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刀客|放置江湖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29 16:51:17 作者:懒龙 Language

北风呜咽,霜寒冻日,窥一树而知冬至。
山路盘陀,行者背刀,潦三人而还归乡。
三人行,简衣破篓行万里。
血飞溅,每逢陌人怒拔刀。
主人恩,不敢忘…

华山阴,城门楼,风乱刮,一刀客终于死了,他老了,独留下他的刀。

老者的名字再没人会记得,唯独他的宝刀,乌鸦,每个人都想得到它。
数十人窥探着老者冰凉的尸体,他们的眼神让人害怕,贪婪,终于让他们将魔爪伸向死者。
一阵抢夺,众人散了,不知乌鸦被谁抢去了。
死者再没有财物,独留下他因争抢而被扯成布条般的寒衣,袒胸赤足,瘦骨嶙峋,再不见往日的威风。
行人来往,驻足观望一会儿,便无趣的走开。
一个路过的小乞丐疯了似的,竟不怕死人,褪去剑客的寒衣,套在自己身上,长长的舒了口热气,因脱水而开裂的嘴唇笑开了。
终于,可以熬过这个冬天了。
“刀呐?”浑厚的声音嘶哑道。
小乞丐一惊,眼前出现一个魁梧的披发男子,身材活像一头大棕熊。
小乞丐吓得说不出话。
“刀呐?”披发男子青筋暴起,徒手提着小乞丐举到面前。
小乞丐像哑巴了,只知道扯着喉咙怪叫。
“他们向那边去了。”一剑客在不远处说道,他好像一直都在这儿,只是他人没有发现。
寒风起,带动着他的发丝随风摆动,也许是太冷了,他紧紧的环抱着剑。
披头男子才注意到他,红着眼望向他,剑客侧头向一个方向看去,披发男子抛下小乞丐追向远方。

“你想死还是想活?”剑客如风一般的行到了小乞丐身前,向他问道。
“我…我…”小乞丐冷得直打哆嗦。
“如果你想活,最好给老头子挖个坟。”剑客抬眼似的瞟了瞟老者的尸体。
小乞丐害怕的直打哆嗦,清鼻涕流了出来。
剑客顿起怜悯,一边拔剑削了一根手臂粗细的木棍递给小乞丐挖坟,一边向他解释道。
“这老头死前很厉害,就连他的背刀客都很厉害,我昨夜本来是抱着必死的心态约他挑战的,但他却突然死了,老死的,刚才那人就是他的背刀客,你扒了他主人的衣服,你会没命。”
“大爷,对…对…不起,我冷。”小乞丐哆嗦着说。
不知道他到底吃了多少苦头啊,剑客哀伤的摸着他的头说道“叫我漠大叔吧。”
冷,他又何尝没冷过,到现在他依旧很冷,所以他才约战老者,他也要扒一件别人的寒衣…

城楼外,一座孤坟。
孤坟前,两行人影。
坟碑上,三个大字。
恩公墓。
剑客对小乞丐说,你拿他人寒衣,保你温暖,那人自是你恩公了,背刀客知道你知恩图报,再不会为难你。
三日后,背刀客满身伤痕,血气滔天地跪立于孤坟前,乌鸦已经背在他的后背上,他的满腔怒意在望向孤坟时已经消失了大半。
良久,也许一个时辰,也许两个,他又突然愤怒的对剑客说道
“你还想要刀?”
站在一旁的剑客摇摇头,说道“我已经扬名立万,你可以找我报仇。”
“我不会报仇,我早知道主人会有这一天,我并不悲伤,我厌恶的是你们抢了东西居然还让人曝尸荒野。”
背刀客闭上眼睛,发出狗熊一样的哀嚎,接着喊道“你们都给我滚!我要把刀带回去给主母一个交代。”
剑客又摇摇头,指着坟头道“他对我是大恩,刀是一定要送回去的,但我却对你不放心。”
“你!”背刀客一怒,青筋暴起,挺身而立,右拳如炮弹般射向剑客,剑客轻飘飘向身后的树上一攀,立于枝头。
背刀客发疯了般对着枯树连打数拳,枯树吱呀作响,已经摇摇欲坠。
剑客脚下一点,飘飘然又落到了地上,眼神瞟向四周装作赶路的脚夫,说道“我一时半刻打你不过,但你三招五招也拿我不下,白白费了力气,到最后便宜了小人。”
背刀客也行走江湖许久,这才压下心中的愤怒,喊道“你说怎么办?”
“我说?”剑客将眼神望向小乞丐,背刀客也看向他。
“我信不过你,你也信不过我,看来我们只有相信他了。”
小乞丐身体一颤。
背刀客点点头,将乌鸦挂在小乞丐脖子上,摸出五两纹银,塞到他手里,嘶哑说道“肖家,江湖上的人都知道,这是报酬,你把这刀送过去,我会一直在暗处跟着你。”
小乞丐脖子上一沉,望向了漠大叔。
剑客点点头“我也会在暗处保护你的。”
一阵寒风吹过,两人就此不见,小乞丐茫然的看着脖子上挂的沉甸甸的黝黑大刀,茫然无措。
他不知道迎接他的是光芒万丈的朝阳,还是即将西沉的晚霞,前面的路一望无际,只能向前走…
(写着玩,没有后续)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