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登法环》怪谈志:黄金律宿敌!宵色眼眸女王与命定之死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2-18 12:37:35 作者:呆毛有点高 Language

【小黑盒首发 怪谈志Vol.74】

过去率领神皮使徒们,

最后败给玛利喀斯的宵色眼眸女王的圣剑。


使徒们操控的黑焰由此剑而来。

——狩猎神祇大剑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黄金律宿敌!宵色眼眸女王与命定之死-第0张

图源 @Urie34317612


朋友们,大家好,呆毛君又和大家见面了!本期怪谈志咱们来聊聊宵色眼眸女王,虽然她只在装备说明中出现了,但并不妨碍大家对于她的讨论,毕竟她身上的谜团也是多如牛毛,本期呆毛君将结合目前关于她的已知信息,从她的身份背景、与玛莉卡的关系、麾下势力等方面对她进行粗浅的分析!

1、身份背景

宵色眼眸女王是由指头选出来的神人之一,在黑焰仪式中有相关说明:

神皮使徒们的其中一种黑焰祷告。

属于高阶祷告。

能在自身周围燃起环绕的黑焰柱。

借由蓄力能扩大火柱环绕的范围。

宵色眼眸的女王率领使徒们,

据说她是指头选出的神人。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黄金律宿敌!宵色眼眸女王与命定之死-第1张

黑焰仪式


指头又是无上意志的使者,褪色者初到大赐福,“解指”恩雅曾真说过:

指头大人是无上意志的使者, 而我是传达大人所言的老太婆

而在菈妮线的剧情中,她进一步透露了双指的权限——挑选神祇候选人:

半神之中只有我、米凯拉,还有玛莲妮亚是神人。

我们各自被不同的双指找到,成为神祇候选人── 预定继玛莉卡女王之后,成为下一个时代的神祇。

在这里有一点值得注意,那就是双指并非只有一个,而是有很多个,这点在游戏中的神授塔也有所体现,每座神授塔上都有一个双指,不过神授塔上的那些双指,基本都已毁坏。

在米莉森支线中,老登格威则对神人与半神的区别做了介绍:

神人与寻常的半神不同。

当艾尔登法环的时代── 也就是玛莉卡女王的时代走向终点,

尊贵的神人背负着必须成为神, 必须展现新律法的使命。

通过格威的这段介绍,我们能进一步知道,神的时代是有终点的,当上一任神的时代结束,继任的神人将展现其作为新神的律法。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黄金律宿敌!宵色眼眸女王与命定之死-第2张

图源 @pinya_marie


到这里宵色眼眸女王的身份背景也就清晰了起来:

她是由指头选出的神人,拥有自己的律法,是可以成为神祇的存在!

2、与玛莉卡女王的关系

玛莉卡女王的律法是“黄金律法”,那么宵色眼眸女王的律法是什么呢?游戏中其实并没有直接给出答案,但根据其掌握的力量为“命定之死”,可以推测出宵色眼眸女王的律法与“死亡”有关。

在游戏后期,当褪色者对“解指”恩雅表达出想烧掉拒绝的刺这一想法时,她会惊恐的说到:

烧毁黄金树是最为原始的重罪, 更别提追求死亡卢恩的力量……

死亡卢恩就是“命定之死”──

是黄金律法诞生之初,首先去除、封印的黑暗影子。

并且,从死亡卢恩就是“命定之死”这句我们也能反推出黄金卢恩就是“黄金律法”的具现化这一观点,看到这肯定有人会反驳了:不对吧,黄金卢恩怎么是“黄金律法”具象化呢?我记得艾尔登的追忆里可是这么说的——

受黄金树雕琢的艾尔登之兽的追忆。

透过解指的帮助,能获得追忆之主的力量。

如果直接使用,能获得巨量的卢恩。

此为隶属无上意志的兽物,

也是律法概念具现化的模样。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黄金律宿敌!宵色眼眸女王与命定之死-第3张

艾尔登的追忆


其实大家只要再仔细观察下艾尔登兽就明白了,组成祂体内那些脉络的,正是无数的黄金卢恩啊!

而黄金卢恩除了是赐福外,还有一项重要的作用,那就是具有生命力,这点在黄金卢恩的装备说明中有所体现:

蕴藏在交界地居民身上的赐福,

所残存下来的黄金余韵。

使用后能获得卢恩。

直到现在,卢恩依旧保有生命的力量。

那巍然耸立的黄金树,你也有看见吧?

