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巅峰》《Steep》游戏心得/热知识/基础教学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2-15 00:30:37 作者:ATPEngineer Language

本人游戏时长60+h,已通关95%竞速,飞鼠项目,奥运dlc和冬祭dlc,除了定点跳伞和速降滑雪均有一定操作理解。分享一下游戏心得。

一.基本事项:

本游戏必须使用加速器。

本游戏必须使用加速器。

本游戏必须使用加速器。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二.系统键位:

①在人物静止状态时,长按m可跳转至地图界面。

②在任何状态时,按esc进入菜单界面。按z和c可切换栏目(栏目包括商店,自定义角色,挑战项目列表)

③在任何状态时,长按tab可回到本次路程的出发点。———————————————————————三.按键操作:

①视角切换:

1——追逐视角

2——自由视角

3——gopro机位视角

②使用单板或者双板在地表的键位:

w——加速

a和d——左右转向(只按a或d可以实现急转弯

s——急刹至停止

k——急刹至缓速前进

③使用单板或双板在空中的键位:

wasd和jkli均可控制动作。最多可同时按四个键控制旋转;而Ctrl和空格对应左右手抓板,可同时按住。

④使用飞鼠装或火箭飞鼠装的键位:

w——俯冲

s——拉升

a和d——左右拐弯(只按a或d可以更快转弯,同时下降速度更快)

j和l——左右快速位移(几乎不影响飞行高度,同时具有高机动性

⑤使用滑翔伞的键位:

w——俯冲

s——攀升(需要尽可能靠近山体

a和d——左右拐弯

空格——按住可控制旋转轴

shift——原地降落

————————————————————

四:一些热知识

1.双板具有更高灵活度,更适合竞速,在滑行过程中按住dj或al可以调整至倒滑身位,此时的腾空减速处罚最低;单板具有较高稳定性,适合用于特技挑战和雪道刁钻的挑战。

2.25级可拥有无限机票(即无限制使用传送功能)

3.十万游戏内货币可在商店购买“前往日本的机票”,解锁新地图。

4.多人游戏中,g力拥有更低的惩罚力度

5.在冰面滑行时无法自由改变前进方向,但可以微调很小的角度。

6.使用单板或双板落地时提前松开所有键可以尽可能安全着陆。

7.21.B站有全平台通用的特技教程BV1yX4y157qn,而最好得分的抓板是前手抓板头(nosegrab)。

8.雪橇不能倒着滑。

9.滑杆可以最大效率获得得分。在跳台和滑杆同时出现时,优先考虑滑杆得分。

10.手柄的操作上限更高。

11.三个地图均有特色建筑/地形:阿尔卑斯主要有木屋村庄,冰石带,高架铁路桥和远程输电塔(电线有碰撞箱);阿拉斯加有极光满月天气,有更现代化的小镇,少部分盘山公路和大面积冰湖;日本地表雪的厚度更大,有各种日式建筑,众多盘山公路樱花树,樱花树周围有落花效果。

12.日本的水面不可触碰(碰到就狗带),可以卡bug传送上去,但不能行走。

13.起跳和做特技的时机不对会导致人物失控。

14.遇到过不去挑战时,可在地图界面找到该挑战,换成历史排行榜,看别人的通关录像。

15.部分地图和部分挑战有专属BGM,原声带中最好听的是to build a home(部分挑战和雪山故事,死亡触发)alps journey,into the steep,Hanging on the Mont-Blanc(均为阿尔卑斯地图专属,自由滑雪概率触发或部分雪山故事触发)swiss ice cream(多人模式主题曲,自由滑雪概率触发)

Hakuba,Zao,Daisetsuzan,Sapporo(均为日本地图专属,自由滑雪或部分雪山故事触发)

——————————————————————

好像写着写着成音乐分享了(捂脸)

总之,steep是款打折值得一试的游戏。它的定位属于几个月可能玩不到一次,但一玩可以玩很久的休闲游戏。尽管土豆服务器要求使用加速器,尽管有些挑战重复度较高,但可以毫不夸张地说,steep是目前业界完成度最高的一款滑雪模拟器。其他游戏打累了,你可以来这里走一趟阿尔卑斯,带上头盔,在各种天气下来一次一路滑到底的雪山之旅,享受孤独,挑战极限。如果极限国度是生气与活力的狂欢,那么极限巅峰就是孤独与坚持的盛放。感谢你的阅读,祝你战胜自己的巅峰。

《极限巅峰》《Steep》游戏心得/热知识/基础教学-第0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