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愚人众投简历# 《出爷表》|原神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14 14:57:48 作者:绛鳞 Language

#我给愚人众投简历#
出爷表

女士创业未半而中道成灰,皆无关吾事也。今天下七分,至冬疲弊,此诚危急存亡之秋也。然执行官众不懈于内,愚人之士忘身于外者,均为表象,盖追女皇之殊遇,欲瞒陛下之障眼法也。诚宜广招贤才,以光至冬国威,恢弘志士之气,不宜听信谗言,斤斤计较,以塞忠士自荐之路也。

宫中府中,俱为一体;陟罚臧否,均在陛下。若有作奸犯科及为忠善者,臣可代之论其刑赏,以昭陛下平明之理;不宜循规守矩,以失律法之变通。
执行官众公子、仆人、少女、木偶、散兵,此皆憨憨,难委重任,望陛下简拔以予臣带走;臣以为宫中之事,事无大小,悉以咨臣,然后施行,必能裨补阙漏,有所广益。
首席丑角,性行嚣张,不晓军事,曾就职于坎瑞亚,贤者称其曰“愚蠢”,其国终遭天理覆灭;臣以为军中之事,悉以咨臣,必能使行阵和睦,优劣得所。
亲贤臣,远小人,此先坎瑞亚所以兴隆也;亲小人,远贤臣,此后坎瑞亚所以倾颓也。戴因在时,每与臣论此事,未尝不叹息痛恨于坎瑞亚用人不善也。博士、富人、公鸡、队长,此悉无良无节之臣,愿陛下远之、弃之,则至冬之隆,可计日而待也。
臣本布衣,旅居于世外,见识宽广,玉树临风,学富五车,才高八斗。周游四海于乱世,不求闻达于诸神。望陛下既往不咎,微服私访,亲顾臣于草壶之中,咨臣以当世之事,定会有所感悟,再与臣共谋大业,则霸业可成,至冬可兴,天理可覆!!
臣知天理谨慎,故假意不知暗图大事也。自臣降临提瓦特以来,夙夜在公,恐天理难灭,重蹈坎瑞亚之覆辙;故暗助女士,深入三国。今蒙、璃已定,稻妻半平,当奖率三军,南定丹枫,讨伐纳塔,攘除须弥,兴复至冬,覆灭天理。此乃臣报知遇之恩而忠陛下之职分也。至于斟酌损益,陛下亦无需顾虑,皆交于臣即可。
愿陛下托臣以讨天兴复之效,并治愚人众欺上瞒下之罪,以告女士在天之灵。
今当北上,临表涕零,不知所言。#我给愚人众投简历#  《出爷表》|原神 - 第1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