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攻略】鹿野院平藏一图流及详细攻略|原神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26 10:34:27 作者:游创工坊 Language

前言
随着2.8版本的到来,须弥的开放也更几乎近在眼前,这个版本虽然开放了新地图,但并没有新的五星角色,只有一个4星风系法器男角色——鹿野院平藏,因此本期就给大家带来他的相关攻略

【角色攻略】鹿野院平藏一图流及详细攻略|原神 - 第1张接下来是详细攻略
目录
1. 角色定位及评价
2. 天赋及玩法
3. 命座与抽取建议
4. 圣遗物及武器搭配
5. 阵容搭配
6. 总结

一.角色定位及评价
定位:速切副C,风套减抗工具人
评价:平藏是一个4星风系法器角色,虽然是法器角色,但输出手段却是近战格斗式。平藏大招拥有聚怪能力,但基本聊胜于无,甚至不如砂糖,但平藏的倍率并不算低,甚至元素战技的倍率能够达到1000%以上,再加上平藏突破加风伤,因此用来打速切还是比较合适的,带上风套还可以作为4风套减抗工具人,来提高主C的输出。但由于平藏是个4星角色,米哈游习惯4星角色下毒,平藏总体来说强度也并不算高。

二.天赋及玩法
【角色攻略】鹿野院平藏一图流及详细攻略|原神 - 第2张技能评价:平藏拥有法器角色共有的优点,普攻获得永久的附魔,也就是每次普攻都是风伤,但平藏普攻倍率并不高,因此如果使用平藏作为副C的话,并不需要提高普攻等级。
平藏的普攻可以触发扩散,也就是可以叠战技的变格层数。
一般来说使用普攻叠变格层数的话,最好使用A+重击,这是因为连续普攻会有内置反应CD,效率会低很多。
【角色攻略】鹿野院平藏一图流及详细攻略|原神 - 第3张技能评价:平藏的元素战技一般情况下可以获得2个元素微粒,平藏的战技有着比较特别的机制,通过叠「变格」的层数,来打出更高的倍率,最高可以获得4层「变格」,满层变格还可以获得「正论」效果,不仅可以额外提高战技的倍率, 还可以额外获得一个元素微粒,也就是能够获得3个元素微粒。
建议作为最优先提升技能。
【角色攻略】鹿野院平藏一图流及详细攻略|原神 - 第4张技能评价:平藏大招倍率也不算低,消耗的元素能量也不多,仅需要40点,虽然平藏大招有聚怪效果,但即使在2命加成下,也没有很强的聚怪效果(甚至聚怪效果还不如砂糖)。平藏技能施放一般先施放大招,通过大招的扩散效果来叠平藏的变格层数。建议作为次优先提升技能。
天赋1——反论稽古
【角色攻略】鹿野院平藏一图流及详细攻略|原神 - 第5张
技能评价:平藏在场上触发扩散可以获得变格层数,由于有0.1sCD,因此范围伤害并不能获得多层变格,可以说是平藏的一个比较核心的天赋。
天赋2——因由勘破
【角色攻略】鹿野院平藏一图流及详细攻略|原神 - 第6张技能评价:元素战技命中后,全队除了平藏,获得80点精通,在一些阵容里,提升还是比较大的,比如作为胡桃队伍中的第四人上场的时候,可以为胡桃提供精通加成。
生活天赋——在罪之先
【角色攻略】鹿野院平藏一图流及详细攻略|原神 - 第7张技能评价:减少冲刺体力消耗,唯一的一种对战斗有帮助的生活天赋,在战斗的时候可以施放更多的冲刺来躲避敌人的攻击。强度比较高的一个生活天赋。
天赋优先级:E>Q

