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城》同人故事丨位面行者(十九)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28 09:44:05 作者:baque Language

伊洛克的双眼直直的盯着那团靠近他的黑影,他颤抖着轻声询问对方的来历。在微弱的烛光映照下,一个带着焦虑与恐惧的面容出现在他的面前。这是一个女人,大概30岁左右,她的神色慌张,皮肤枯黄,娇好的面容有些憔悴,怀中抱着一个襁褓中的婴儿,为了哄婴儿入睡来,她的双臂不断的来回轻微晃动着。
“请不要伤害我们,我们只想度过这一劫。”女人带着哀求的语气轻声说道。
这时的伊洛克连忙轻声的问道:“你们怎么会在这里,当然了,我不会伤害你们的,我也是为了躲避上面那些屠夫的追杀才来到这里的,你们也是吗?”
女人听完惶恐的点了点头。这时的伊洛克却有些疑惑,面前的这个女人的穿着打扮不像是一个普通人,并且其华丽的服饰上面没有什么损伤与污渍,这一路上的奔逃与露宿之人不可能像她这样的,并且还带着一个婴孩是不可能活着逃到这里的。
“这个婴儿是你的孩子吗?你们是怎么来到这的?”伊洛克疑惑的问道。
这时女人迟疑了一下,她有些不自然的说道:“那……你是什么人?手中捧着的这些书稿都是些什么?”
伊洛克无奈地摇了摇头道:“我是芬尼德城(前文被攻陷的城池)中的一名教士,我手中的这些是城中的管理者交付于我的重要物件,我奉命带着这些重要的东西前往北方的迷雾之岛,据说那里有一个名为瓦纳尼亚的地方,希尔家族的家臣们在那里建立了新的防御据点,准备抵御来犯的敌人,好了...,现在你能告诉我你的身份了吗?”
这时的女人好像有些激动的说道:“你要去瓦纳尼亚,我们也正准备前往那里,啊!我是……我也是从城中来到这里的,当时一些部队从侧城中的一个缺口突围护送着一些城中的重要人士出城,一路上这些部队被联军不断的打散死了很多人,那种恐怖混乱的情形每日不断发生,最后一小队士兵将我和这名女婴护送到了这座破旧的修道院,他们嘱咐这里的修女将我们藏起来不要让敌方士兵发现,在这之后不久会有人来接我们,可是直到现在外面依旧了无音讯,每日待在这阴冷潮湿的地下室,我已经忍受不住这样的生活了。”
说完女人有些哽咽,过了一会儿继续道:“我并不是什么重要人物,来到这里之前,我是城中大领主的一名贴身侍女,因为得到领主夫妇的信任,他们将这名婴儿托付于我,因此我就一直带着这个小家伙,虽然我不知道这名陌生的孩子与领主有着什么样的关系,但他们如此的重视一定有其重要的缘由。”
这时的伊洛克想了一会儿道:“我记得领主夫妇的孩子很早之前就逝去了,这个孩子究竟是……”
就在他们交谈之际,上方的士兵们开始骚动起来,他们在修道院中不断搜寻着躲着这里的任何一名幸存者。这时的伊洛克有些紧张,他慌忙的将手中的书稿整理好道:“我们必须马上离开这里,那些士兵早晚会发现这个地下密室的,你知道这里还有什么秘密出口吗?”
