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开始玩手机帝国,入门必看教学!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29 15:52:10 作者:ERICHIKA Language

一、关于卖点
"卖点的完成难度是不一样的,在初期硬件卖点的难度相对偏高,设计和软件相对容易。在初期特性要求100分的卖点,通过拉条或者堆硬件是很难完成的,如果合理使用“突破”功能,整体的完成难度会降低很多。另外在初期也不建议去做有100分特性要求的卖点。

从零开始玩手机帝国,入门必看教学! - 第1张二、员工属性
1、能力值:能力越高对所负责特性的加成就会越多。游戏每年对员工的基础能力值要求都会增加,如果能力达不到每年的基础要求,就会拖后腿,会减分。所以能力是最为关键的一项属性。
2、勤勉值:勤勉值决定了能力的成长速度,勤勉越高每年员工自动提升能力的数值会越多,每年员工的能力会自动成长一次。
3、天赋值:天赋值决定了技能的升级速度,另外天赋值还跟团队突破的分数正相关,天赋越高突破分数越高。
4、技能:分为自动生效和对应生效两种,比如“结构专家”这种技能,你要把他放到“厚度”的位置上才能产生加成效果。
5、忠诚度:如果你用的不是自动加忠诚度能力的主角,员工的忠诚度会逐年降低,忠诚度过低会离职或者被竞争对手挖走,加薪、奖金或者吃书都可以快速提高忠诚度。
6、员工等级:员工等级分为S、A、B、C、D五种,S级为最高级拥有3个技能,A级有两个,B级和C级都是一个。
从零开始玩手机帝国,入门必看教学! - 第2张三、关于员工招聘
1、共有三个等级的人才市场;
2、每半年初级人才市场会自动刷新一次;
3、C级员工可以直接招聘,B级有一定概率触发说服系统,A级和S级必须说服她。如果你发现了优秀人才,又对自己的说服技巧没信心,可以去“资本市场”买对应等级的道具书(一次只卖一本),资本市场也是半年刷新一次。
4、人才市场只能刷出B级人才,猎头公司可以刷出A级人才,大佬介绍刷出的全部是A级人才。S级人才需要你收购目标公司后去挖人来获得。
5、保持一定的人员流动会让游戏更简单,所以记得经常看看人才市场或者去挖角,竞争对手的人才是1年刷新一次。
从零开始玩手机帝国,入门必看教学! - 第3张四、关于员工养成
1、员工养成是不花钱的,所以一定不要忘记;
2、具体怎么养成,要看员工的属性特点。比如一个员工是(勤勉50点,天赋20点),推荐选择第一个加勤勉和能力的养成策略。如果员工时(勤勉20点,天赋50点),那么这个员工比较适合用于团队突破,可以选择加天赋和能力的养成策略。每次养成花半年时间,养成完成左下角会有提示,这个时候注意要继续培养。养成虽然加的能力不多,但是时间越长差距就越明显。
3、能力书,资本市场中加(1-3)能力的书非常便宜,每1年更新一次,可以让一些勤勉低,天赋高的员工吃书。
从零开始玩手机帝国,入门必看教学! - 第4张五、关于突破
1、团队突破是极为重要的!
2、如果你选择的是高等级卖点(100分+67分)这种,在初期想完成100分特性是非常困难的,突破可以起到弯道超车的效果,让你最大程度上节约成本。
3、突破最为核心的是三个负责突破员工的天赋值,然后是你选择的突破等级,所以你的团队如果有几个高天赋的员工会让你完成很多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4、每个环节只能选择一项特性进行突破,如果你有两个特性都是3个人,用鼠标点击那个“小火箭”可以切换你要突破的特性。

