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电影:她的影子—《罗马假日》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2-16 09:06:15 作者:散装艺术批发站 Language

【影视动漫】电影:她的影子—《罗马假日》-第0张

罗马假日

老婆问我:奥黛丽赫本答应做你的女朋友开不开心?

这问题回答开心或者不开心,结果都是死路一条,索性就当没有听到她在说些什么。

“小面包”发髻

故事发生在夏天。

我的高中时代非常无聊,厚脸皮的说法是因为学习好,日子淡得和流水一样悠长又乏味,眼前除了试卷就是书本,没有一点儿意外的波澜。我的高中实行的还是分班制,每一个新学年开始的时候学校都要把我们打乱重新分配一次班级,上一学年彼此还很熟悉的家伙过了一个夏天就换成了一副陌生的面孔。正因为如此,我对于高中的许多记忆都是混乱的,有些事分不清是高一发生的还是高二或者高三发生的,有些人也记不清是什么时候认识的,他们又是什么时候离开的,现在回想起来还能记起的就剩下一个圆圆的“小面包”发髻。

我在新班级中的同桌是一个女生,非常俗套的开局,但也是事实。她长得不算漂亮,和可爱也没多大关系,身材矮小脸蛋圆圆,圆圆脸蛋上又总是一副凶凶的表情。

高三的时间里总是塞满了各种测试和讲义,在课件休息的空档中,大家都趴在桌子上无精打采。我趴在桌子上想要睡一会儿,可是因为神经衰弱的毛病怎么也睡不着。我把头埋在胳膊里,眼睛看着地板,耳朵里听到了“咕噜咕噜”小猫睡觉一样的声音,我抬起头,顺着声音去找,我看见了她把头和我一样埋在胳膊里,头顶上有一个圆圆的发髻,穿过玻璃的阳光照在发髻上,洇开了一圈又一圈的金色光晕。

上课铃响了,大家揉着眼睛爬了起来,我歪着头低声对她说:你打呼噜了。她扭过脸瞪着眼睛看着我。

后来她和我说,她的妈妈是一个理发师,喜欢照着杂志在她的头上摆弄她的头发。她晃了晃头,戳了戳自己脑袋上圆圆的发髻对我说,这个叫做小面包。

【影视动漫】电影:她的影子—《罗马假日》-第1张

新造型

有一次周末返校,晚上照例要去教室晚自习。她伸过来一只耳机:喂,我弟非说这首歌好听,你听好不好听?我把耳机塞在了耳朵里,扭过头,看到另一只耳机在她的耳朵里,我们中间扯着白色的耳机线。她的头上还是一个小面包,她一直梳得都是小面包。

冬天的时候,我指责她:你真的好浪费,满满一壶水一口没喝,凉了只能倒掉了。她举着水壶对我说:这是暖手的,所以我才用小水壶。我耸耸肩,吐出几个字:切,好麻烦。我其实挺容易渴的,这是事实,工作后聚餐应酬什么的,我面前如果放的是水,我就不停喝水,如果放的是酒,我就不停喝酒,我真害怕哪天哪个缺德给我面前放一瓶酱油。所以我下楼打水的频次也很高,索性就连着她的一起打了。

高三的时候每周都要模拟考,每月都要重新排座位,那个圆圆的小面包在我的周围晃了好几次之后终于去了教室的另一端。天气逐渐暖和起来了,我还是经常下楼去打水,只是不再绕到教室那边去找她的小水壶了。

【影视动漫】电影:她的影子—《罗马假日》-第2张

告别

在夏天进入初生的六月的时候,我们走进了考场,故事也就结束在了这个夏天阳光清澈又明亮的时刻。

鬼马精灵

老婆经常问我: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

我总能想起大学二年级的夏天我们被分配到了同一个实验小组,小组的课题是铸造,铸造就要倒模,倒模要先有模具。我们的面前有一堆细沙,想做什么样的模具全靠我们的想象力自己去捏。

她蹲在沙堆上开始刨坑,刨了一个又一个坑之后,我终于忍不住了,我问她:你在干嘛?她没抬头,继续刨:你瞎吗?挖洞。我继续问:要干嘛?她终于不刨了,站了起来,垂着一只手,另一只手掐着腰,仰着头,鼻尖对着我的下巴,两只眼睛里满是疑惑:在这几个洞里面横着掏过去把它们连起来,然后灌上水,把洞口用树叶遮起来,最后再撒上一层薄沙,谁踩上可就倒霉了。没玩过?她这么一说我就知道是要干嘛了,我搓了搓手说:怎么可能没玩过,都怪你这洞挖得太小了,都没有个陷阱样,你靠边站让我来,完事我把宿舍那帮孙子诳过来。

这堆在铸造车间的细沙应该从来没有被捏成过模具。我们挖了一下午的洞,一枚硬币被我们掏了出来,我把它据为己有,它成了我的幸运币。

【影视动漫】电影:她的影子—《罗马假日》-第3张

玩过吗

我认识的第一个路痴是我家老太太,就是我妈。

我爸说,有一次过年,你妈自己去百货大楼买东西,一直到晚上才回来,也没买什么东西,我就问她,你逛了一天就买了这么几个橘子?你妈板着脸说,有什么法子,在大楼里出不来了,买什么东西?你不会问路吗?问了,有屁用,就是找不到出口。

我一直以为我爸说的这个事是个笑话,老太太是路痴不假,痴到这种地步不像真事。但是我老婆用她自己的行动告诉我,这就是真事。

我们上学的时候有许多固定的消磨时间的场所,其中有一家商场,我们去过好多次。我们从商场出来的时候她非常自信地转向右边大步走去,我松开她的手站在原地,她走了几步回头看我:干嘛,怎么不走了?我对她摆摆手说:没事没事,你先走,我得站在这里先等上十年八年的,或者二十年三十年也是有可能的,主要取决于你的脚力,要不我们没法回学校了。她抡起提包砸了过来:我走反了你不告诉我。你那个不叫走反,你就是麦哲伦,绕一圈就能走回去,不能说是走反了。我路痴你忘了呀。没忘没忘,都说了,你那个不能说是走错了。你给我闭嘴,马上送我回宿舍。收到,小麦。

【影视动漫】电影:她的影子—《罗马假日》-第4张

“真实之口”

高腰A字裙

我缺老婆一场婚礼,可我很早之前就为她挑好了婚纱,一件高腰A字裙。

【影视动漫】电影:她的影子—《罗马假日》-第5张

高腰A字裙

在《罗马假日》结束的时候,老婆问我:你那时为什么没有告诉小面包,告诉她你喜欢她?

我想了想说:我也不知道,那个时候不告诉她,可能才是我想要的,也可能是她想要的。

老婆继续说:你真是太不懂女孩的心思了。

我说:对对对,那下次我再谈恋爱聘你做我的狗头军师可好?睡觉喽,明天还要早起上班。

老婆指了指房门:都说了你不懂女孩的心思,你今晚还想睡床上?愿意上哪呆着就上哪呆着去吧。

【影视动漫】电影:她的影子—《罗马假日》-第6张

结局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