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辐射》系列帮派势力小百科:大汗帮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13 15:43:26 作者:黑水镇的陌生人 Language

尽管有着不堪回首的艰难历史,但大汗帮是西南地区最长寿的帮派之一,历经多次挫折依旧存活至今。

《辐射》系列帮派势力小百科:大汗帮-第0张

大汗帮标识

大汗帮(Great Khans)是一个掠夺者部落,2281 年时仍活跃在莫哈维沙漠里。他们认为自己是成吉思汗的第三次转生。和恶魔帮等掠夺者部落相比,大汗帮更有组织,由于他们的战士传统,不论男人和女人都以在战斗中坚持到底为荣。但到 2281 年,大汗帮已经不再辉煌,数次杀戮导致他们的人数和士气都严重受到削弱。如今大汗帮居住在红岩峡谷,靠贩卖成瘾品和拾荒维持生计。

大汗帮原先在新加州过活。但由于首领的死亡,大汗帮变得四分五裂,直到 25 年后,他们才逐渐形成一个真正的组织。在父汗的带领下,他们团结起来,并且决定放弃新加州,而是来到了莫哈维沙漠。

莫哈维沙漠的天启追随者们对于这些来到莫哈维沙漠的新住民们十分友善,他们设法教授大汗帮基础的科学技术,例如制造药物。但天启追随者的愿望破灭了,大汗帮很快利用这些技术来制造成瘾品。大汗帮本就有使用原始成瘾品的传统,天启追随者只是让他们能够磕到纯度更高的药罢了。不过这倒是给大汗帮带来了一个新财路:卖药给其他瘾君子,例如恶魔帮和西区的瘾君子来换取部落生存所需的补给。

尽管大汗帮确实是一个组织紧密的准军事化部落,但它也不能在莫哈维废土上嚣张太久。豪斯先生苏醒之后,为了避免新加州共和国的占领,他快速而有效地终结了新维加斯地区的部落冲突,嗯,理所当然地采用了最简单也最有效的方式——动手就完事了。

不过,光靠豪斯的机器保安没法将战前的拉斯维加斯复活。而豪斯能找到的只有在这块废墟上打打杀杀的几个部落。虽然不喜欢,但是豪斯还是设法让这几个部落变得文明起来,协助他经营拉斯维加斯的传统行当,避免了一场血流成河的灾难。

不幸的是,大汗帮恰好和这些部落有冲突。豪斯给了这些部落足够的武器和资源让他们把大汗帮打出新维加斯的地盘。受重创的大汗帮不得不搬到苦泉居住。好景不长,大汗帮很快又盯上了新加州共和国的商队——很久以来这些商队都是好欺负的主,想必这一回也是一样的。

但是,大汗帮显然没有注意到新加州共和国在莫哈维废土的势力正在快速增强。在激进的扩张政策下,新加州共和国军快速进占了莫哈维废土西部,而大汗帮还在袭击共和国的商队。终于,在四名新加州共和国士兵被大汗帮杀死之后,双头熊终于决定斩断蛇头,对大汗帮的基地苦泉发动袭击。

这场所谓的“特别军事行动”由于各种差错,最终酿成了灾难性的后果。新加州共和国军的进攻部队杀了一大堆大汗帮的老少妇孺,尽管他们确实不是想这么干。这严重打击了大汗帮的力量,更是让大汗帮对新加州共和国的看法极度下降。

大汗帮最终迁徙到红岩峡谷,这是新加州共和国军默许的。由于红岩峡谷实在太荒凉,大汗帮很快干起了老本行,用药物换取生活物资。不过,这也让大汗帮最后的良心泯灭了。大汗帮的药物已经进入新维加斯西部的各个地区,而新加州共和国军根本抓不到人。新加州共和国军不愿直接解决这个问题,因为眼下有更可怕的威胁。在峡谷外边居无定所的大汗帮则不断袭击新加州共和国,尽管这实际上毫无用处。

大汗帮利用自己的药物来麻醉自己,以缓解苦泉带来的创伤,以及当下生活的艰难。红岩峡谷本就贫瘠的环境在大汗帮来到之后更是变得更加恶劣,如今只不过是个充斥着化学药物气味的毒窝。这样的窘况当然是许多大汗帮无法接受的,尤其是父汗,他所希望的是留下大汗帮璀璨的遗产。

这就是科罗拉多河对岸的凯撒军团派遣密探来和大汗帮商谈的原因。凯撒军团需要更多的帮手来帮助它打败双头熊,而大汗帮想要留下属于他们的荣耀。对新加州共和国渗透骨髓的仇恨让父汗几乎是毫不犹豫地同意了与凯撒军团的联盟。只要战事一起,凯撒军团就会协助大汗帮,同时让大汗帮在军团内保有地位。当然,如果细看过凯撒军团的历史,就会知道他们的这种承诺向来是要被拿来打破的。



