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丨珐露珊前辈别生气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2-28 14:23:38 作者:麻婆leaf Language

是,什么来着?

灿烈的阳光照在一望无际的金色原野上,但这场景仅仅让我欣赏了不到一秒。我的眼睛就像被击穿一样,再也看不清任何事物。

好想再吃一顿椰炭饼。

好想——被拯救啊——

……

「所·以·啊!」

珐露珊用力推开面前的学生,气鼓鼓地叉起腰。

「我不是说过了,我才不要去你们那个什么妙论派,听懂了吗?」

「可是,珐露珊前辈,您这样会招不到学生——」

「那我就不招了!一个也不招了!」

她相当夸张地摆手,倒把聚集在教令院门口的学者们吓了一跳。

「好了好了您消消气!我知道了!我不会再打扰您了!」

青年模样的学者飞也似地逃跑了。珐露珊见状,终于松了口气。

「真是的——那些在天上的家伙,瞧瞧你们把这群孩子教成了什么样子!」珐露珊生着气,踏着步子往教令院里走。招不到学生、没有研究经费,她当然也急了!就算妙论派的那个贤者说了一大堆话,做了一大堆承诺,还天天派手下的学者来挖人,甚至还叫了知论派贤者来劝说她——她自己可就是知论派的诶!一想到这里,珐露珊就一肚子火!

当然了,可怜的其实是我们的旅行者——因为他正低头读着书,完全没有看到冲上来的珐露珊!可以想到,愤怒的珐露珊小姐——珐露珊前辈撞到人的时候,恐怕比群玉阁撞到奥赛尔的威力还要大一些。

旅行者只看到面前倩影一闪,鼻子一痛,整个人就倒在地下啦!

「哎呀!你这孩子怎么不看路——」

少女的声音,怎么能说出什么「你这孩子」这种话?旅行者捂着鼻子,睁开眼睛,终于看到了面前的女孩:

白色的连衣裙,泛着翠绿而优雅的色调,把旅行者的视线引到那水晶格子般的花苞裙上;粉嫩的肩头引人入胜,让人不禁顺着她纤细的玉枝看到她细嫩、柔腻的手腕;不过,旅行者注意到了自己的鼻子为什么这么痛——他一定是撞到珐露珊的金属发夹上了。可是顺着那发夹,葱绿色的长发正顺着形体自然垂下,半双马尾不缺优雅,却又可爱异常。

「我超,初——」

「嗯?」

「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我可不是初次见你。」

珐露珊拍拍身上,先一步站了起来。她叹着气,伸出自己的手。

「喂,有没有事啊?」

旅行者这才发现,珐露珊的裙摆上居然有镂空?他这个角度,正好可以——

「快给我起来!!!」

「总之,撞到你真是抱歉啦——」

旅行者从珐露珊那借到了纸巾,堵住自己的鼻孔。就是红肿的鼻子再配上白色的纸巾,真是有些滑稽。时间已经不早了,坐在珐露珊的办公室,他们可以看到夕阳正在一步步走下地平线。

「你道什么歉嘛,其实是我不好。像你这种喜欢看书的,应该好好嘉奖啦。」

「唔——那,珐露珊小姐有什么烦恼吗?毕竟如果可以气到看不到路——」

「你不要说啦!」珐露珊觉得有点害羞。身为知论派的导师之一,居然因为收不到学生什么的生气,还在大庭广众之下把人给撞了,怎么想都很不对吧?有违师道,有违师道!

「嗯——珐露珊小姐不想说的话——」

「——其实,你要是想听,也没关系啦。」她苦笑了两声,去到桌边倒满一杯茶,「我啊,一直招不到学生呢。」

「不会吧?珐露珊小姐这么可爱,肯定会有人来吧?」

「你这小子在说什么啊?」珐露珊「啪」地敲了敲旅行者的头,「天天脑子里装着这些东西!」旅行者吃痛捂住自己的头,整个身体都往后靠。珐露珊见状果断追击,又要上来敲打旅行者的头!

