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文】息潮的代价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7-08 23:37:59 作者:NoreMan Language

生存,进化,斗争,繁行。这便是海嗣的全部,也是生物所应当具有的能力与义务,任何生物的行为终将归于这四尊支柱上,离开了一者, 世界便会置其于死地,

深蓝拍击咸涩的黑夜,打出萤色的星,一丛丛潮汐之树生长了百年之久,它们以岁月为燃料向大地伸展枝叶。下一刻,便被一双脚踏碎了枝桠。

水月站在冰冷的海滩边,这是大地与海洋的分界线。潮起潮落便是二者千年的对峙。而这种对峙将在可以预见的未来结束。一方获胜,另一方则失去存在的权利,医生常说,这大地是吃人的,可海洋不也吞噬了多少生命吗?二者都是名为自然的恶魔,它的选择永远是残酷无情的,生命只能在生存中进化,在斗争中取得繁衍的权利。

如今,两种生命己然走上这沾有血味的八角笼,生与死是他们的唯一归宿。那么……水月呢

他向着海岸线的一边望去,两轮明月高悬于空中,大地与海洋成为对立而相同的彼此。他立于两者之间,影子在沙石间凝固,又在浪花中涌动。他是海的子嗣,也是人的一部分 似乎这是幸运的。无论如何,他都将舍弃一者而留存一者。有情者将无情见证二者的生死。

不过从自然的选择来看,命远还是归于伊莎玛拉一方。人类没有任何能力去解决海嗣,他们终会在静谧中消亡。即使水月加入人类,这样的结局也仅会推迟数十年,数百年,或者更久——文明一息便是千年的云雾,这样的推延又有什么意义?

博士。

因为博士。他会是这场灾厄的终结,他亦是这场灾厄的开始 。水月喜欢与博士对话,博士的思维不会只立足于这片大地,他的思考能力与拥有海嗣发散性思维的自己相当,他也不会以局限于种族的眼光看待事物。他是将自己居为世界之外的棋手,从而将他人一同看作棋子?还是将自己与世界分离,只是一位路过的见证者?水月不知道,这也并不重要。

有趣的是,博士也并非两个族群中的一者。水月感受到,也意识到,即使没有直接线索。

可博士站在了人类文明一方。为什么?因为罗德岛是他最初的选择?因为这里有他最好的同伴和战友?因为某些已经失去的人曾在此驻足?因为阿米娅?因为凯尔希医生?因为罗德岛?因为人类?

因为文明。水月给出了一个属于他自己的答案。

人类是文明。海嗣可以长出双足,长出双翼伸出双手,口吐人类的语言,模仿人类的行为,却不曾拥有人类的文明。即便文明在风雨中熄灭,他也会留下未见的星光。

是星光。天空如大海般广袤,深蓝的浪激起蓝色的星空。

如果可以的话……这便是我的选择。给文明以岁月。

水月无声自语,他走入未曾平静的海洋,离开即将静谧的大地。

End


这篇文章起点是我关于文明的思考,比较浅薄。

我喜欢明日方舟,因为我喜欢它的大地,海洋与天空。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