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快乐|老农种树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29 15:35:07 作者:富贵的安娜 Language

      如果不是冬天单位要组织扫雪,我可能会更爱冬天吧。在一片寒冷萧瑟中,丝毫的温暖都能被放大很多倍。穿着像棉被一样松软的羽绒服,听着喜欢的播客,在准点下班的工作日踏着欢快的步伐回到被暖气哄热的家里是我平凡日子里难得可贵的快乐。

       我其实是一个极度纠结的人,在极少数可以自己支配的时间里我十分想做一些我喜欢的事,但是又放不下学习考证,于是在这一年里都是在一事无成且焦虑中度过。上周五看着工位上的日历,感慨这一年没有几天就要结束了,心里想着要不然就狠狠心,今天就忘记学习,过个开心的夜晚。于是周五加班结束后,错过晚高峰,坐在地铁上看看我的山头,自从玩明白以后,每天不同的时段都想打开看看,和真实季节一样的设定让我每次打开软件都有惊喜,不一样的天气有不一样的美,真实的感觉我种植了一片属于我的山头,这是我第一次在游戏中获得幸福感。不过实话实说,最开始的几天没玩明白,差点想放弃,一棵树很多天都没长出来,不过还好我坚持了探索,收获了不一样的快乐。
       到家后换好衣服,煮了一锅符合我口味的“热红酒”。一颗八角,一片肉桂,一瓶草莓酒,一个大苹果,一个梨子,开火热锅,放入八角、肉桂轻轻翻炒出味,随即倒入草莓酒,放入切好的水果,小火泡煮,5-10分钟后关火,持续浸泡,让酒和水果充分融合,做到酒中有果,果中有酒。在等待泡酒的时刻,用家里的现有的食材做一份百吃不厌的韩式辣酱煮面。起锅烧水,等水煮沸后放入韩式辣酱充分搅拌,等待辣酱全部融化后用勺儿尝尝味足不足,不足就再来点酱,我很喜欢浓郁的酱汤,整个厨房弥漫着透白色的气,融合着大酱和果酒的香气,冰冷的窗户也有了水雾,即便是一个人的生活也显得充满了生机。调好了酱汤味后下入龙须挂面,煮到面条刚刚变软,口感筋道即可,吃面条我不喜欢太软的,然后捞出面条放在碗里,向还在沸腾的酱汤里打一个荷包蛋,顺便放入火腿肠轻煮,等到荷包蛋成型以后,将洗好的油麦菜放入汤里轻涮一下,保留菜的清脆,最后将汤锅里的所有东西倒入面条碗里就齐活了,虽然没有什么卖相,但是却十分美味!
      打开电视,投屏我一直很想看的《万物生灵》第二季,用新买的大水杯盛满都是水果的“热红酒”,把“垃圾”食品顺着面碗摆一圈,开启我的快乐人生。被酒浸泡过的水果其实是我煮酒的最终目的,咬一口混着果汁和酒的果肉,酒精味被果汁稀释,入口柔和,果肉吸饱了酒精变得软脆,甜度也减少了很多,这比单喝酒要让我快乐的多,没一会儿我就把果肉块都吃光了,酒精让我有些许的微醺感。煮的面条太好吃了,我连汤都一口没剩的吃光了,摸摸圆圆的肚子,把吃过的碗都摆在一旁,再去盛满一杯热酒,拿出我还没拆开的手工勾线小猪,看着视频讲解,笨拙的勾着手工,偶尔偷瞄一眼电视,时而喝点热酒,让醉意缓缓的来,眼睛感觉要睁不开了,但是还是舍不得睡,手还在坚持勾线,看完一集又贪婪地打开了下一集,难得的快乐想要享受的久一些,虽然也是熬夜,但今天的夜我熬出了幸福。   
      最后新年快到啦,希望大家都能健康平安!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