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甲战争】在全球中大放异彩的山猫有多神?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8-31 17:33:24 作者:装甲战争 Language

            “山猫”系列步战车是德国莱茵金属近年来的新产品,包括“山猫”KF31和“山猫”KF41两个基本款型,其中KF41还要稍晚一些,在2018年公开亮相,这种步战车获得了非常高的评价,被认为是目前各项性能最平衡的步战车。2016年,莱茵金属公司推出“山猫”系列步兵战车的首款车型——KF-31步兵战车。该车战斗全重达31吨,超过美军M2A3“布莱德利”步兵战车和俄军BMP-3步兵战车的战斗全重。德国重视装甲的设计思想源于冷战时期,最终促使其步兵战车走上重装化发展道路。

【装甲战争】在全球中大放异彩的山猫有多神?-第0张

KF-31步兵战车主要面向国际市场,但因售价太高导致销量惨淡。有意思的是,莱茵金属公司并未进一步推出其简化版刺激销售,反而推出战斗全重更大、技术更先进的KF-41步兵战车。该车战斗全重达41吨,较一些中型坦克还重。KF-41步兵战车推出后,凭借靓丽的外形与综合作战能力,很快打开了国际市场销路。然而“装甲战争”中采用的KF41使用了“天空游侠”炮塔,它和标准版的KF41山猫有所不同。

【装甲战争】在全球中大放异彩的山猫有多神?-第1张

采用天空游侠炮塔的8×8轮式装甲车


德国莱茵金属公司在在巴黎举行的Eurosatory展览会上,展示了结合了高速火炮和防空导弹的新版天空游侠(Skyranger)30自行防空炮。这款防空炮是在拳师犬装甲车底盘上安装了天空游侠30防空炮塔,能够构建双层防御,还可依据客户需求扩展激光武器,性能相当先进,打击手段多样,能够更好应对新环境下无人机、巡飞弹的威胁。

【装甲战争】在全球中大放异彩的山猫有多神?-第2张

天空游侠使用的“星光”防空导弹


KCE转膛炮是在70年代开发的30mm厄利孔公司KCA机载炮(萨博37机炮)的基础上发展的,使用30×173mm口径弹药,备弹252发,实际射速高达1000-1200发/分,还可以发射AHEAD可编程弹药,内部有总质量为200克的160个钨合金弹丸,配合火炮炮口的两圈编程器测量每发炮弹的初始速度,并以高精度设置指定的爆炸时间,炮弹飞到预定时间后抛射药起爆,形成一个直接指向目标的高密度破片弹幕,从而在多重打击下提高命中率命中并击毁目标。该炮俯仰角为-10到+ 85度,打击范围3000米,射速16发/秒,炮管外设有可降低雷达截面积的护套。

【装甲战争】在全球中大放异彩的山猫有多神?-第3张

在“装甲战争”中,KF41天空游侠的大部分性能都得到了实现:覆盖面积极大的NERA装甲、星光防空导弹(游戏中以动能导弹的方式出现)、编程高爆弹等。下面我们就来逐步剖析这辆出色的装甲车。

【装甲战争】在全球中大放异彩的山猫有多神?-第4张

【装甲战争】在全球中大放异彩的山猫有多神?-第5张

游戏中的KF41天空游侠有三种弹种,分别是普通的机炮穿甲弹,编程高爆弹和星光动能反坦克导弹。

KF41的30mm机炮并不属于平常我们在游戏中见到的高射速机炮。它采用加特林机炮的机制(即一次射出一轮炮弹随后进入过热)这种方式有优有劣:优点是可以在短时间内摧毁模块并且造成较多伤害,劣势则是过热时间太长,持续输出无法保证。

【装甲战争】在全球中大放异彩的山猫有多神?-第6张

KF41天空游侠的HE机炮采用了编程机制,可以在敌方上空爆炸。这种机制在打击一些重装甲目标并且战局紧张无法绕到侧后时使用效果比较好。需要指出的是,该HE炮弹在目前版本打击主战坦克顶部效果并不好,但在以后的版本将会得到加强。

【装甲战争】在全球中大放异彩的山猫有多神?-第7张

“星光”防空导弹并非像传统的热串联反坦克导弹那样有力,所以在游戏中采用了伤害较低的动能导弹。不同于MGM-166的高伤害动能导弹,星光导弹的穿透力和伤害都较低,适合作为山猫在远距离无法及时赶到战场的补充输出手段。