这时的女人好像有些犹豫的说道:“我觉得还是待在这里比较安全,护送我来这里的人也嘱咐过我,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离开这儿,或许他们不会发现这里的。”
这时的伊洛克有些不耐烦的说道:“之前这些人没有发现这间密室是因为他们的军队正在竭尽全力的攻城,现在城池陷落,所有联军的部队都在做一件事,那就是杀光所有城中以及逃离城中的人,你难道还不明白吗。”
这时的女人显得有些慌张,她恍然的急忙走到地下室一处的角落说道:“我知道一个出口,是修女们告诉我的……”
就这样他们开始继续逃亡。地下密室的一道暗门被女人打开,一道长长的通道展现在他们的面前,据说通道一直通达修道院后院的墓地,伊洛克点了一支火把在前面引路,女人抱着正在熟睡的女婴跟在后面,没过多久他们便走出了阴暗的地下通道。
熄灭火把,伊洛克小心翼翼的掩护着女人在墓地中前行,就在这时,墓地边的一颗枯树上用铁链拴着的一条野狗发现了他们,这个畜生此时不知怎么的疯了似的朝着他们狂吠,夜晚的宁静被这一声声犬吠彻底打乱,此时修道院中搜查着的士兵也注意到了后院的动静,他们迅速做出了反应。这时的伊洛克与女人想要跑为时已晚,很快一队骑手就挡在了他们的面前,没过多久剩下的士兵也赶到了后院将二人包围。
“我们只是这里的神职人员,看在上帝的份上不要再杀戮祂的子民了。”伊洛克恳求着面前的这些屠夫们。这时从这些人之中走出来一名管事的,他上下打量了一下二人好像已经有了主意:“很抱歉,我们接到的命令是杀掉所有见到的可疑之人,包括上帝的子民,再说了上帝这个时候可没时间顾及你们这些希尔家族的追随者遭受屠戮,现在这就是代价...”说完他示意士兵们行动起来,只见两名士兵将女人与婴儿劫持到了一边,女人被拉到一颗枯树旁,另一名士兵将伊洛克打倒在地,此时女人疯狂的哀嚎着,女婴不停的哭闹着,就这样倒在地上的伊洛克模糊的看着不远处被士兵们强暴着的女人以及将要被匕首刺死的女婴。
“你确定我们要杀死这个婴儿吗,我觉得这样做有些不妥,上帝这时正在看着我,我...”其中的一名拿匕首的士兵有些犹豫不决。
“快杀掉她!这是命令,上帝已经不再眷顾这些人了。”旁边的一名士兵催促着。就当这名士兵颤抖着,闭上眼睛想要了结面前的这个小生命的时候,一支箭矢“刷啦”一声刺入了他的眼睛,随即一群人马从黑夜中的树林中杀出,迅速的冲散猝不及防的屠夫们,这些人似乎都是有备而来,训练有素,很快这些博德家族的屠夫们就被这股部队消灭。
迷糊之中的伊洛克被一名士兵拉了起来,从士兵的盔甲上的徽记上他认出了,这是希尔家族的北方精锐部队,被称为“暗影守望者”,这批部队一直都是家族的精锐王牌部队,传言部队中的每一名战士都会使用一些的法术,体格也异于常人,几乎不眠却能保持旺盛的精力,视黑夜中的物景如同白昼。
这支部队中的指挥官向伊洛克走了过来,他怀中抱着那名可怜的女婴。
“我是艾德里克指挥官,大领主命令我来护送这名女婴回到瓦纳尼亚,感谢你一直以来都保护着她。”
这时的伊洛克呆呆的看着面前的这名军官,他的手中抱攥着重要的手稿,忧伤的说道:“伊洛克,一名斯芬尼德的神职人员,一直以来保护这名女婴的并不是我,而是那名已经被杀死的女人。”
漆黑的夜晚,飘荡的硝烟遮住了黯淡的月光,位于城市废旧工业区的一片空旷场地上,一些城中的流浪者正惶恐的避匿在这里,自从城中的暴乱发生至今已经过了一个星期了,此时的他们又累又饿,有些人由于不堪重负而活活饿死,有的人则试图逃离城市,却被沿途中遇到的政府军以及暴徒所杀死,在这座城市中他们依然是最为无助的人,谁又不是喃。
