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A Online》末日豪劫保姆式教学指南:数据泄露篇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07 18:00:27 作者:黑水镇的陌生人 Language

#游信创作者参赛作品#

赶赴位于塞诺拉大沙漠下卫星中继站的国际情报局基地,外国特工正在攻击并试图破解政府的服务器——赶快阻止他们。——抢劫任务介绍。

数据泄露(Data Breaches,也称为一号行动)是末日豪劫的第一个抢劫任务。莱斯特在策划了一系列针对洛圣都市内银行以及在他人要求下进行的抢劫之后又有了新的活计,这一回的雇主是一个名为埃万·赫兹的百万富翁。他认为一场战争正迫在眉睫,而他曾任职过的国际情报局压根就对这种事情不感兴趣……或者说,对他所提出来的事情不感兴趣。他只能寄希望于莱斯特的专业团队,希望这群上能航母抢飞机下能小卖部豪劫的哑巴怪人能够替他完成他的目标。

前置任务:亡命速递

某位探员成功从敌对组织那里获取到了重要信息,然而不幸的是他已经殉职,遗体已被送往洛圣都验尸所。而重要信息就在他的直肠里。另外,原本属于这位探员的直升机现在也被武装分子控制了。我们的任务是拿回重要信息,并且回收殉职探员的直升机。

准备工作:医疗设备

要想进入验尸所,就需要适当的伪装。莱斯特的建议是伪装成医护人员进入验尸所。因此我们需要一套像样的制服和一辆像样的救护车,才能骗过守卫验尸所的联邦调查局探员。

获取救护车和设备的情况分为两种:


  • 直接到医院去把车偷(抢)走。通常保安都会在场,但他们一般不会造成什么威胁。把车开走就行。
  • 在医护人员进行紧急响应的时候把车抢走。通常会有数名洛圣都县治安署的治安官在场,任何人想要把车开走都会招致他们的攻击。

一旦拿到救护车,队伍将会遭到二级通缉。摆脱通缉(对于正常水平的队伍来说应当不成问题,尤其是做过越狱差事的移监巴士准备任务的)之后将车辆交付到设施。

然而,实际上根本不用大费周章地跑去找指定的救护车。你只需要拿出手机拨打一个 911 电话,叫一辆救护车过来就可以跟他们“借”车交差了。

拿到救护车之后,便可以开始行动了。队伍将分为两组,医疗小队负责前往洛圣都验尸所获取信息,回收小队则想办法回收殉职探员的直升机。

医疗小队必须驾驶之前“借”来的救护车前往洛圣都验尸所,同时全程不能暴露身份。首先前往停尸间搜寻尸体,但信息早就被人掏走了。接下来则要上三楼办公室在那里的笔记本电脑里寻找信息,医护人员的伪装无法前往更高的楼层(二楼是没有人的),因此做好打一场恶战的准备。

在摸到笔记本电脑之前,楼上守卫的探员都是可以潜行击杀的,这样可以给操作笔记本电脑带来更多的时间。楼梯间的两个站桩探员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分头。一旦使用笔记本电脑,警报就会响起,另一个不操作电脑的人要负责掩护操作者直到下载完毕。

一旦下载完成,医疗小队就要尽快撤出验尸所。离开验尸所后先在验尸所门前的立柱处坚守一段时间(如果回收小队此时已经抵达验尸所,那就赶快上直升机别磨蹭),直到回收小队抵达。

回收小队首先抵达观测点,等待直升机经过。一旦看到直升机,就立刻跟着它抵达目标地点,那里正被武装人员把守,还有一份需要收集的情报。本关对于手残党而言潜入相当困难,因此推荐使用防弹载具直接与其交火。

消灭所有敌人之后获得情报然后登上黑色的野蛮人武装直升机,前往医疗小队所在的洛圣都验尸所去接他们。验尸所大门的院子太狭窄并且停满警车不方便降落,建议在验尸所大门的那条马路降落接医疗小队。当然,即便如此动作也要迅速,因为很快增援的警车就会阻碍直升机降落以及起飞。

接到医疗小队之后,回收小队就要驾驶直升机逃离警方的追捕。飞向偏僻的地区以躲避警用直升机的搜索,必要时还可以暂时丢下直升机,先把通缉摆脱了再回到直升机上交付任务。

报酬

队长无报酬

队员根据难度可获得以下报酬


  • 简单难度 12,800 元
  • 普通难度 25,600 元
  • 困难难度 32,000 元

注意事项


  1. 前面说过,医疗小队在上楼摸到笔记本电脑之前是可以潜入的。然而,有极少数情况下可能会发生 Bug,虽然警报响起但是全建筑物里的敌人都刷不出来,就连原先已经有的 NPC 也会消失。这意味着你可以不费一枪一弹踱出大门。
  2. 最好按照任务所给的提示去进行每一个步骤,否则很容易导致在要求摆脱通缉时无法摆脱的情况。如果不幸地发生了,就考虑先丢下直升机分头摆脱通缉再交付直升机。

