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涤过芒焰犹然】从不义之财与杰西卡说开来,异格的弧光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9-09 11:12:46 作者:熊子nb Language

【涤过芒焰犹然】从不义之财与杰西卡说开来,异格的弧光-第0张

过了这么几年,如今舟混沌的时间线上已经建起了宏伟的大厦,我们后人只要做些添砖加瓦的事情就行了口牙!(立个flag先)

总之,我个人来梳理一下这次不义之财在整个时间线上的位置,以及杰西卡个人成长的弧光,这次活动中有关的时间线索还是不少的,且听我慢慢说开去。

时间线定位

这次剧情中有关事件整体时间的线索有两个。

首先桥夹克里夫提到了一年前的维多利亚事件,根据后续说的“大公爵”等等,可以联想到是主线正在进行的维多利亚事件,因此大略定位在维多利亚事件一年多以后,而且是一个冬天,12月或者1月都有可能。

【涤过芒焰犹然】从不义之财与杰西卡说开来,异格的弧光-第1张

至于维多利亚事件的时间大约是1098年下半年,我个人分享一下定位的方法,先前我也做过个人的时间线可供参考,这边就简略讲讲,了解这方面或者想先看不义之财的同学可以往下划划。

首先是《阴云火花》,当中确切点出了时间是1097年11月,而且其中坎诺特和九提及罗德岛在卡西米尔下的一步好棋。可推出长夜临光时间也是1097年下半年,略早于阴云火花。同期,主线第九章结尾赦罪师和特雷西斯谈及罗德岛去年驶离卡西米尔,即可推出主线维多利亚事件在1098年。

另外还有outcast的葬礼一事,凯尔希提到相隔十一个月又二十七天,即可由切尔诺伯格事件结束时间推断出此事大约在1098年一月,那么小丘郡事件在此之前,维多利亚事件在此之后,和上述结果相同。

值得一提的是,塔露拉被劫走事件也是发生在前往维多利亚的路上即1098年,整合所用飞行器应该就是阴云火花中出现过的。

第二个线索是电视的新年特别节目

【涤过芒焰犹然】从不义之财与杰西卡说开来,异格的弧光-第2张

既然是新年,那时间肯定就是1099年十二月了,除非哥伦比亚也过春节。

在一个新世纪的前夕,干一场银行大劫案,嘿,有点浪漫。

杰西卡与拓荒

当然除了事件本身,博士肯定也很关心杰西卡在异格前后的变化,在时间这一点上,首先体现在战斗经验,和身高上。

【涤过芒焰犹然】从不义之财与杰西卡说开来,异格的弧光-第3张

【涤过芒焰犹然】从不义之财与杰西卡说开来,异格的弧光-第4张

长高了两厘米口牙!话说猫猫头原来这么矮(不是)

数据显示,杰西卡相对于上岛时过去了五年的时间,但实际上不能这样直接算,在剧情中我们也屡次听到杰西卡和同事们谈及时间,让我们大略回顾一下。

【涤过芒焰犹然】从不义之财与杰西卡说开来,异格的弧光-第5张

【涤过芒焰犹然】从不义之财与杰西卡说开来,异格的弧光-第6张

二十三岁,是雇佣兵,每天按时训练,控制饮食,偶尔偷吃小零食。

【涤过芒焰犹然】从不义之财与杰西卡说开来,异格的弧光-第7张

这边可以看出来,罗德岛信息中的战斗经验和杰西卡作为黑钢雇佣兵的时间是不同的,当时十八岁的杰西卡终于通过了黑钢80%淘汰率的新兵考核,成为了一名雇佣兵,从十六岁离开家以来,她有过许多怀疑,迷茫,和对自己可能性的野心,这些她自始而终的疑惑从未改变过,而在不义之财,黑钢的“杰西卡”终于成为了“杰西卡”,她不再是布林雷的幺女,也不是黑钢的大小姐,只是自己的“杰西卡”。

而在杰西卡的密录中也有提及,在黑钢工作两年,险险通过考核的杰西卡曾被父亲劝离,这里提到的两年也就和杰西卡信息中的两年战斗经验对上了,实际上此时才刚成为雇佣兵而已。而在离职手续即将完成时,雷蛇寻到了杰西卡,并邀请她成为自己的副手。这也就是活动中杰西卡抢劫之前与队友告别中所提到的,两者呼应很多,推荐大家搭配猫猫头密录和活动一起食用。

【涤过芒焰犹然】从不义之财与杰西卡说开来,异格的弧光-第8张

【涤过芒焰犹然】从不义之财与杰西卡说开来,异格的弧光-第9张

而雷蛇所在的小队便是B.P.R.S,黑钢专门应对急性感染事件的特殊部门,也是因此,后来芙兰卡染上矿石病,但也是因此,我们罗德岛作为同样处理感染者问题的专家,才得以与这三人黑钢小组搭上线,当然,彼时我们博士尚未醒来,罗德岛和黑钢的合作大概也有对战力缺乏的思考吧。

在父亲刻意的“泼冷水”之下,杰西卡险些败退回家,但因为雷蛇的认可,她做出了人生中的重要决定,以自己的意志留了下来,从千金,成为黑钢的“杰西卡”,至少,这是第一步。

