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蟋蟀》| 蟋蟀战斗入门速成班,手把手的新手教学!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9-02 13:14:16 作者:扁鹊鹊 Language

本文目的:让0基础菜狗也能进化成赛博斗蛐蛐王爷!

是什么,让挂科的同学屡屡逆袭?全因为他们偷偷看了这篇文章!

《沉默的蟋蟀》| 蟋蟀战斗入门速成班,手把手的新手教学!-第0张

欲练神功,请先学会数值对比

蟋蟀的战斗属性就8个,攻击、防御,命中、格挡、攻速、暴击,斗性、体力。

《沉默的蟋蟀》| 蟋蟀战斗入门速成班,手把手的新手教学!-第1张

前面六个基本不用解释,后面两个稍微说下。斗性是蟋蟀的血条,体力可以理解为蓝条,而蓝条又一刀两半,一半分给触发暴击和格挡消耗,另一半分给技能消耗。

再来说下战前的数值比对,理论上,红色的小于号越少越好。

《沉默的蟋蟀》| 蟋蟀战斗入门速成班,手把手的新手教学!-第2张

但除了勾选数值比对查看外,属性的档次差也很重要。因为同档次的比大小意义不大,所以比完要再看双方的属性档次,档次差越大,则获胜几率越大。

《沉默的蟋蟀》| 蟋蟀战斗入门速成班,手把手的新手教学!-第3张

高档次pk低档次,easy

接着是蟋蟀的等级,等级差会影响双方失败后的再战率。虽然说再战率存在一定的随机性,但与其指望大成功,不如搞个等级接近的蟋蟀出战。若你有十足的把握,如数值比对发现赢面很大,那等级差不足为惧,so easy啦!

《沉默的蟋蟀》| 蟋蟀战斗入门速成班,手把手的新手教学!-第4张

虽然1级,但它属性好啊!

模型比对,只看这几个部位

不知道有多少萌新在老油条和老奶奶面前交了学费~

一个不给观察模型,一个只给观察模型。开始确实是很容易迷糊,但其实,掌握好模型的对应属性关系,就很简单啦。

首先需要知道,蟋蟀是3D模型,支持360度旋转拖拽查看。随便拖,不收钱~

《沉默的蟋蟀》| 蟋蟀战斗入门速成班,手把手的新手教学!-第5张

你只需要观察蟋蟀的头部、肚子和腿。

蟋蟀头部,主要与伤害有关,核心关注头、牙齿、触须、脖子。牙齿长度对应攻击,粗细对应暴击,头的大小对应防御。触须长度影响命中,脖子长度影响格挡。

《沉默的蟋蟀》| 蟋蟀战斗入门速成班,手把手的新手教学!-第6张

左侧蟋蟀暴击高,右侧蟋蟀攻击防御高

蟋蟀肚子,主要与生命有关。翅膀长度对应生命,肚子宽度对应体力。上面也说过,体力类似蓝条,分了两半给暴击格挡和技能用。

《沉默的蟋蟀》| 蟋蟀战斗入门速成班,手把手的新手教学!-第7张

明显右侧蟋蟀体力更高

大腿粗细对应攻速,很好理解。

在你能“读懂”模型以后,虫师考试根本不虚,不就两只虫找茬吗?按照上面教的数值对比方式去分析就好了。

老油条在绝对的实力面前根本不值一提,八高轻松吊打。至于老奶奶,我的评价是没必要浪费钱,因为你可能需要观察很多只蟋蟀,才会研究出高品质的蟋蟀部位应该是怎么样的。尤其前期,不要跟老奶奶高价买垃圾,后期钱多可以玩玩。

《沉默的蟋蟀》| 蟋蟀战斗入门速成班,手把手的新手教学!-第8张

赌狗赌到最后一无所有

打草思路,不要忽视打草的重要性

在讲打草策略前,先问个问题,什么样才算好的输出型蟋蟀?