社会形式

大汗帮是一个掠夺者部落,但由于他们自认为是可汗的转世而团结在一起,这点要比其他的掠夺者好不少,大部分掠夺者部落都深陷自相残杀的境况。但由于多次的打击,大汗帮现在只得龟缩在红岩峡谷靠卖药过活。

通过他们是可汗转世这种强烈的认同感,大汗帮才能够保持如此的紧密。利用各种残酷的仪式能够强化这种认同感。留下最多伤痕的人将是大汗帮最强大的战士。

大汗帮都居住在传统的蒙古包里,也因此他们不习惯把一堆东西丢在家里摆着。即便如此,蒙古包也只是拿来睡觉的,每个大汗帮的成员都有能力单独一人在荒野上生存。由于这种随遇而安的定居方式,废土上的许多人都将大汗帮视为野蛮人。不过,大汗帮并不像其他掠夺者一样看到不认识的人就打,然而如果把他们惹急眼了还是会被子弹招呼。

传统的大汗帮以狩猎和农业为生,天启追随者曾经教授了大汗帮一些必要的生存科学知识。然而,红岩峡谷的环境太恶劣,无法开展农业作业,结果大汗帮自然就滑向了药物制造以求生存。

大汗帮所制造的药物大多都卖向了恶魔帮这样嗜药如命的掠夺者部落,但也有很大一部分流向了他们最痛恨的新加州共和国的商人那里。依靠药物交易,大汗帮得以在红岩峡谷这一贫瘠的土地上存活下来。不过,药物交易并不是大汗帮唯一的生存渠道,他们也会去荒野上打猎以获取皮毛和肉类。



对外关系

大汗帮很少和外界交流,因为他们在新加州共和国控制的科罗拉多河西边,而且太靠近了一点。除了偶尔出来的侦察队和到恶魔帮那去的旅行队之外,只有少数大汗帮成员单独活动,这是为了避免被新加州共和国的巡逻部队发现。大汗帮和许多派系都保持着交易关系,像恶魔帮这样的瘾君子帮派非常需要大汗帮给他们提供药物。

由于对新加州共和国的痛恨,大汗帮很快和凯撒军团走到了一起。凯撒军团的特使密探卡尔正在试图劝说父汗加入凯撒军团,但父汗还没下定决心。不过凯撒军团的历史让这种游说变得可疑起来。

尽管大汗帮并不是那种见面拿枪打招呼的人,但没事显然还是不要去他们的地盘晃悠。身着新加州共和国服装的人尤其要注意——大汗帮只会对穿着新加州共和国服装的人毫不犹豫地开火。



武器装备

大汗帮的武器装备非常杂乱,有什么就用什么。有趣的是尽管他们十分吹嘘自己的力量,但很少有人使用近战武器,即使红岩峡谷确实有一块空地给他们用来磨练近战技能。一般的大汗帮成员通常使用 9 和 10 毫米口径的手枪和冲锋枪,而强悍的大汗帮战士则使用狩猎左轮手枪、猎手卡宾枪和防暴霰弹枪等武器。

大汗帮也缺少护甲,大部分的护甲都是用皮毛鞣制而成的,对子弹缺乏防护能力。不过大部分时候大汗帮都不会遇到袭击,所以这事倒也没啥问题。



基地与设施

苦泉(Bitter-Spring)

《辐射》系列帮派势力小百科:大汗帮-第1张

苦泉原来是大汗帮平民的居住地,但由于新加州共和国军指挥部和第一侦察营的沟通不畅而导致了一场平民残杀。现在这里是新加州共和国的难民营,但缺乏补给和支援让这里的生活难以为继。

红岩峡谷(Red Rock Canyon)

《辐射》系列帮派势力小百科:大汗帮-第2张

战前这里是一块保护区,大汗帮在新加州共和国摧毁了苦泉之后就来到了这里。现在他们正在这里试图重建化学药物生产,以继续换取生存物资。



兵种

大汗帮成员

《辐射》系列帮派势力小百科:大汗帮-第3张

大部分大汗帮成员都呆在红岩峡谷,依靠售卖药物和狩猎过活。他们有时会和旅行队一起去外边。由于身处新加州共和国控制区,大汗帮成员的活动必须很小心,否则非常容易被新加州共和国抓到。

大汗帮成员都穿着相似的大汗帮护甲,这种护甲由一件皮背心、裤子和靴子组成,并且在大腿和下体部分添加了一些保护,看起来很像传统的蒙古护甲。



著名人物

父汗(Papa Khan)

《辐射》系列帮派势力小百科:大汗帮-第4张

父汗是大汗帮的领导者,但大汗帮现在的境况让他很是担忧。内忧外患让父汗不得不为大汗帮的未来着想,而凯撒军团的卡尔正在试图说服他加入凯撒军团。

瑞吉斯(Regis)