前置任务:信号拦截

获得重要信息之后,下一步工作是拦截敌方的黑客攻击,并且从他们的手上获取数据包。但在出发之前,我们还得先弄到一辆真正的三栖载具:德罗索。

准备工作:德罗索

由于敌方的移动服务器在陆海空三栖都有分布,仅仅依靠一般的载具并不容易完成任务。我们需要的是一辆能上天能下海还得能在路上跑的车。这些要求所得出的结果便是德罗索,一辆近乎完美的三栖载具——除了不能潜到水底看鲨鱼。

这些能上天能下海还能在路上跑的德罗索就停放在几个富人区(里奇曼、罗克福德山和好麦坞山)的某间豪宅的车库里。车库由一队保安看守,要想拿到车得先找到安全主管,然后从他那里“借”来钥匙。进到车库里面还会有一些保安。消灭所有保安之后就把车开到洛圣都改车王免费喷一次漆,然后把车开回设施交差。

获得德罗索之后,就可以进行拦截任务了。先到梅萨附近的停车场去拿德罗索(其实就在梅萨游戏厅对面),然后兵分四路对第一批目标展开拦截,时间限制为 20 分钟。

第一批目标都是陆地目标,为黑色的拦截者装甲运输车。随车保安会试图反击,同时驾驶德罗索时又无法使用枪械,因此尽量避免被击中十分重要。典型方式包括开到拦截者的侧面贴着它,或者神龙摆尾让子弹都打到车上而不是人身上。获取完数据后就可以使用武器摧毁这些拦截者了。

第二批目标都在海上,这时候就要动用德罗索的水上漂浮功能了(玩过《GTA VC》的肯定不陌生)。同样地,在目标船只周围来回环绕可以避免自己被击中,如果快死了就暂时开出射击范围(同时肯定也收不到信号了)吃些零食,再重新进入信号收发范围。信号接收完毕之后

第三个目标是一架正在起飞的大型喷气机,首先前往洛圣都国际机场,随后紧跟着起飞的喷气机获取数据。由于在数据获取完毕之前会一直有敌方直升机跟着你们,所以只让一辆车去获取数据就足够了,其他人去攻击敌方直升机掩护他。

所有的目标都消灭之后,就把车开到小首尔的一座多层停车场交付任务。

报酬

队长无报酬

队员根据难度可获得以下报酬


  • 简单难度 12,800 元
  • 普通难度 25,600 元
  • 困难难度 32,000 元

注意事项


  1. 在使用德罗索摧毁目标时,如果用的是导弹,那么记得离远一点……
  2. 一旦你们坐上德罗索,过一会就会有一辆蓝白相间的乘风从莱斯特制衣工厂的北边开来,经过停放德罗索的地方。这是致敬电影《回到未来》里的一个场景,电影里的利比亚恐怖分子正是开着同样颜色的大众 T2(就是乘风原型)攻击布朗医生。

前置任务:服务器群组

埃万觉得现在位于国安局的洛圣都政府设施地下的服务器群组已经遭到攻击,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协助”他们防止数据泄露。为此我们得找一架能够让我们神不知鬼不觉进入政府设施的载具,而它就是阿库拉。

准备工作:阿库拉

现在军方正好有一架空闲的阿库拉隐身直升机,所以莱斯特建议我们把它偷(抢)过来。他会提供军服以及可用时间有限的通行证,我们要做的就是前往桑库多堡垒的空中塔台,把数据弄到手,然后偷到阿库拉。

由于通行证时间有限,所以尽可能快的上塔台,然后干掉驻守的军人,下载所需数据。这将会提醒军方有人入侵,因此在获取数据过程中,其他人必须要保护好获取数据的人。

一旦数据获取完毕,阿库拉的停放地点就会暴露。想办法在军队的重围下前往指定地点获取阿库拉,然后想办法摆脱警方。注意现在的阿库拉是禁用隐身模式的。摆脱警方之后把它送到设施去。

阿库拉一旦到手,就可以开始行动。在黑夜之际登上阿库拉飞往政府设施,由于阿库拉的隐身功能,不会有人发现你们,但毕竟它还是架直升机,所以不要飞得太低惊动巡逻保安。

降落在政府设施上的停机坪后就爬梯子前往地面,路上的摄像头和保安都需要收拾掉。到达后门之后,安全主管会和一名保安从里面出来。找好掩护,务必同时干掉他们,然后从安全主管身上找到钥匙卡。

