【英雄联盟】LPL春季赛季后赛BLG3:1NIP,BLG挺进胜者组-第1张

所以会发现,打着打着NIP的经济就劣势,一到关键团的时候,NIP就没办法招架,经济被BLG慢慢拉大。

第三把中,BLG的卢锡安娜美组合,直接把NIP的泽丽加猫打的“汗流浃背”。

打野靠下保护,下路英雄上的优势,卢娜从对线期开始发育节奏就没有停止过。

【英雄联盟】LPL春季赛季后赛BLG3:1NIP,BLG挺进胜者组-第2张

所以,到中期卢锡安伤害更是高出一个等级,NIP没办法接团。BLG一抓到机会打团,NIP没有机会秒到后排就会溃败。

【英雄联盟】LPL春季赛季后赛BLG3:1NIP,BLG挺进胜者组-第3张

NIP其实也是知道BLG下路强大节奏发起能力,不按死BLG下路无法破局。所以第二局掏出亚索、皎月,第四局针对性的三BanAD来进行限制。

【英雄联盟】LPL春季赛季后赛BLG3:1NIP,BLG挺进胜者组-第4张

比较可惜的是,NIP选出泰坦后,又给了Knight选择狐狸的机会,也实在没有Ban位了。

在第四局时候,NIP下路一度破局打出优势。

【英雄联盟】LPL春季赛季后赛BLG3:1NIP,BLG挺进胜者组-第5张

结果BLG局面劣势时候,Knight的狐狸带起了节奏,抓鳄鱼,边线埋伏岩雀,找机会击杀金克丝,每一波NIP的节奏中断都有Knight的身影。

局面一旦被拖着,BLG阵容更扎实的优势也展现出来,ELK泽丽也通过转线补线方式发育起来。

最终在上路找机会魅惑击杀岩雀,拿下大龙一锤定音。

【英雄联盟】LPL春季赛季后赛BLG3:1NIP,BLG挺进胜者组-第6张

第四局中,Bin的奥恩也没让鳄鱼打出应有的作用,贡献一把极其流畅的山羊。

【英雄联盟】LPL春季赛季后赛BLG3:1NIP,BLG挺进胜者组-第7张

BLG这个状态,可以期待下后面比赛的发挥。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