《辐射》系列帮派势力小百科:大汗帮-第5张

瑞吉斯是父汗的左右手,也是大汗帮的执法者,因此他对外来者很不客气。尽管非常尊重父汗,但他的确对父汗将和凯撒军团签署的盟约表示怀疑的态度。

杰瑟普(Jessup)

《辐射》系列帮派势力小百科:大汗帮-第6张

杰瑟普是班尼袭击邮差路上的有力助手,来自大汗帮使得他能够妥善处理大部分威胁。然而,在巨石城他们被困住了,班尼则偷偷抛弃了他们走人,现在他正在想办法在身上没洞的情况下回到红岩峡谷。

安德斯(Anders)

《辐射》系列帮派势力小百科:大汗帮-第7张

安德斯是大汗帮的一名制药员(美化叫法),他被派去东方试图开拓药物售卖的市场。结果他在棉花丛湾就被凯撒军团的人逮住了,然后立马被钉到十字架上等死,因为凯撒已经明令禁止这种行为。

黛安(Diane)

《辐射》系列帮派势力小百科:大汗帮-第8张

黛安是大汗帮的主要制药员之一,但她的工作是处理生意问题。她和杰克紧密合作。

杰克(Jack)

《辐射》系列帮派势力小百科:大汗帮-第9张

杰克和黛安经营着大汗帮的药物生意,他负责制药而黛安负责卖药。两人也是夫妻关系。

朋克杰瑞(Jerry the Punk)

《辐射》系列帮派势力小百科:大汗帮-第10张

大汗帮的“伟大”诗人,因为没能完成大汗帮的修炼而不得不“另辟他途”。

梅丽莎·刘易斯(Melissa Lewis)

《辐射》系列帮派势力小百科:大汗帮-第11张

梅丽莎是大汗帮成员,但是后来加入的。她是大汗帮侦察任务的主要负责人,也负责药物交易的接头工作。就像许多大汗帮成员一样,她也被凯撒军团的许诺打动了,不过问题在于凯撒军团从没有任何女性能够以非奴隶的身份加入。

奥斯卡·维拉斯科(Oscar Velasco)

《辐射》系列帮派势力小百科:大汗帮-第12张

维拉斯科是苦泉残杀的幸存者,他没有前往红岩峡谷,而是留在苦泉附近,进行一个人的游击战,狙击苦泉的新加州共和国士兵。但他似乎已经失去了判断力,连着难民也一起狙击。

大汗帮军械士(Great Khans Armorer)

《辐射》系列帮派势力小百科:大汗帮-第13张

管理军械库的大汗帮成员,也会出售一些装备。



琐闻趣事

  1. 一些大汗帮成员会受到“视帝制”Perk 的影响。视帝制 Perk 会对所有掠夺者部落、瘾君子和锡安的部落造成影响,加强邮差对他们的伤害,但大汗帮只有几个人会受到这种影响(大汗帮也是掠夺者部落之一)。

  2. 大汗帮的文化显然受到了成吉思汗的蒙古战士影响。

  3. 大汗帮的蒙古文化在现实中的 20 世纪 70-90 年代也有颇大影响,加利福尼亚州就有一个蒙古机车帮(Mongols MC)。

  4. 大汗帮不会容忍任何穿新加州共和国服装的人靠近。所以邮差最好在接触大汗帮之前换好衣服。布恩如果发现维拉斯科在红岩峡谷,那么他立马就会大开杀戒,所以也一定要小心(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要带他去红岩峡谷)

  5. 邮差可以成为大汗帮的领导者,只要完成任务“我们是军团”,并且把一线生机营地的士兵全宰了。邮差可以悄悄杀死父汗,然后和瑞吉斯谈话,夺取大汗帮领导大权,卡尔也会离开大汗帮营地。

  6. 瑞吉斯如果领导大汗帮,他会选择和新加州共和国摒弃前嫌共同作战。不过新加州共和国最后还是会食言,把大汗帮赶到贫瘠的保留地去。

  7. 找到关于蒙古帝国的历史书可以说服父汗留下大汗帮的遗产,这是大汗帮最好的结局(前往怀俄明州建立强大帝国)。

  8. 《杰克和黛安》是约翰·“美洲狮”·梅伦坎普(John “Cougar” Mellencamp)的一首歌,大汗帮的杰克和黛安就是某种致敬。

  9. 梅丽莎有新西兰口音,而这是约书亚·索耶和开发人员之间沟通不畅的结果(和新加州共和国的苦泉残杀莫名其妙的相似)。索耶原本要求所有土生土长的莫哈维居民都要是美国的口音,但当他发现问题的时候已经晚了。

  10. 布恩看到维拉斯科会立刻跟他打起来,后者同理。因为布恩曾经是第一侦察营的成员。讽刺的是,第一侦察营的比特鲁茨就出身大汗帮。



参考资料

[1]Fallout Fandom Wiki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