通过以上分析,我们可以得出结论,即玛莉卡女王的律法代表了“生”,而宵色眼眸女王的律法代表了“死”。

生与死,本身就是对立面,再基于每个时代只能有一个神祇用其律法进行统治的背景设定,那么宵色眼眸女王与玛莉卡女王的关系即为竞争与敌对!

值得一提的是,宫崎英高对于生死这一终极命题很执着,并有着自己的理解与看法,这也在他开发的一些列游戏中有有所体现,当然《艾尔登法环》也不例外,毕竟一切的开端都基于“黄金”葛德文的死亡!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黄金律宿敌!宵色眼眸女王与命定之死-第4张

《只狼》


3、麾下势力

宵色眼眸女王的律法与死亡有关,其掌握着命定之死的力量,其麾有一群被称为“神皮使徒(神皮贵族是最古老的使徒)”的武装力量,和葛孚雷的“熔炉骑士”一样,这些使徒身上寄宿着“百相”。

关于神皮使徒如何诞生、是否为宵色眼眸女王的子嗣这些问题,游戏中并没有相关说明,但护符神皮襁褓的装备说明中提到了这样一句:

刚诞生的使徒会用此物包裹,

再交给有着宵色眼眸的女王拥抱──

让使徒们长成神祇的死亡。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黄金律宿敌!宵色眼眸女王与命定之死-第5张

神皮襁褓


“让使徒们长成神祇的死亡”,这句咋看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但看下英文翻译就能明白了:“Soon they will grow to become the death of the gods”,直译成中文就是“很快他们就会成长为众神之死”,所以这些神皮使徒的使命就是猎神。

有意思的地方来了,up主@坐忘道studio通过对神皮剥制剑的解包,在其表面的纹理上找到了一个模糊的形象,如下图: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黄金律宿敌!宵色眼眸女王与命定之死-第6张

有人说这个形象是参考了名画《维纳斯的诞生》,这幅画描述的是罗马神话女神维纳斯从海中诞生的情景,而神皮剥制剑的上的形象则是《维纳斯的诞生》的左右镜面对调。

考虑到这个形象出自神皮剥制剑,且参考了同为女神的维纳斯形象,那呆毛君推测此为宵色眼眸女王的形象。此外《维纳斯的诞生》还有一个细节,那就是维纳斯一生下来就已成年,这是否也在暗示了使徒们的成长也是如此呢?

看到这肯定有大兄弟会问了:神皮襁褓上不是说宵色眼眸女王会拥抱这些新生的使徒么?那宵色眼眸女王不应该更贴近抱着孩子母亲的形象吗?

这么说倒也没差啦,那么看看掳人少女人偶的形象呢?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黄金律宿敌!宵色眼眸女王与命定之死-第7张

掳人少女人偶


此为火山官邸打造的战争兵器,而在艾格雷教堂,则由一位神皮贵族坐镇,他似乎在和拉卡德在合作研究某种仪式,毕竟能在这里找到揭示菈雅身世的关键物品——蛇的羊膜。

在可怖的诞生仪式中的弃子,

其在母体内包覆的羊膜。

不管经过多久依然湿润,不会干涸。

如果仔细对比,不难发现神皮使徒和蛇人有某种类似之处,比如显而易见的蛇身、蛇尾,难道神皮使徒就是蛇人?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黄金律宿敌!宵色眼眸女王与命定之死-第8张

但这种观点显然是不对的,因为在蛇人的骨灰中有这样的说明:

据说许久以前,蟠踞格密尔火山的老蛇

吞噬了半神,产下一群蛇人。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黄金律宿敌!宵色眼眸女王与命定之死-第9张

蛇人的骨灰


被吞噬的半神显然就是拉卡德,也就是说蛇人此前并不存在,而神皮使徒出现的时代则要早的多。

好啦,由于篇幅有限,本期怪谈志咱们就先聊这么多,关于宵色眼眸女王的更多故事,咱们就留到下期怪谈志继续聊~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黄金律宿敌!宵色眼眸女王与命定之死-第10张

图源 @Long__22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黄金律宿敌!宵色眼眸女王与命定之死-第11张

 图源 @roided_doomfist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