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盾加统御或武力的优劣|小小五千年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29 16:13:34 作者:你看不到我 Language

这个问题有点争议,我自己也一直在困惑,所以今晚干脆自己洗了几次点,实践测验一下。

一、半统御半武力
测试:盾加统御或武力的优劣|小小五千年 - 第1张上图中武力和统御似乎加点并不对半,但是请放心,加上装备的加成,武力和统御最终都在52左右。之所以要拿郭淮测试,是因为他没有变动物防或血量的技能,可以控制变量。
测试:盾加统御或武力的优劣|小小五千年 - 第2张如上图,随便找一关。点击链接观看视频如上,郭淮最终能坚持17秒左右。为剔除敌方暴击等变量影响,我测试多了几次,结果均为17秒左右,变化不大。

二、全统御
测试:盾加统御或武力的优劣|小小五千年 - 第3张如上图,全加统御,血量一下高出不少。

测试:盾加统御或武力的优劣|小小五千年 - 第4张还是找刚刚那关。点击链接观看视频如上,郭淮最终能坚持18秒左右,多次测试依旧。

三、全武力
测试:盾加统御或武力的优劣|小小五千年 - 第5张如图,全武力加点。测试:盾加统御或武力的优劣|小小五千年 - 第6张仍旧刚才那关。点击链接观看视频如上,郭淮最终坚持18秒多一点点左右,多次测试依旧。

四、结论
可见,无论如何加点,在一般情况下,盾的站场能力都差不多,即一点武力大致等于一点统御,当然,仅对盾兵而言。而为什么全武力的情况下站场时间稍长呢?这是由于敌方物理攻击较多的原因。如果敌方多点策略伤害,就不如全统御来得值。总结如下:

半统半武:性价比不高,不推荐。
全统:万金油加点,不偏向物理防御也不偏向策略防御,应对策攻和物攻都能起到相同价值。
全武:应对物理攻击吃香一丢丢,但是应对策略攻击稍弱。不过这种加点别忘了还能提升盾的攻击力,许褚这样的甲士可以强化输出(如果能用的话)。

最终结论:对方物攻多,全武,能抗,还能加一点输出。对方策攻多,全统,能抗。不知道加什么,全统,万金油打法,就是没有针对性。

特殊情况:在奶盾打法中,全武加点可能要优于全统加点。举个例子:假设全武加点和全统都能单独存活10秒。全武加点下血量为1000,全统加点下为1500。再假设后排奶妈每秒能奶50血。此时,全武加点下:平均每秒受伤害50点,1000血量下,盾能存活20秒。全统加点下:平均每秒受伤害100点,盾能存活15秒。可见,全武加点适用于奶盾阵容。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