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已經迎來了尾聲,而我的2021也在學習無限擺爛、遊戲勤勤懇懇中度過。一年下來也買了不少遊戲,鑑於舊電腦配置不高,所以這一年來通關的遊戲都是優化極好配置要求低的遊戲。本文就給大家簡單地介紹一下這些遊戲。
1. 火影忍者疾風傳:究極風暴4
萬代出品不可多得的平價大作,頂著火影的大IP收穫了不少火影粉的同時也能讓非火影粉著迷,屬於是很成功的漫改遊戲。打鬥手感極佳,難度相比3代簡單了不少,推薦入大包一次夠齊四代作品。
2. 蝙蝠俠:阿卡姆騎士
虛幻3巔峰之作,超英遊戲史的一座里程碑,老爺粉可以無腦入的一款遊戲。極低的價格與極好的優化,可以說幾乎就是白送了。同樣也是推薦入手三部曲大包,三十幾全dlc還要什麼自行車?最後謎語人滾出哥譚!
3. 刺客教條:黑旗
可以說是最好玩的也是最簡單的一部刺客教條。遊戲進一步強化了3代的海戰系統,玩家可以體驗一把當海盜頭子的癮。至於我說的簡單在於本作的彈反系統,彈反提示幾乎都要貼到臉上了,嗯擋就完事了,誰還沒聽過我雙刀四槍愛德華的名號呢?
4. 刺客教條:叛變
這一作怎麼說呢,流程太短了,大家都說是個大型dlc。而且主要是我剛玩完黑旗,感覺叛變無論是戰鬥還是海戰系統都跟黑旗幾乎一模一樣。劇情還是挺有意思的,承上啟下的一作。
5. 刺客教條3 重製版
這個是買黃金版奧德賽送的。雖然挺多人說狂戰士信條,但我感覺打起來不如愛德華輕鬆。劇情上嘛感覺主角康納就是一傻籃子從頭到尾被牽著跑,當然這也挺符合他的設定的暴君華盛頓劇情更有意思一些:當一個人擁有了無限的權力,終究會被這權力反噬。
6. 傳送門2
v社出品必屬精品。絕妙的遊戲設計,絕妙的劇情設計,絕妙的黑色幽默,幾塊錢就能買到的遊戲史經典。
7. 極地戰嚎3
育碧經典IP,濃濃的育碧特色。一群人流落孤島被抓然後主角化身戰神,拯救同伴成功復仇。劇情現在看有些老套,不過玩的時候是真的爽,爬塔開圖解放據點(有點耳熟),然後帶把機槍殺穿!
8. 精靈與螢火意志
畫面音樂超棒的橫板跑酷遊戲,相比奧日1,奧日2更偏向於boss戰,推薦用手柄遊玩。這遊戲屬於那種玩的好很快樂,玩不好就是折磨心態,而且找路也是挺痛苦的過程,不過比起空洞騎士,奧日2已經是非常簡單的了。
9. 未上鎖的房間系列
小巧的解謎遊戲,難度不高,畫面精美,陰森的配樂營造了一種壓抑的氛圍,喜歡解謎遊戲的朋友不可錯過。缺點就是實在短了點,腦子好使的可能通關之後還可以退款
10. 德軍總部系列
b社鼎鼎有名的抗德神作,主人公堪比抗日奇俠,德軍大本營殺進殺出不是問題。劇情設定還是蠻有意思的,遊戲背景是一個架空世界,主人公本來在打二戰,被炸成植物人,一覺醒來德三贏了,然後就急得從輪椅上跳了起來手刃德國鬼子,華佗見了都直呼醫學奇蹟。
11. 艾迪芬奇的記憶
一個將步行模擬器提升到第九藝術高度的遊戲,通過主人公的視角講述了一個收到詛咒的家族眾人的生平。無論是音樂還是畫面都是上乘,唯一的缺點就是玩起來有些暈。。
12. 地鐵系列
毛子的硬核末日題材遊戲。遊戲有射爆難度和受苦難度,滿足了不同玩家的需求。劇情挺有意思的,隨著遊戲進度慢慢解開謎團,然後主角完成自我救贖。
13. 武士 零
子彈時間、武士與電子音樂的完美結合。令人血脈僨張的快節奏遊戲,玩家需要合理安排好子彈時間的使用時機,稍有不慎便是死亡。
14. 超閾限空間
很有新意的遊戲,利用視覺錯誤以及近大遠小原理來找到出路。製作組為玩家打造了一個怪奇的夢境世界,在這裡所見並非所得,每走一步都需要玩家絞勁腦汁。
15. 熱血無賴
一個開發商倒閉的遊戲,京哥模擬器。玩起來比較像低配版gta5,只不過熱血無賴更偏重於肉搏,加入了許多武技、跑酷動作以及子彈時間。不過駕駛手感實在是不行,開車跟開棺材似的。
16. 火影忍者疾風傳:究極風暴2
劇情上是我最愛的一代,包含了自來也最後一戰、佐鼬兄弟之戰以及佩恩入侵木葉三大戰役,但是為了遊戲簡化了許多(我的太子妃救鳴寶呢??)。而且這部滾木替身等於沒有,扳機摁爛了也摁不出來。。
換電腦後還通關了兩部遊戲,不過不算很低配了,但也值得一玩:
17. 泰坦隕落2
非常簡短的遊戲流程,但是絕對對得起這個價格。機甲,男人的浪漫!跑酷也很有意思,看看人庫柏又能二段跳又能蹬牆跑,apex競技場那群東西是什麼辣雞啊
18. 古墓奇兵:暗影
這一代有著飽受詬病的大媽臉勞拉,還有醜爆的土著服裝。劇情仍是一貫的勞拉拯救世界,解謎反而不如崛起了,簡單了很多,至少我不用查攻略也能通關了。
一年下來其實也就通關了這麼些遊戲,更何況我還是屬於那種佛系玩家:不做全收集,不搞全成就,支線看心情。大半的時間還是花在了gta5線上,不得不說,gta5 yyds!
最後提前祝大家新年快樂噢!
#我的年度遊戲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