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世界 Mini World: Blo】虎牙虚拟偶像IP“双马尾”跨界直播首秀,引来百万围观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27 19:36:43 作者:游戏音符s Language

当下直播行业火热,而国内几个直播巨头平台也在不断“更新升级”,为的便是带给观众们更加完美的直播体验,其中技术创新是直播平台“更新升级”的重要一环。而虎牙直播在这一块做的相当出色,这不近日虎牙虚拟偶像“双马尾”首次以真人等身的3D数字人形象亮相,引起了百万水友围观!

近日在虎牙直播和《迷你世界》联合举办的“红粉对决周年歌会”现场,一位特殊嘉宾引起大家关注,它便是虎牙虚拟偶像“双马尾”,现场“双马尾”携手古风歌手“小曲儿”、萧忆情同台合唱,打破了不少网友的“认知”,因为台上的“双马尾”真的如邻家小妹妹一般,也太拟真了。不止于此,“双马尾”还与《迷你世界》虚拟偶像“花小楼”进行游戏互动,将俏皮可爱的一面展现得淋漓尽致。

【迷你世界 Mini World: Blo】虎牙虚拟偶像IP“双马尾”跨界直播首秀,引来百万围观-第0张

据悉活动当天,虎牙直播间人气峰值超过112万,看来大家对于这位AI数字人还是非常关注的,虎牙这次将AI数字人应用在直播上,不但再次令直播场景更加丰富,同时也将AI数字人应用场景再拓宽,从这一点也不难看出,在技术创新上虎牙从未停止脚步!

值得一提的是虎牙这次虚拟偶像“双马尾”的亮相不仅仅是技术革新这么简单,据悉虎牙公司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虚拟偶像是一个行业新风口,而无论是IP的前期孵化还是后期的运营,都需要投入大量成本和资源,更需要不断探索新的变现路径,输出多元的营销内容,以实现IP和平台的双向赋能。

【迷你世界 Mini World: Blo】虎牙虚拟偶像IP“双马尾”跨界直播首秀,引来百万围观-第1张

据介绍,此次亮相歌会的“双马尾”形象是基于虎牙自研的虚实加工引擎生成的,该引擎具备完善的3D渲染能力,拥有轻量级、灵活性强等特点,可通过自由编写脚本实现AR交互等功能,支持虎牙2D/3D虚拟形象开播、脸部和场景特效的快速生成。

除此之外,据悉虎牙虚拟形象不仅仅在直播中有所应用,在其他领域也都有亮相过,比如ChinaJoy、云栖大会等多个行业活动出现,虚拟形象不仅能参与现场主持而且还能与用户互动,其智能化也是令人拍案叫绝。当然对于虚拟偶像的研发虎牙并未就此止步,据悉他们以后也会持续在动作捕捉、面部捕捉、语音合成等相关技术上继续探索与突破。到时候虎牙虚拟偶像又会带来哪些全新的交互感和科技感呢?我们拭目以待!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