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游戏】unsighted速通中的钩爪穿墙skip具体做法(机翻转载)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09 18:42:17 作者:咲弥saya Language


【PC游戏】unsighted速通中的钩爪穿墙skip具体做法(机翻转载)-第0张

【PC游戏】unsighted速通中的钩爪穿墙skip具体做法(机翻转载)-第1张

在攻击时,可以使用一些输入来打断恢复帧。钩爪是其中的一种,游戏允许你在期间进行旋转攻击。如果你用旋转攻击打断了钩爪,游戏就会变得疯狂。根据你钩爪射击的角度、旋转攻击的释放时间和你保持的移动方向,你将以不同的方式进行剧烈的远程传送。该传送行为可以穿越墙壁并直接越过障碍。然而,您需要有一个特定的设置来持续复制您想要的相同结果。


 当且仅当钩爪在武器槽2中,才能在进行旋转攻击蓄力时也快速发射。


 当前Any%速通线路有8处使用此钩爪skip。本文仅介绍其中两处,因为其他skip非常宽泛和简单(其余部分请查看wr视频中的输入显示)

这两次skip将通过截图展示,因为它展示出了具体的按键操作。其中一些设置必须使用旋转蓄力芯片完成,因此请配备该芯片。

【PC游戏】unsighted速通中的钩爪穿墙skip具体做法(机翻转载)-第2张

增加旋转蓄力速度,可以被复制

【PC游戏】unsighted速通中的钩爪穿墙skip具体做法(机翻转载)-第3张

芯片在鼠标所指区域

【PC游戏】unsighted速通中的钩爪穿墙skip具体做法(机翻转载)-第4张

打开左上角的机关即可解锁宝箱

这些操作在游戏的PlayStation、PC Game Pass和Xbox版本上是做不到的。这些平台由外包的搬运工处理,他们改变了游戏运行的Unity版本。因此,钩爪skip在这些平台上的行为不同。

 

从技术上讲,这种设置可以在键盘上完成,但在控制器上要容易得多。

如果你想要一个速度较慢但键盘更容易的设置,请往后翻。

 

博物馆skip(手柄操作)(由Inkie设置)

*不需要旋转蓄力芯片。

这个skip是在地面上的Main Chamber Hallway中进行的。这是你打败该区域boss需要从顶部掉落穿过的第二个洞(机翻的乱七八糟的,大家就直接从下面这个图的传送点复活,然后一直往上走就能看到动图所示的区域了)


【PC游戏】unsighted速通中的钩爪穿墙skip具体做法(机翻转载)-第5张

这个地方也好找,大家可以看速通的打完水族馆boss之后的路线图

请确保你的钩爪在2号武器槽,否则这将不起作用

从紧贴入口右侧的底部的墙开始,向上瞄准洞周围的栏杆。

然后,按下攻击键,在攻击的恢复帧中,同时按住钩爪和剑按钮。

此时,你应该在进行蓄力旋转攻击的同时,反复向栏杆上发射钩爪(参见动图)。

【PC游戏】unsighted速通中的钩爪穿墙skip具体做法(机翻转载)-第6张

一旦你准备好了,就瞄准左边。你可以通过移动方向或瞄准来实现这一点,但在释放旋转攻击之前,右摇杆需要保持中立。

当你被拉向左边时,你应该将摇杆保持这个移动方向(见图)。

【PC游戏】unsighted速通中的钩爪穿墙skip具体做法(机翻转载)-第7张

一旦Alma到达红色突出显示的区域,释放旋转攻击。

【PC游戏】unsighted速通中的钩爪穿墙skip具体做法(机翻转载)-第8张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你应该就完成了博物馆skip。

如果你想逐帧查看,这里是视频链接。


博物馆skip(键鼠操作)(由G-Meister设置)