「等一下!珐露珊小姐!」旅行者意识到不对劲的时候已经晚了。失去重心的椅子向后倾倒,珐露珊躲闪不及,跟着摔倒了!

「当心!」旅行者伸出手,把向前倾倒的珐露珊一下子搂进怀里!

安静——安静——

除了钟表的滴答,还有窗外教令院学生们的闲话,二人再听不到其他——除了好像有点激动的心脏。

咚——

珐露珊的右耳正贴到旅行者的左胸。强有力的脉搏正不断紧缩、舒张,好像带着她的心脏也快速振动起来。

咚咚——

旅行者不敢呼吸,因为珐露珊的身上,那股素雅又柔和的气息正循着机会钻进他的身体,他甚至觉得自己的大脑都要停止运转了。

咚咚咚——

咚咚咚…

「珐露珊前辈!诶——」

少女模样的学者拧开了门扉,却看到了两个脸红的人正不知所措地站着。

「哎呀——原来不在呀——」

「明明就在吧!!!」

「明白了,多谢珐露珊前辈和贤者大人指点!」少女笑着收起书本,向二人鞠了躬,「十分抱歉,我就不打扰两位了!」还没等珐露珊出声,少女就关上门逃走了!

「这孩子——真是的——」

「哎呀——毕竟很好学呢——」

「就是嘴太碎,呸呸呸!」脸红红的珐露珊跺着脚,把桌上那杯茶一下子喝光了。

「喂喂喂!完全不怕苦吗!」

「只有这样才能平息我的愤怒!」

旅行者看着自己面前因为苦茶而不断转圈圈的珐露珊。她正生气地跺着脚,脸上红扑扑的,还挂着相当委屈的表情。她的双马尾正随着她的动作一颤一颤,倒是挺像可爱的小兔子。

脾气有点凶的小兔子啊——

「喂!我刚才都没有问你——你是怎么有这么多机关术的知识的?」

「作为旅行者,肯定是见过不少了。不过就像刚才,我也只是懂一些皮毛罢了。」

「你说的这些『皮毛』,多少妙论派的导师可都不明白哦?」她说着,又拿起水壶倒了一杯茶,「现在这些年轻人,连基本的原理都不懂,就想着去创造什么东西,太丢人了!」

旅行者呵呵笑着,看着面前的珐露珊。她好像又想到什么似的,自顾自在房间里走起来。

「哎呀,要是你能加入我的麾下,我们两个肯定能重振机关术学科的荣光!」

「哎呀——可你不是知论派,研究古文字的吗?」

「啊——对哦——」

两个人在办公室里面面相觑,忍不住互相笑了起来。

须弥的月亮要升高高的时候,珐露珊和旅行者也离开了教令院。柔和的风儿吹过并肩走的两人,竟然有些凉意。旅行者看着旁边有些发抖的珐露珊,就把外套解下,披到她身上。

「你做什么?」

「——给你披衣服啊?」

「——知道了。」

微凉的晚风并不能把珐露珊微红的脸颊吹淡。他们只是走着,把时间和目的地抛到脑后。珐露珊会偷偷用余光看看身边这个青年,因为她总觉得心里有些异样。

「可能因为一百多年过去了,所以——对,一定是这样啦。」珐露珊给自己找好了理由,就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旅行者大概没有办法理解时过境迁的痛苦,但他是明白虚无、渺然的伤痛的。他当然私下里听说过这位百岁美少女的故事,心里总有了对同类的舔舐之情。但是除却那抹同情之外,他是否还抱有其他莫名的情愫?他偷偷用余光看看身旁的少女,总觉得有股说不出的温暖。

正如金、碧是分不开的两个字,或许那金色与碧绿的长发,终于会在未来结连吧!

原神丨珐露珊前辈别生气-第0张

ID:103222997

#原神3.3版本同人征集活动#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