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布,一个让人虎躯一震的男人|汉末霸业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20 18:33:21 作者:温文儒雅老咸鱼 Language

吕布怎么说呢,套用小说镇妖博物馆里的话是“乱世究极乐子人”,看不惯谁锤谁,想锤谁锤谁,谁让我不高兴我锤谁,堪称三国锤王!
吕布,一个让人虎躯一震的男人|汉末霸业 - 第1张

吕布不能说人格魅力不行,人格魅力不行高顺、张辽、郝萌、曹性等八健将以及并州狼骑岂能追随至最后一刻?

也不能说道德人品不行,在那个战乱不断的年代,一个戍边多年的将士,最基本的人品还是有的。

只能说“情商极低且文化素养没有”(毕竟身处边陲之地,武力至上)。逆风了不知道安抚部下,要死了还不屈身做小,再者跳槽归跳槽别把上任老板干死啊,这特么谁还敢收你?(但凡多看两本书,以史为鉴,就知道该低头时就低头)

刘备,我很喜欢的一位君主。但看看他飘零半生,先后在公孙瓒、曹操、袁绍、陶谦、刘表手下混过日子,一方面是属于“客卿”的那种,另一方面也是把名声塑造好了。

总结一下,吕布是,又不会做人又高傲自大且盲目骄傲(被老曹在下邳拿下还那么骄傲)。

对于吕布、公孙瓒、董卓这几位我一直是没有太大的恶感。

他们都曾在边疆征讨异族、为国戍边。虽然中后期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屠龙者变成了恶龙”,但花花世界迷人眼,换做是你,没有上帝视角、没有现代人带来的优越感,你我也未必会做得更好。

影视中吕布的一句台词“大丈夫生当天地间,岂能郁郁久居人下?”非常符合他的人设。男人有野心可怕么?有能力的人有野心不正常么?

那么吕布有能力么?无论是正史还是演义,吕布都可算天下间第一档的武将,麾下久经沙场的并州狼骑、天下数一数二的将领(张辽高顺八健将,要知道当时满级大号的只能说董卓军、吕布、公孙瓒军、孙坚军勉强算一个,都是在边疆征战数年升过级的)、自身勇夺三军的武力,哪一样不会让一个男人生出野心?

你可以骂吕布没文化没远见,也可以骂吕布没有脑子,但吕布这个人本质是没有遇到一个好领导,“世有伯乐而后有千里马,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

所以,以后再看到吕布轻点骂,其一他为国家流过血,其二他也没干伤天害理的事,要记住吕布是和刘备一样没有“屠城”记录的一方势力

吕布除了“反复无常、单杀义父”外,无他黑点,反复无常一方面是道德缺失,另一方面是因为没文化(没文化真可怕)

单杀义父则与领导对他也没有多好,有不可或缺的原因:丁原时期吕布职业为主簿,那可是个文职,好心不好心不知道,但没文化的吕布肯定看不清;董卓那会儿,一方面是美人计另一方面董卓已经不是当初那个西凉好汉董仲颖了……

说这么多,不是想说吕布有多好,而是想说他也没那么坏,他只是一个被乱世迷了眼的“粗鄙武夫”罢了,只是想“今日无事、勾栏听曲”罢了……
吕布,一个让人虎躯一震的男人|汉末霸业 - 第2张

吕布,一个让人虎躯一震的男人|汉末霸业 - 第3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