*需要旋转蓄力芯片

站在红色突出显示的区域(图1),将钩爪瞄准所示点(图2)。

【PC游戏】unsighted速通中的钩爪穿墙skip具体做法(机翻转载)-第9张

图1

【PC游戏】unsighted速通中的钩爪穿墙skip具体做法(机翻转载)-第10张

图2

或者只是紧挨着房间右下角,把准心放在这里(见下图)。

【PC游戏】unsighted速通中的钩爪穿墙skip具体做法(机翻转载)-第11张

*不是绝对精准到像素点。

然后,按下攻击键,在攻击的恢复帧中,同时按住钩爪和剑按钮。

当你进行钩爪射击时,你应该正在蓄力旋转攻击。快速将鼠标对准房间中间的孔,或朝向屏幕中间的顶部(参见动图)。

【PC游戏】unsighted速通中的钩爪穿墙skip具体做法(机翻转载)-第12张

旋转攻击一旦充能完成,立即释放。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你应该就完成了博物馆的skip。

如果你想逐帧查看,这里是视频链接。


工厂skip

*这个远程钩只节省了大约3秒

*需要旋转蓄力芯片

这个skip是在工厂的安全甲板Alpha中执行的(演讲开关那个房间右边就是)。

这个远程钩只是跳过HAILEE-岩浆甲板开关-HAILEE的来回切换过程。

当屏幕切换到这个场景时,一直向右移动,直到HAILEE的阴影穿过这两条线相交的地方(见下图)

【PC游戏】unsighted速通中的钩爪穿墙skip具体做法(机翻转载)-第13张

然后,离开HAILEE,瞄准北方,然后用斧头武器朝那个方向攻击。这将把你带到一个特定的位置,让该skip稳定生效(之后就不要移动了)。

瞄准右侧,稍微向上一点,直到你能做到这一点(见下图)。

这个判定稍微宽松一些,但不多。如果你能让钩爪的准心在这个位置附近,远程钩就能生效。离栅栏越近越好

【PC游戏】unsighted速通中的钩爪穿墙skip具体做法(机翻转载)-第14张

【PC游戏】unsighted速通中的钩爪穿墙skip具体做法(机翻转载)-第15张

这在摇杆上操作有点棘手。如果你在电脑上,可以将控制模式切换到鼠标和键盘,这样你可以更快、更一致地将准心精确地瞄准该点。瞄准后,您可以切换回控制器,准心将不会移动。

现在,您已经正确设置了钩爪。快速跳起攻击并在攻击的恢复帧中同时按住钩击和剑击按钮。(当你进行钩爪射击时,你应该正在蓄力旋转攻击。)

你需要在释放旋转攻击之前直接向上移动。一旦旋转攻击充能完成,释放旋转攻击。

如果你想逐帧查看,这里是链接。


*该skip可能发生的5件事:

  1. 如果您被传送了但机关没有触发:您的设置或执行不正确。
  2. 如果你打开了开关并且被传送回HAILEE:你做得很好,不过你应该多练习。
  3. 如果您在开关的走廊内:您的准心距离围栏太远和/或您的位置稍微偏离。
  4. 如果你掉进熔岩池;你的旋转攻击在钩爪路径中释放得太晚了。如果被传送回设定所需的准确位置:你只需要重新进行钩爪准心瞄准。
  5. 如果您进入左侧房间;你的旋转攻击在钩爪路径中释放过早。然而,取消跳跃攻击的恢复帧可以有效避免这一点(后半句话啥意思没明白)。

重复申明:该skip只节省3秒钟,不要在这个地方勉强自己。

你为什么被传送回来?

游戏有OoB碰撞(原文如此,不知道Oob是什么),如果Alma接触到它,她将被传送回以前的位置。这通常仅在物体和墙的内部,而不是超出加载区域到外部平面。


方法来自unsighted速通大佬Symphonia46(油管id),笔者在翻译时稍有修改。

【PC游戏】unsighted速通中的钩爪穿墙skip具体做法(机翻转载)-第16张

#unsighted#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