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烁之光】闪妹的杂货铺 花之章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29 16:30:40 作者:出云宫子 Language

闪烁镇,一个人类、魔族、神族、妖怪等不同种族共同居住的城镇。虽然不同种族的力量相差巨大,但很少出现歧视欺凌等事件,不同人种互相包容,共同维护闪烁镇的和平。在镇子的一隅,有一个不起眼的杂货店,我们的故事就是在这里开始的。


秋日的早晨,闪妹像往常一样起床,更衣,洗漱。吃过早餐之后就打开店门,把门口的招牌从close换成了open。
“好无聊啊...”闪妹从书柜上拿了一本书,趴在柜台上看书。
今天是一个大晴天,一缕阳光从窗户照了进来,正好照在闪妹的书上,闪妹走了过去,把窗帘往下拉了一点。“天气真好,我也想出去转一圈了,对了,我记得你也很喜欢阳光的。”闪妹把桌上的向日葵放到了窗台上,见到阳光的向日葵很快就把花转向窗外。
“叮铃铃...”门铃响了,有客人来了。
“欢迎光临,请问需要点什么?”
来的人是海拉,海拉环视了一周之后走到闪妹身边:“我家后院有一片空地,明年春天想种点花,你这有什么推荐的吗?”
闪妹走进柜台,打开抽屉,从里面拿出几包花籽。
“铃兰,蒲公英,玫瑰......还有什么别的吗?”
“你想要什么呢?”
“比如...”海拉环视了一圈,看到窗台上的向日葵,“那是什么花,我怎么没见过?”
“那是向日葵,是别人送给我的。”
“那我就要它了,花籽你应该还有剩下的吧。”
“我记得是有的。”闪妹从抽屉中找出剩下的花籽,放在柜台上。
“呐,海拉,你觉得人类能和神族、魔族、妖怪在一起吗?”
“为什么突然问这个?”海拉对闪妹的问题感到惊奇。
“因为给我向日葵的人告诉我,要小心太阳花(向日葵)田。”
“这是什么意思?”
“这是他跟我说的一个故事:相传有一个太阳花田,花田很大,甚至有数公顷。管理花田的是一个大妖怪,这位妖怪非常强大,每当有人路过太阳花田时就会被杀死,成为太阳花田的养分。有一次,一位男子路过了太阳花田,大妖怪像往常一样想要杀死他,并向他靠近。然而男子并没有跑,而是向她走来,询问去村里的路怎么走。大妖怪愣了一下,竟然会有人不畏惧她。或许是对杀戮产生厌倦,大妖怪决定放他一马,并告诉了他去往村庄的路。大妖怪觉得他肯定不会再来了,因为村里的人没有不知道她的,所以村民肯定会把自己的事告诉他。然而她猜错了,第二天男子又来了,并且还带着大妖怪最喜欢的向日葵,原来他是来道谢的。大妖怪问男子知道自己是谁吗,男子点了点头,大妖怪又问为什么不怕她,男子却说他不管大妖怪对别人做了什么,但帮了自己,既然受到别人的帮助,道谢不是很正常的吗?大妖怪一时无话可说,便只能接受男子的道谢,并告诉男子不要再来了。”
“所以男子就没有再来了吗?”
“不,他还是来了,并且还是经常来找大妖怪。每次几乎都是普通的聊天,并送给他最喜欢的向日葵。男子不是把自己当做妖怪,而是当成了朋友,这让大妖怪感到前所未有的亲切,因为大概已经有一千年没有人和大妖怪这么亲近了。最终,男子向大妖怪表白,大妖怪接受了,二人生活在了一起。”
“这样不是很好吗?”
“如果这样平常的生活能持续下去,那当然是最好的,但这经常会被突如其来的危机所打破。一天,在二人回家的路上,二人遇到了一伙强盗,大妖怪一怒之下就把他们都杀了。当大妖怪回头看向男子时男子站在原地,噤若寒蝉。‘妖怪’男子喊了一句,就跑开了,只剩大妖怪站在原地。在这之后,大妖怪又回到的太阳花田,男子也再也没有找过他。”
“你的意思是说如果人类和妖怪走的太近就一定会发生不好的事情吗,不过这个故事也是编出来的吧。”
“谁知道呢,就算混有一定的事实,也很难让人信服吧。”
“如果有一天我的力量失控了,你们一定要阻止我,就算杀死我也不要犹豫。”
“真是令人敬佩的觉悟。”
“话说那个大妖怪叫什么名字?”
闪妹示意海拉过来,小声地在她耳边说了一个名字。
“原来是这样,那还真让人在意呢。”海拉向闪妹付了钱,拿起花籽走了出去。
“下次再来~”闪妹向海拉回收告别,然后又坐回柜台里,“如果这是真的,我也想见见你呢,风见幽香...” 【闪烁之光】闪妹的杂货铺 花之章 - 第1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