装甲是山猫的又一可圈可点之处:在NERA装甲完好的情况下,山猫的车体装甲可以防护700穿以下的蓝弹(动能弹),这就使机炮无法在山猫装甲完好的时候对其造成伤害。

【装甲战争】在全球中大放异彩的山猫有多神?-第8张

众所周知NERA装甲对红弹绿弹(化学弹)的抗性极佳,在NERA完好的情况下,无论是何种化学弹都别想打进山猫的装甲。值得一提的是:山猫的侧面拥有当前最大的NERA覆盖面积,即使是STRV2000和ZTZ-20也稍逊一筹。所以在面对山猫的时候乖乖切出蓝弹才是最优解。

【装甲战争】在全球中大放异彩的山猫有多神?-第9张

值得注意的是山猫天空游侠虽然是无人炮塔,但其中有弹药架等多个关键部位。在面对导弹尤其是温压反坦克导弹(打击无人炮塔满伤)是极其致命的,在敌方有”M113地狱火“或是T-15阿玛塔时要尤其小心它们的温压反坦克导弹!

【装甲战争】在全球中大放异彩的山猫有多神?-第10张

作为一辆“肥仔”装甲车,山猫的机动肯定是不如”斯芬克斯”“短号”等高速传统装甲车。74的最高速和3.15秒的加速度也仅仅能保证常规的转点。(携带燃油和过滤配件)

【装甲战争】在全球中大放异彩的山猫有多神?-第11张

和传统的肥仔装甲车“AS21红背蜘蛛”一样,山猫为它的装甲和数量众多的武器付出了隐蔽的代价,不同于AS21有着“主动隐蔽”配件,山猫的隐蔽是实打实的“裸隐蔽”。这就说明在传统的对位点灯中,山猫会被PL01、斯芬克斯甚至是ZTL-15和CV90120无情压制。不过山猫的视野十分优秀,配合较好的装甲和机动可以适当采用“猎手步兵战车”一样的游走点灯(虽然它的速度远不及猎手)

【装甲战争】在全球中大放异彩的山猫有多神?-第12张

山猫天空游侠的首创特色:高能激光。在E键标记敌方后会降低敌人60%的视野,相当于直接变成瞎子。然而这个技能的限制也比较大:在有掩体的时候难以维持2.5s的锁定时间。当敌人的高速主战或小车冲脸时使用该技能将是不错的选择。此外,在残局1V1的时候,该技能也可以发挥较大的作用。

车长推荐搭配奥菲利亚邓或艾琳康奈尔

【装甲战争】在全球中大放异彩的山猫有多神?-第13张

为什么选择这一前线车长?因为山猫本身有一定的装甲,又有不错的火力,它的装甲车定位也让它在“全球行动“的模式中占有优势。当山猫对位敌方斯芬克斯和短号等小车时,它就可以充当前线的伴随支援车辆,靠着NERA初始的良好抗性,在主战侧后输出和保护。

【装甲战争】在全球中大放异彩的山猫有多神?-第14张

PVP模式不同于全球行动可以复活并且主打肉搏。PVP的战场还是非常需要视野控制和战术布局的。虽然山猫在隐蔽上有天生劣势,但是携带艾琳车长就可以进行一定的弥补。

【装甲战争】在全球中大放异彩的山猫有多神?-第15张

配件选择传统的机动眼车配置,由于山猫的机炮是加特林弹夹机制,携带炮闩只对导弹有加成,车长们若有需求可以将“改进型套件组”或“改进型过滤系统”换成炮闩。

乘员技能:驾驶员 越野驾驶 转盘驾驶

【装甲战争】在全球中大放异彩的山猫有多神?-第16张

炮手:像蜜蜂一样蜇人 即时备战

【装甲战争】在全球中大放异彩的山猫有多神?-第17张

由于山猫天空游侠对蓝弹的抗性较差和它的隐蔽不佳,它并不适合PVE模式里AI冲脸的环境,反而在PVP和全球行动中山猫能发挥出较大的作用。装甲和火力是山猫的优势,隐蔽和机动则是它的短板。在合理走位的同时注意对方的火力点(尤其是温压弹车辆)才能较好发挥出这辆车的性能。如果你对山猫有特殊的玩法见解也可以在评论区与车长们交流,我们战场上见!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