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老农种树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29 16:36:09 作者:西雅 Language

        今年的冬天格外的冷,明明都已经赶到南方这边了,还是透骨的冷。
        上周日,我又去爬山了,不是一个人,你不用担心。这次没有下雨,没有起雾,不会再像上次那样任性了。这次的太阳很灼热,我穿着薄薄的外衣,都出了一身汗。山间河曲侧,铺满了软绵的河沙和形状各异的鹅卵石,好想分享给你看啊!山脉间涌动的云雾,层层叠叠的树林,山壁间丛生的蕨类,清澈的水流曲曲折折,那么美的风景你不一定听我讲,一定会笑眯眯的讲好好好,又提醒我注意安全吧。

       上个月,我跟我的同事去采了桔柚,是这边特有的一类水果,采摘园里的风景很好,我吃了好些小果,味道很不错。同事都买了整箱的桔柚,我没有买,我比较喜欢重在参与的感觉(๑ت๑)。不过等我回家的时候,一定买很多带回去给你和爷爷吃。    
       说起来,冬日里最好吃的是冰糖炖荸荠啊!我根本不怕烫的,一下子就能吃一大碗。昨天我在菜市场买到了荸荠,试了很多次,一点都不好吃,没有那种味道,我知道,肯定是那个荸荠品种不好,而不是我太想你了。
       在这个地方,连腊肠都没有家里的好吃,我还没学会爷爷的秘方,只能在菜市场买别人做好的,炒出来的味道不怎么样,太甜了。
        你知道的,我学会自行车了,不再怕车来车往,只用双腿前往想去地方。的确,现在很方便,我骑着共享单车穿过街道的时候,总是想起你在楼上瞧着我骑车的样子,疲惫又固执,明明可以去歇息,偏要盯着我,怕我摔倒。现在,你肯定更担心了,我学会了电动车,骑的飞快,还喜欢飙车。
        你总讲吃亏是福,吃苦是福,我想啊,你的儿子也是这么讲我,明明没有工资,没有签合同,还有个脾气又臭、动不动就阴阳怪气的老板,就不让我离职,说我该吃点苦头。是啊,这是我过的最苦的中秋节了,没有早饭,没有晚饭,只有我从路边偷来的红薯叶和捡来的蔫茄子,下了碗没有油水的泡面。还偏偏你在中秋节病的更重了,我哭了好几场,也不敢打电话给你,躺在床上整夜都睡不着。我也不敢跟爷爷诉什么委屈,我怕他担心我。不过那些苦,我吃过了,也不想再吃了。我离职之后,找了个离家远的工作。现在我有工资,可以给你们买好多好多东西了!
       你总是劝我跟你儿子打好关系,万一你不在了,还有长辈护着我。可你忘记了,他本就没有多孝敬你,你和爷爷养大的我怎能多爱护,怎能把我这个赔钱货放在心上。我从来没跟你讲过,我只要你跟爷爷就够了,不需要他们,真的,我不贪心。只是有时候,有点羡慕别人,也仅此而已了。所以你不用担心我渴求他们的爱,并因得不到而怨恨。
       不过今年的冬天真的很冷啊!我想听你唠叨我了。话说怎么写着写着就落了泪,明明在葬礼上哭不出来的,就好像大梦了一场,忽然醒过来,你不在了。可现在啊,我看见云想起你,看到树也想起你,偏偏做梦梦不到你,你什么时候才能到梦里来见我呢?
        之前讲起爬山,我第一次登顶的时候,在山上的寺庙里挂了长寿符,那里的阿姨一直劝我多买几个给你的儿子儿媳祈福,我不愿意,我只想着,给爷爷写上一个,再给你写一个!你要是在就好了,我新学了不少菜,想做给你跟爷爷吃。
        今天好冷啊,我想吃荸荠了,我还想吃腊肠。
冬日|老农种树 - 第1张冬日|老农种树 - 第2张冬日|老农种树 - 第3张冬日|老农种树 - 第4张
冬日|老农种树 - 第5张冬日|老农种树 - 第6张冬日|老农种树 - 第7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