从零开始玩手机帝国,入门必看教学! - 第5张六、关于手机价位选择
1、选择的价位越高,最大利润越高,但研发费用也越多,成本也更高。
2、初期建议选择“中端”或者“中低端”,相对比较保险。员工能力和科技上去之后就可以尝试中高端以上的手机了。
从零开始玩手机帝国,入门必看教学! - 第6张七、关于情报系统
1、不是所有的情报都是好情报,有些是坑;
2、初期尽量选择“1000万”的情报,要求的卖点都是初级卖点。“2000万”的情报卖点会有高级卖点,新手在初期很难达成。
从零开始玩手机帝国,入门必看教学! - 第7张八、任务模式
1、任务模式比自由设计更简单,初期的性价比也更高;
2、任务模式也是可以完成情报的!
3、任务模式中也有性价比很低的项目,注意鉴别;
4、推荐新手初期多做外包项目。
从零开始玩手机帝国,入门必看教学! - 第8张九、手机总分的算法
1、总分 = 外观分数 * 0.33 + 硬件分数 * 0.33 + 软件分数 * 0.33”
2、所有品质要求的分数范围是指的最后总分在这个范围即可。
十、关于科技系统
1、科技攀升对提高手机分数影响巨大,所以保持科技一直处于升级状态将会让你手机品质越来越好。
2、不同的科技在各个时期的性价比不太一样,这个大家可以慢慢琢磨,多玩几次就会发现规律。
3、如果科技一直不攀升,目前的科技分数会降低,手机品质也会跟着降低。
4、也不是所有的科技都要升级的,要有所取舍。
从零开始玩手机帝国,入门必看教学! - 第9张十一、关于公司战略
1、每次公司升级会获得一个战略点,研发的手机分数越高,公司升级速度越快,新图纸有20 % 的经验加成,新的卖点组合会有50%的经验加成;
2、公司战略如果点错了可以去资本市场买书重置;
3、公司战略在中后期可以解锁强大的新型“项目管理策略”,部分策略可以增加员工的星星数量,这个在后期用处巨大。
从零开始玩手机帝国,入门必看教学! - 第10张十二、关于营销策略
1、营销是左边第三个图标:这是一个不花钱又可以帮助你提高销量的捷径,每个季度刷新一次,一定要记着用。
2、公司战略还可以强化营销的效果,市场营销是你赚钱的利器。
从零开始玩手机帝国,入门必看教学! - 第11张十三、关于说服系统
1、紫色的是说服策略,策略可以降低难度,但策略必须配合一个或两个话术一起使用;
2、“口若悬河”是终结技,要慎用,不成功便成仁。
3、员工等级越高,说服难度越高,如果真的没信心就去资本市场买本书吧。
从零开始玩手机帝国,入门必看教学! - 第12张十四、关于随机事件
1、随机事件有倒霉事件和幸运事件,如果如果倒霉事件发生时,花钱可以降低坏结果的几率但不是一定不会出现坏结果,不花钱发生的坏事概率更高,但也不是一定发生。幸运事件也是一样的,所以是否花钱要看你正在研发手机品质和消耗金钱的数量。
2、员工事件如果成功解决,员工将变为爆发状态,可以大幅提升能力半年!
从零开始玩手机帝国,入门必看教学! - 第13张十五、关于竞争对手
1、和竞争对手保持合作可以降低手机的研发成本和研发资金;
2、挖人会降低和竞争对手的关系度;
3、竞争对手达到敌对关系时(黄色)会主动来挖你的员工。
4、如果达到仇敌状态(红色),会主动发布***,打压你的产品销量。
5、如果你的手机分数超过仇敌状态竞争对手的研发实力,则不会受到打压。
6、当然你也可以通过各种打击手段去降低对方的研发实力,当然关系也会更加恶化。
从零开始玩手机帝国,入门必看教学! - 第14张十六、关于游戏的其他操作说明
1、点击“新游戏”,再点击任意存档,可弹出“删除”按钮,点击即可删除存档;
2、查看“全球用户数”和“市场占有率”的方法,在“市场情报”界面点击左侧或者右侧的“小箭头”。
从零开始玩手机帝国,入门必看教学! - 第15张十七、总结:
1、员工要足够强,最好有几个天赋高的,记得养成和吃书,经常去人才市场或竞争对手那里找人;
2、科技保持升级状态,如果三个挂满更好,升级科技有所取舍;
3、初期尽量不要选有100分特性要求的高级卖点,硬件卖点相对难;
4、情报尽量用1000万那个,初期性价比最高,也容易完成;
5、市场营销每个季度用一次!
6、初期新手尽量不要在自由设计模式做中高端以上机型,难度较大。
7、团队突破是是个很强大的工具,合理使用可以创造奇迹!
8、新手多做外包,外包其实并不难!还有数亿的奖金!
9、尽量用新图纸和新卖点组合!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