三.命座与抽取建议
【角色攻略】鹿野院平藏一图流及详细攻略|原神 - 第8张1命:15%的攻速加成作用不大,关键是登场后获得一层变格,可以减少平藏的站场时间,属于强度比较高的命座。
2命:提高平藏的聚怪效果,作用不是特别大,聊胜于无。
3命:提高战技等级,大概可以提高200%的战技倍率,由于平藏的核心技能是元素战技,因此该命座强度还是比较高的。
【角色攻略】鹿野院平藏一图流及详细攻略|原神 - 第9张4命:大招获得额外的充能效果,恢复13.5的能量,也就是三分之一,强度很高的命座,基本解决了平藏的充能问题,如果没有4命的话还是需要堆一些充能的。
5命:提高大招等级,也就是提高大招倍率,这个命座强度就比较一般了。
6命:核心命座,相当于提高平藏元素战技的16%暴击和32%暴击伤害,相当于多了一个满级五星理之冠的主词条,强度非常高。
推荐命座:1、2、3、4、6
抽取建议:平藏的每一命都有一定的提升,0命也是可以用的,另外由于强度不是很高,而且是4星角色,如果不是为了抽池子里的五星角色,不建议强行在卡池中追取平藏的命座。

四.圣遗物及武器搭配
圣遗物搭配
4风套 大部分风系角色强就强在风套太强了,40%的属性减抗带来的伤害提高是非常大的。
时之沙:攻击百分比
理之冠:暴击/暴击伤害
空之杯:风属性伤害
副词条:双爆>攻击百分比>元素充能效率
武器选择
五星武器推荐使用天空之卷,其次是神乐之真意四风也可以用,锁不太推荐。四星武器比较推荐使用流浪乐章,流浪在一定程度上伤害甚至要比天空之卷更高,但缺点也很明显,可能会触发作用较小的精通加成,流浪的CD也是一个问题;平藏也可以选择使用匣里日月,强度也是比较高的,不过输出手法需要做出一些改变,需要以普攻起手。
总体来看:天空之卷(S+)>流浪乐章(S)> 匣里日月(S)= 神乐之真意(S-)>四风原典(S-)

五.阵容搭配
①胡桃+夜兰+钟离+鹿野院平藏
【角色攻略】鹿野院平藏一图流及详细攻略|原神 - 第10张胡夜钟的四号位,不仅可以作为速切副C补伤害,还可以为胡桃提供80点精通的加成,而且也有一定的聚怪效果;同时,四种不同元素的角色也可以让夜兰吃满天赋的生命加成。队伍中,夜兰可以用行秋代替。
②神里绫华+申鹤+珊瑚宫心海+鹿野院平藏
【角色攻略】鹿野院平藏一图流及详细攻略|原神 - 第11张平藏可以作为永冻队中作为没有万叶的下位替代,但平藏在万叶池子里,应该不会有人不抽万叶吧?当万叶被另一队占用的时候,可以使用这个配队。
③温迪+魈+琴+鹿野院平藏
【角色攻略】鹿野院平藏一图流及详细攻略|原神 - 第12张四风守护队,比较偏娱乐向的阵容,不太推荐萌新使用,但如果在拥有满命温迪和4命琴的情况下,该阵容强度还是比较高的,几乎可以应对所有环境的深渊(什么,风飘浮灵?怎么会有这种东西)如果在打不出扩散的队伍中,平藏可以带2风+2攻击的圣遗物。
④行秋+香菱+班尼特+鹿野院平藏
【角色攻略】鹿野院平藏一图流及详细攻略|原神 - 第13张国家队,以平藏作为站场输出,强度也相当不错。平藏适合的阵容还是比较多的,如果不确定队伍中最后一位放哪个角色,放上一个平藏,既可以打伤害,还可以触发风套为主C增伤,作用还是比较大的。

六.总结
作为一个四星角色,平藏的强度并不是特别低,还是可以使用的,但毕竟仅仅是个四星角色,整体强度和大部分五星角色相比还是要低一些的。其实鹿野院平藏最大的问题在于,他和万叶同时出现在卡池里,而平藏的大部分配队都是作为万叶的下位来使用的。而万叶的强度想必大家都是知道的,因此平藏的处境是比较尴尬的。如果有万叶的话,平藏是不太推荐练的,可以选择抽一个开图鉴,还能领几个相遇之缘。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