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忍者》:自来也的豪杰物语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3-06 11:00:54 作者:这是一只死猫 Language

自来也,是《火影忍者》中一位非常重要的角色。

主线剧情中众多角色的师傅,鸣人成长途中的指引者,传说的三忍之一。

另外。没有带回伙伴、没有保护徒弟、没有拯救老师、没有写完小说……自来也,他明明拿着的是主角的剧本,却成为了故事背景中的一道涟漪。

《火影忍者》:自来也的豪杰物语-第0张

自来也作为三代火影——猿飞日斩的徒弟,与大蛇丸、纲手同期,并组成小队,且被绑在柱子上……

《火影忍者》:自来也的豪杰物语-第1张

少年时期的自来也资质只能说是一般,与各种天才没法比,妥妥的吊车尾,并且非常嫉妒被老师喜欢的大蛇丸。这个时期的自来也做事冲动、随心所欲、又超级好色(这里三代还说过下次一起去看女澡堂……)。

《火影忍者》:自来也的豪杰物语-第2张

而后来到的第二次忍界大战,这里成为了自来也与大蛇丸命运的分歧点,在战争中,三人的小队遇到山椒鱼半藏,三人毫无疑问的败了,但是半藏手下留情,并没有杀掉三人,并且非常看好三人的潜力,给与他们“三忍”的称号。

在撤退的途中,自来也选择留下照顾路上遇到的三位孤儿,弥彦、长门、小南(如果这里问自来也有没有后悔,那绝对是没有的),这三人的故事就不细说了。

《火影忍者》:自来也的豪杰物语-第3张

在经历战争之后,大蛇丸的心态改变了,他逐渐走向邪路,大蛇丸叛逃了,而自来也没有追回他的队友,这也是他人生中第一个遗憾。

《火影忍者》:自来也的豪杰物语-第4张

时间线上,在这之后,就是四代火影的死亡,对于自来也,四代是他引以为豪的徒弟,木叶的黄色闪光,在九尾事件中丧生,这一次,自来也没有保护好徒弟,他一直深深地自责。

《火影忍者》:自来也的豪杰物语-第5张

故事来到了动画主线时间点,中忍考试,大蛇丸奇袭三代火影猿飞日斩(这里的设定还是猿飞日斩是历代最强火影,精通全部忍术的忍术教授……谁知后面……),这里的战斗也非常经典,但是因为三代老了,最后被大蛇丸耗死了。

在这里,自来也没有拯救到老师,成为了他一生的遗憾。

《火影忍者》:自来也的豪杰物语-第6张

回到村子之后,自来也遇到了鸣人,开始教授鸣人修行,并准备带回纲手继任火影,旅途中遇到大蛇丸等人,还打了一架。

在这之后,就是鸣人主线,再来到自来也视角,就是潜入雨忍村……

《火影忍者》:自来也的豪杰物语-第7张

临行前,自来也将flag交代清楚。(这么说话的,没一个回来的,主角都会折在里面。)

《火影忍者》:自来也的豪杰物语-第8张

而后就是佩恩之战,为了弄清佩恩的能力、为了传递消息、为了自己的徒弟、为了村子、为了自己爱的家人,自来也慷慨赴死。

《火影忍者》:自来也的豪杰物语-第9张

遗憾的是,在最后,他想到了小说的后续,但故事永远写不完了。

《火影忍者》:自来也的豪杰物语-第10张
《火影忍者》:自来也的豪杰物语-第11张

纵观自来也的一生,从吊车尾到三忍之一,一路上多少坎坷,生命中重要的人一一离去,自己却无能为力,这充满遗憾的一生,该如何书写?

如果从另一个角度看,自来也是命运当之无愧的主角,年少的遗憾到最后的果决,这一生能书写了太多激情澎湃的情节,可是作者不让。

《火影忍者》:自来也的豪杰物语-第12张

到这里,自来也结束了自己的一生,可谓豪情尽显,虽然一生中遗憾颇多,却掩盖不住这一生的光华,挚友、学生、老师、家人,太多的遗憾留给了自来也,也留给了观众。

而让观众无法忘却的是鸣人手中融化的冰棒,也是刺破战争的一根尖刺。

《火影忍者》:自来也的豪杰物语-第13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