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歌没灵感,发歌也不敢?那就放开自我,随心所欲!|ACE虚拟歌姬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29 16:17:39 作者:蕉一Joy Language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大佬就是大佬,歌都比我长。”

“啧,这遍又没弹好,一手抖就全完。”
“这歌词唱起来怪怪的,不如再改改吧。”
“改了歌词调又不对,干脆推翻重来吧。”
“没有灵感了啊啊啊啊啊啊!!”
……   ……
以上或许就是我等普通人摸歌的日常状态。其症结在于:放不开。

想一想,当初下载ACE,也许是被“自由自主创作”这一特性所吸引。较低的创作门槛,独特的操作方式,让不经意的指尖触碰都可能化作一段悦耳的曲调。这种不确定性让人迷恋,伴随着好奇,你开始摸索第一首歌……

注意,是“摸索”而不是上来就“创作”。我想要回归的,也正是这种自由自在、随心所欲“摸歌”的状态。

过去,我将太多的时间花在了弹奏(姑且这么表达吧)上面,对歌曲则本身欠缺关注。甚至是为歌而歌,仅仅贪图“完成”后的一点成就感。这样做的后果,就是磨灭灵感。
哼着小调点开ACE,想着抓住这偶拾的灵机,最终呈现效果却面目全非。因为不断的重复调试耗尽了耐心,记录的兴趣荡然无存。初心背离,灵动不再。

回到“摸索”的状态,暂时抛开其他一切杂念。可能想记录,可能想求新,也可能只是想听听歌姬们的声音。
跟着背景音乐的节拍,随意弹奏,放开演唱。点错不要紧,合不上拍也没关系,随机应变,不要停下,没准会带来惊喜。

在此,也想提出自己的小小建议。希望官方能开辟“灵感”专区,让更多朋友能在此处畅所欲言。或是分享尚未形成完整歌曲的灵感片段,或是分享一些奇特的操作技巧(比如如何演唱京剧腔,怎样让歌姬们唱出印度咖喱味等等,弄乐器人系列也是出于探索更多样演唱方式的考虑)。

Hope everyone can be an ACE ace.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