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US:龙脉常歌】[简评]二向无常,无往而遇


3楼猫 发布时间:2024-03-27 09:54:06 作者:今天吃3OF26 Language

通完了,浅评一下。(微剧透要素)

客观上来说,这并不是一款能无脑安利的游戏,游戏性虽然比前两作要好些,但总体上仍略些无聊,游戏节奏也属于慢热型那种,并不一定适合所有人。

“寻找龙脉的隐喻,其实就是寻找自己的内心,这也是OPUS系列一贯的主题,发现自己的内心,进而成长。尽管会让你面对生命中的悲欢离合,但还是需要鼓起勇气努力。一段悲伤却有温暖的追求之旅。这是OPUS不断想重复述说的主题之一”

但opus整个系列的专长在于讲故事,“面对生命中的悲欢离合,但还是鼓起勇气去努力的一段悲伤却有温暖的追求之旅。”如同他们对系列的定义一样,这一部在讲好这样一个故事上表现得相当出色,个人认为超越了两部前作,音乐与剧情的搭配堪称神来一笔,最后呈现出来的效果也足够惊艳,尤其是结尾部分,相当触动人心,后劲很足。

本作在系列的科幻特色上融入了一些东方神话元素,最后呈现出的世界观宏大而具有魅力,玩起来莫名很有感觉。

【OPUS:龙脉常歌】[简评]二向无常,无往而遇-第0张
【OPUS:龙脉常歌】[简评]二向无常,无往而遇-第1张
【OPUS:龙脉常歌】[简评]二向无常,无往而遇-第2张
【OPUS:龙脉常歌】[简评]二向无常,无往而遇-第3张
【OPUS:龙脉常歌】[简评]二向无常,无往而遇-第4张
【OPUS:龙脉常歌】[简评]二向无常,无往而遇-第5张

美术风格很有特色,场景也很精美。

【OPUS:龙脉常歌】[简评]二向无常,无往而遇-第6张
【OPUS:龙脉常歌】[简评]二向无常,无往而遇-第7张
【OPUS:龙脉常歌】[简评]二向无常,无往而遇-第8张

开局就讲明了这个故事的结局注定是个悲剧,心里虽然对这个故事有所预期,但随着故事的推进,一系列的铺垫最后一齐带来的感动和震撼很难以言表。

【OPUS:龙脉常歌】[简评]二向无常,无往而遇-第9张

同时由于本作实际上大部分视角是男主多年后回忆的倒叙,大量第一视角的事后主观感受也夹杂在其间,其中一些描述同样令人动容,个人感觉这一部分很棒,有一种黑魂碎片化叙事的味道。

【OPUS:龙脉常歌】[简评]二向无常,无往而遇-第10张
【OPUS:龙脉常歌】[简评]二向无常,无往而遇-第11张

比较不满的是除了有点糟糕的游戏性外,游戏的存读档也很难绷,本作只有自动存档,而且不能直接回档,在结局之前不能自由读档,选项支选错了没有反悔机会,不少收集品的获取机会也只能触发一次,在选择上很受限制。

但不管怎么说,出色的剧情,出色的主题,出色的配乐,出色的美术,出色的世界观塑造,如果说前两部是不错的佳作的话,这一部对于我个人来说就已经算得上是神作了。

【OPUS:龙脉常歌】[简评]二向无常,无往而遇-第12张
【OPUS:龙脉常歌】[简评]二向无常,无往而遇-第13张

二向无常,遇而无往。

二向无常,无往而遇。

愿彼此再次相逢。

【OPUS:龙脉常歌】[简评]二向无常,无往而遇-第14张

期待新作,毕竟“只要是你做的,我都会很想玩。”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