找到钥匙卡之后就前往正门,搭电梯下去。直接往回跑是最快的,另一边的通道没法走。

下到服务器群组处(实际上这地方在卫星中继站那里)之后,想办法躲开巡逻保安和摄像头(当然弄死打掉没害处),前往四个服务器处开始入侵服务器。

入侵服务器需要玩一个小游戏,目的是分别正确连接四个节点。一般来说如果不是非酋的话,不需要再来一次就可以解决问题。当然非酋当我没说……

一旦成功入侵所有四个服务器,警报就会响起,国安局部队会迅速赶到。这里最好贴着墙走(因为一路下去都不需要左拐右弯),建议使用突击霰弹枪以对付突然从旁边冒出来的国安局特工。所有人都回到电梯之后上楼返回地面。

此时政府设施的院子里已经停满了警车,大量警员和国安局特工将会包围建筑。一路靠着掩体前往梯子处,由于在爬梯时完全没有反击能力,建议其他人在有人爬梯时给予充分的掩护,尤其是已经受伤(HP 值不满而且手上已经没有护甲没有零食<括中括:应该没有这么倒霉的人吧?>)的人。

一旦所有人都上了阿库拉,驾驶员就立刻起飞,启用隐身模式以躲避警方的追捕。通缉摆脱之后就将阿库拉开到沙滩海岸机场交差。

报酬

队长无报酬

队员根据难度可获得以下报酬


  • 简单难度 12,800 元
  • 普通难度 25,600 元
  • 困难难度 32,000 元

注意事项


  1. 由于服务器群组内光线较暗,国安局特工又都穿着深色制服,因此最好时刻注意小地图上的敌人标识,并且确保自己手里的武器(这里推荐突击霰弹枪或者是冲锋枪之类的近距离自动武器)弹匣总是满的。
  2. 出了政府设施建筑大门之后,先不要急着到梯子那里。你们的左边那条通道是有敌人的,贸然冲过去容易出现两面包夹芝士的情况。 

分红关

一行人在设施见面,埃万表示克利福德已经分析了获取的数据,一场战争已经迫在眉睫。他打电话给 14 号探员,但是后者完全没听进去,还表示自己要去参加部门聚餐了,没空听埃万这货在这瞎吹水。

埃万对此表示怀疑,因为如果要部门聚餐,那么国际情报局的设施就肯定没人。也就是说一旦攻击发生,设施根本无力抵抗。莱斯特表示现在只能靠自己了,于是大伙决定立刻出发。

前往国际情报局的卫星中继站,那里已经有一支梅利威瑟部队了,还有几辆炎魔越野车和布里凯德卡车。只有摧毁这些车辆才能进入设施。

一旦进入设施,就要准备拿出尽可能凶猛的火力,因为国际情报局基地里掩体并不多,一味的掩护不如积极的进攻。你们要一路杀到最底层去,把所有的雇佣兵都干掉。途中会有一些被绑架的国际情报局探员。

清除掉基地里的敌人后,下一步是前往作战室,操纵设施的防御系统抵挡来袭的敌人。这一部分几乎不会有任何问题,我指的是正常情况下。

消灭所有敌人之后,14 号探员带着上司腓尼基·拉克曼姗姗来迟,一脚踹开作战室大门,看到是我们之后 14 号探员就放了心,表示都是自己人。拉克曼则打电话给“某个在博物馆被袭击的小丑”要求封锁设施(很可能是 ULP 探员)。

然而,埃万却在此时出现了,还带着他的 AI 克利福德。他表示自己已经查出了袭击的罪魁祸首,拉克曼随即表示很可能是俄罗斯人。埃万则表示“叮叮叮叮叮!答对了”,他的情报显示这场袭击的策划者正是一名俄罗斯人兼杀手兼战争贩子,代号为波格丹。随后,埃万表示回设施再见,还有事要相谈。

报酬

根据任务难度,你们可以获得如下报酬(末日豪劫分红关没有简单难度)


  • 普通难度 650,000 元
  • 困难难度 812,500 元

精英挑战达成条件


  • 不使用失败快速重启任务和快速跳过路程
  • 5:30 分之内完成分红关
  • 击杀 78 人
  • 无人死亡

注意事项


  1. 有时候作战室里的椅子没法使用。也就是说任务会卡在这里。所以我才说在这一部分“几乎”不会有什么问题,出 Bug 那就没办法了。
  2. 梅利威瑟实际上是收了波格丹的钱才会跑来找国际情报局麻烦的,但奇怪的是完全可以用波格丹自己的士兵换掉梅利威瑟,这样也符合任务中“外国雇佣兵”的设定。不过很可能这是因为波格丹不想这么快暴露自己。
  3. 本关里的国际情报局基地也被用在改装铺抢劫的国际情报局差事里,但是位置是不对的。本关里的基地位于卫星中继站,而改装铺抢劫的基地却在地铁隧道里(位于市中心区域)。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