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师世界观补充】猎魔人的黄金时代(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7-20 00:45:45 作者:不敢和女孩子说话 Language

【巫师世界观补充】猎魔人的黄金时代(下)-第0张

上文说到,猎魔人教团的分裂促成了不同学派的创立,这些学派的林立推动了猎魔人黄金时代的到来。继熊、蛇、猫后,本文继续讲其他学派。


4、 狮鹫学派

【巫师世界观补充】猎魔人的黄金时代(下)-第1张

狮鹫学派由拉尔维克的埃兰离开猎魔人教团后创立,大本营是波维斯海边的凯尔塞壬要塞,并且埃兰用自己恩师的称号“狮鹫”为自己的学派命名。

埃兰在教团时就是骑士精神的忠实践行者,因此他建立的狮鹫学派也以骑士精神为立派之本。狮鹫学派的猎魔人们人人品德高尚,他们不仅收钱猎魔,还会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是所有猎魔人学派中风评最好的,如果按照阿尔祖建立的猎魔人教团的最初理念来说,毫无疑问“猎魔人正统在狮鹫”。

狮鹫学派致力于研究魔法,他们的法印在战斗中发挥了更加重要的作用。但正因如此,一些法师在要求共享法术研究成果被拒绝后制造了一场雪崩摧毁了狮鹫学派的大本营,埃兰虽然幸存但不愿面对现实便从此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幸存的狮鹫派猎魔人没有忘记他们的信条,他们继续践行着骑士精神。

狮鹫派是笔者最喜欢的学派,我觉得最适合狮鹫派的地方是陶森特,陶森特的骑士拥有很高的社会地位,并且大家都信奉骑士五德,从“血与酒”中杰洛特的经历来说,相比于大陆其他地方,陶森特对猎魔人的歧视没那么重。

5、 蝎尾狮学派(又译飞狮怪)

【巫师世界观补充】猎魔人的黄金时代(下)-第2张

阿纳哈德的出走揭开了教团分裂的序幕,在他的出走队伍里有猎魔人伊万。当阿纳哈德和伊瓦邪眼发生分歧时,他发现自己既不认同阿纳哈德的冷酷也不认同伊瓦的对抗狂猎,于是选择了离开。

他与追随者来到了山脉与科拉兹沙漠交接的阿斯卡德隘口,在这里他们成为了来往商队的护卫,在本地立足后,他们开始受雇保护商队,成为了“保镖”。在救下瑟瑞卡尼亚宫廷队伍后,他们受雇成为了皇家卫队。瑟瑞卡尼亚皇室出资为他们在科拉兹沙漠两端建立起贝赫尔特·纳尔和比亚苏夫·阿尔萨雷亚两座要塞作为报酬,依靠要塞蝎尾狮学派正式发展起来。

在一次皇家委托的重要护送任务中,蝎尾狮学派几乎全员出动,但是他们遭遇了一个高达二十米的火元素(很明显与法师有关,可能是法师们出于对猎魔人的嫉妒制造了火元素),尽管蝎尾狮学派猎魔人奋力苦战却依旧全军覆没,由此,蝎尾狮学派失去了瑟瑞卡尼亚皇室的信任,学派也就此没落。如今,几个零散的蝎尾狮派猎魔人又开始了猎杀怪物的老本行。

6、 狼学派

【巫师世界观补充】猎魔人的黄金时代(下)-第3张

狼学派可谓是猎魔人学派里知名度最高的了无论是小说还是游戏,狼的戏份都是最大的,系列主角利维亚的杰洛特就是狼学派的一员。

在几批猎魔人离开教团后,有一批留在了莫格拉格,他们就是狼学派的先驱。随后他们西行来到科德温境内建立了凯尔莫罕要塞,并以狼为标志建立了狼学派。

如果以一个数轴表示不同的学派,狼学派一定是最中间的那个。狼学派恪守中庸与中立,专职与猎杀怪物,同时也有着深厚的同袍之情和学派归属感,每年冬天,游历了一年的狼学派猎魔人会回到凯尔莫罕分享他们一年的所见所闻并且一起过冬。

尽管如此,狼学派也没有逃过厄运,在别有用心的带领下,暴民攻入了凯尔莫罕,狼学派就此没落。唯一幸存的旧时代猎魔人也是狼学派最后一位大师维瑟米尔肩负起了维系狼学派的重任,他被杰洛特、艾斯卡尔、兰伯特视为父亲。

在巫师1的故事中,凯尔莫罕被火蜥蜴帮攻陷,狼学派的猎魔人突变配方被教授盗走。

在凯尔莫罕之战中,为了救希里,维瑟米尔被狂猎将军所杀壮烈牺牲,狼学派的纽带也就此断裂,三位狼学派猎魔人就此各奔东西,狼学派名存实亡。

落幕

作为猎魔人黄金时代的的唯一幸存者,维瑟米尔的牺牲标志着猎魔人的黄金时代正式结束,猎魔人迎来了没落时代,若没有其他外力,猎魔人这一群体也终将消亡……

#steam游戏#    #pc游戏#   #游戏推荐#  #单机游戏#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