就在他们哀痛与呻吟着的时候,这片空地开始渐渐的颤动起来,好像发生了一场小型的地震一般,震动变得愈来愈大,流浪者此时变得更加惊恐,似乎有什么东西要从地底之下涌出一般。紧接着,空地中央开始出现一道圆形光滑的缝隙,这片圆形的地面随后缓缓的开始下沉,没过一会儿,圆形平台的中央再次打开了一片类似螺旋状的钢铁缺口,伴随着一阵机器启动时的轰鸣声,圆形平台开始上升直到与地平面持平之时,缺口中一个类似集装箱的机械舱室缓缓的上升至地面,随后一切又回归于初。
此时的流浪者呆呆的注视着眼前发生的一切,过了一会儿,他们之中的一些人好像意识到了什么似的,开始带着期望向那座机械舱靠近,在他们看来这或许是政府安置在这里的救援物资,一旦发生灾难时这里就会分发补给,这样他们就能活下去了,但有一些人却并没有采取什么动作,他们只是静静的观察着那个东西,在他们绝望的眼中流露出一丝疑虑。 就当流浪汉们正研究如何打开这个大铁盒的时候,突然机械舱上安置的红色警报灯开始响起,随后一个冰冷,机械的声音道:“警告……警告……危险防御武器启动,非军事人员及平民请回避,重复……”
此时一些流浪汉开始害怕的往后退,还有一些人却依然期待舱室中的东西,其中一些人甚至用手去触摸那冰冷的机械铁门。
警报完毕,舱门此时缓缓的打开,里面一片漆黑,无尽的冰冷与危险的气息从舱室中散发出来,门口的一名流浪者此时充满好奇的盯着眼前的黑暗,就在他要眨眼的时候,黑暗之中突然齐刷刷的出现了一双双红色的光芒,那是一只只黑夜中的眼睛,此时正凶恶的凝视着外面的一切。 又过了一会儿,一阵阵重重的脚步声从舱室中传出,一队身着机械铠甲,手持枪械的士兵从黑暗中整齐一致的走出,富含未来感的武器装备以及脸上佩戴凶恶冷酷面具打扮将其中一些胆小的人吓得仓惶奔逃,他们迎接的只不过是政府用来血腥镇压的秘密武器而已。 这些士兵们自由散开并开始对沿途看到的流浪者进行屠杀,没有丝毫的怜悯。在士兵们看来这就是解脱他们的唯一途径,但任何冷血邪恶的部队之中都存在着一些异类,在屠戮之中一名士兵偏离了队伍,他将手中的枪扔去,走到了一处废车的背后。此时一名男孩正哭泣的躲在废车的后面,从男孩的打扮上能看出他也是这些流浪者中的一员。这名士兵缓缓的将其脸上佩戴的面具摘下并厌恶的仍在地上,一个带有活力与稳重的男声说道:“别害怕,孩子!让我带你安全的离开这里。” 这个陌生士兵的脸上露出了一种坚定与真诚的神情,那双透彻湛蓝的眼睛给人一种美好与希望。
市中心,此时政府军已经基本控制并消灭了这里的反叛势力,一些苟延残喘的暴民这时也正在被屠杀与驱逐之中。在政府军队中,之前引领奥克特尔的神秘老头正行走在队伍之中。他的表情凝重,在目睹了周围这满目疮痍的城市,遍地硝烟与尸体的景象之后,老头的全身微微的颤抖着。一路上杀戮与哀嚎声不断,在部队的行进之中,老头好像发现什么似的偏离了队伍,他仿佛看到了路旁一个阴暗巷子之中有一个身影正站在那里,慢慢的靠近,他好像认出了那个身影的身份。
“艾伦?是你吗?” 老头沙哑的说道。
此时那个身影依旧站在那里,一名遍身狼藉的小男孩站在身影边。此时老头眼中开始有些湿润,他快步走进了阴暗的巷子深处,此时那双透彻湛蓝的双眼注视着面前的这个老头。
“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弗洛奇爷爷!我醒来之后周围的一切都处在血泊之中!”
老头有此时痛心的说道:“那一天终于来到了孩子,我真没有想到你会成为一名“天启士兵”,我的上帝啊!请告诉我,你的兄长都对你做了些什么……”
第四章结束(未完待续)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