【涤过芒焰犹然】从不义之财与杰西卡说开来,异格的弧光-第10张

【涤过芒焰犹然】从不义之财与杰西卡说开来,异格的弧光-第11张

杰西卡对父亲的应答,与五年后自己的回答始终如一。

伍迪:嘿,我还是第一次知道雇佣兵是干这个的。

而我们的涤火杰西卡与罗德岛再次合作的时间,肯定是在前往拓荒之后,因此并非不义之财的1099年底,而应该是涤火杰西卡密录中所提及的半年后或者更久,毕竟档案中罗德岛干员与她相遇时她都能骑着驮兽到处跑了,也就是说七年战斗经验这个时间点应该在1100年下半年,由此推出,杰西卡加入罗德岛的时间大约在1095到1096年。那年,她18岁,刚刚做出人生的决定,仍然抱持着迷茫和保护的愿望。

说到这有心的博士应该发现了。

1096年底,正是罗德岛救援博士的时间,切尔诺伯格事件,泰拉史上迄今最大的,因感染者而发生的冲突。

而这时,与罗德岛合作的黑钢,B.P.R.S应对感染任务的特殊部门必然首当其冲。

在切城战役中,杰西卡见证了“精铁”的死。那时她还不知道他叫卡尔,那时她还未想过未来自己真的会去到达维镇,那时她还不曾……不曾成为单纯的杰西卡。

在那之后,她跟姐姐订做了手套。

【涤过芒焰犹然】从不义之财与杰西卡说开来,异格的弧光-第12张

【涤过芒焰犹然】从不义之财与杰西卡说开来,异格的弧光-第13张

【涤过芒焰犹然】从不义之财与杰西卡说开来,异格的弧光-第14张

我想,乌萨斯对杰西卡的冷,大概比雪花或冰水更深入骨髓,那是一个鲜活生命逝去的过程,失温,然后成为冰寒的一部分,那不是篝火能祛除的寒凉。手套护住了她的关节,可拦不住疑惑在心里愈燃愈旺。

不义之财目前算是时间线的前沿,我们尚不得知杰西卡在维多利亚事件中又有何遭遇,有何体会,但她经过的这一切本就足够多,杰西卡的弧光是那变又未曾变过的野心,一个流泪猫猫头,一个渴望拯救所有人的愿望,而在不义的现实中,她受挫几何我们都已经看到。

但她毕竟是杰西卡,雷蛇和芙兰卡信任的副手,当她走出自己的那一步时,其实才证明她配得上那野心,她才是布林雷家族不输哥哥姐姐的女儿,或许,我是说或许啊,尽管涤火杰西卡档案中提到了对她父亲的采访,但这样的杰西卡或许才是她老父亲的意料之中吧,嘿,一环套一环了这下。

【涤过芒焰犹然】从不义之财与杰西卡说开来,异格的弧光-第15张

【涤过芒焰犹然】从不义之财与杰西卡说开来,异格的弧光-第16张

走过长长短短,行过火海刀山,子弹蹭过头皮,刀尖掠过脖颈,一切之后她放肆地流泪,是感动,是无奈,是悲哀,是新的开始与旧的结束,其身不摧,其志不改,而其心慈怀犹然,她依然是博士们信任的那个能肉能抗能打的杰西卡。

她曾怀疑过,雇佣兵究竟是弯路?是坦途?或者干脆是撞不破的南墙?但最后,她释怀了,无所谓思考是非对错,衷心于自己想做的事便好,她值得博士的信赖,值得伍迪的治安官徽章,她依照自己的想法站到最前线,不会再姗姗来迟,她会先保护好一切。

初心是很难得的事情,而怀疑是我们最大的敌人,当旧事成为过往,克里夫仍握持着战争的启动器,伍迪选择保护自己的家人,当安多恩为自己心中的未来决定射出那一枪,那一刻子弹本身便无足轻重,拉特兰的主也无从审判他。坚定,然后前行,就像多年前的两人遵从内心分道扬镳,然后再以子弹和解一样。

【涤过芒焰犹然】从不义之财与杰西卡说开来,异格的弧光-第17张

那花总有天会种满教堂,那火总有天会平息。像照片上斑黄的血渍,随时光褪去,也和泛黄的旧照融为一体。

不要心急,我的朋友,泪水不是怯懦,是每个人呼吸的开始。

(完)

原本想写个同人,就写杰西卡拓荒初期的事情,结果为了查资料看了看密录,哈!已经写好了!而且写的好棒,捏妈妈的,为什么我的杰西卡是个修道院偶像啊!

欢迎关注!会写解析,写对剧情一些的感慨,写乱七八糟同人,之前也投稿过孤星和世界观的杂谈,有心的同学可以在森空岛找我唠嗑捏,同名上网

森空岛:https://www.skland.com/h/detail?id=136454

最后,请给我点个赞,流泪猫猫头谢谢你

【涤过芒焰犹然】从不义之财与杰西卡说开来,异格的弧光-第18张

拜拜!

#「不义之财」征稿邀约#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