在保证高攻速高命中的前提下,有高暴击/攻击,并且体力也高,全力发挥暴击的最大效果的为佳。

《沉默的蟋蟀》| 蟋蟀战斗入门速成班,手把手的新手教学!-第9张

除了暴击不太行,其它都行的蟋蟀

但很多情况下,很难出现这种完美蟋蟀,那么,最应该先追求什么呢?

最应该先追求攻速命中,暴击格挡体力要综合看,如果差距超过2挡,其实没啥培养的必要。比如一个高暴击但体力低的蟋蟀, 暴击会非常鸡肋,因为战斗后期没蓝根本触发不了暴击。

《沉默的蟋蟀》| 蟋蟀战斗入门速成班,手把手的新手教学!-第10张

想暴击但蓝不足5555

打草其实也是同样套路,要根据蟋蟀的长处和短处去做选择。同样是攻速,双方差距很大,双方档次都很高,双方档次都很低,三种情况下加攻速产生的效果也不同。OK,让我们接着说打草。

首先,粗步评估双方的获胜概率。如果你感觉能轻松秒杀,那闭眼选,但别选那些减益效果。如果是五五开,则需要针对性选。但感觉大概率要输,考虑采用“扬长避短”或者“求稳”的战术。

《沉默的蟋蟀》| 蟋蟀战斗入门速成班,手把手的新手教学!-第11张

然后,明确蟋蟀的输出/防御主要来源哪里,根据核心去选加成。普攻暴击格挡可从属性看出倾向,但能不能放出最大效果还得看体力多少。个人不是太建议去选防御和格挡的加成,哪怕加再多,因为大部分蟋蟀都是倾向于攻击而非防御。对于普攻输出的蟋蟀,加攻速命中最好,如果这两项已经不虚,可以去加攻击。暴击格挡输出需要优先加体力。

《沉默的蟋蟀》| 蟋蟀战斗入门速成班,手把手的新手教学!-第12张

第三,根据对局观察技能触发频率和体力消耗,随时更改策略。不建议开局打草就选技能触发概率加成,最好是在第2、3次打草去选。要明确个概念,体力会随着对局越变越少,如果第二回合,你发现蓝条已经见底,这时加蓝远远优于加技能触发概率。至于是不是很容易触发技能,观察战斗日志就知道了。

《沉默的蟋蟀》| 蟋蟀战斗入门速成班,手把手的新手教学!-第13张

当然,像“八败”这种宛如开挂的存在,是可以节省很多脑细胞的...

八败小技巧 | 如何更快更准确去发现八败

受限于篇幅,这里不细讲。

八败的面板属性必定是“中”、“低”,不管怎么进化都无法提升。

《沉默的蟋蟀》| 蟋蟀战斗入门速成班,手把手的新手教学!-第14张

八败必定肢体残缺,触须、腿、甚至是屁股须都有可能。

获取来源主要是商店,很容易刷出这种看似垃圾的蟋蟀,遇到就买,反正便宜。

《沉默的蟋蟀》| 蟋蟀战斗入门速成班,手把手的新手教学!-第15张

然后做排除法,去竞技场找厉害蟋蟀(指7、8属性都高)打架,或者排虫自己打自己。

战斗一般会出现四种情况,1是我方被秒,2是速度极慢的拉锯战,双方造成的伤害都不高,3是我方伤害明显比对方高,4是我方秒杀对面。

基本上测三次就能知道是不是八败,多次被秒说明是真垃圾,赶紧放生完事。

除此之外,八败还有个特点是每次几乎都会兴奋,哪怕再战率很低的情况下。但不建议以此条作为主要参考依据。

《沉默的蟋蟀》| 蟋蟀战斗入门速成班,手把手的新手教学!-第16张

最后,在15天虫季结束时,封八败为功虫就能鉴定是不是真八败了。

哎呀,学会八败寻法真是好,洗虫水一瓶用到老(笑)。


#游戏成分#steam游戏#游戏推荐#策略游戏推荐#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