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联盟风土志——通过暴力与杀伐起家的诺克萨斯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4-18 14:00:40 作者:kfc、sakura Language

大家好,这里是小樱花。

我专注于撰写《英雄联盟》和steam游戏相关内容,杂谈偶尔也会涉猎。

感谢你读这篇文章,祝各位早、午、晚都安。

【英雄联盟】联盟风土志——通过暴力与杀伐起家的诺克萨斯-第0张

前言

纵观历史,一个帝国要想飞速发展,往往需要兼具天时地利。具体要素并不统一,包括治国有方的最高统帅、深得民心的统治阶层、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等。

正所谓创业容易守业难,某种程度上来说,维持国家的长治久安要比建立它们困难得多。而从血雨腥风中一路走来的诺克萨斯,就是对上述观点强有力的证明。

【英雄联盟】联盟风土志——通过暴力与杀伐起家的诺克萨斯-第1张

概况总览

诺克萨斯是一个奉行扩张主义的帝国,该政策的推行,与诺克萨斯所处的地理位置脱不开干系。由于四周都是自然资源匮乏的平原,中规中矩的农耕土织耕很难维持日常的生活。

在这种情况下,夺取他人的土地和资源就成了一条能够快速发家致富的捷径。正因如此,诺克萨斯人的血液中一直流淌着战意。

他们无时不刻都在意图拓展自己的势力范围,这也导致诺克萨斯和符文之地的诸多国家(以及地区)都爆发过冲突。令人庆幸的是,这些战争目前并没有对符文之地的势力布局产生实质性的影响。

【英雄联盟】联盟风土志——通过暴力与杀伐起家的诺克萨斯-第2张

与抵制魔法的德玛西亚怒通,诺克萨斯人对于魔法的欢迎程度,是由魔法师本人的实力决定的。倘若魔法师愿意为国效力,那么他的出身、立场就完全无关紧要。假使对方不愿尽忠,甚至私下破坏诺克萨斯的稳定与团结,即便能力通天,帝国也一定会想方设法将其扼杀。

同时,这也是诺克萨斯的基本国策。尚武文化的本质,也就是对力量的崇拜。在这个国度,唯一能让平民摆脱等级桎梏的方法就是变得更强。实力出众的人会平步青云扶摇直上,蝇营狗苟的蝼蚁只得屈居人下孤苦无依。

【英雄联盟】联盟风土志——通过暴力与杀伐起家的诺克萨斯-第3张

这是一种非常极端并且简单粗暴的晋升方式,不过也很有效。如果《星河战队》的故事发生在诺克萨斯,它的征兵广告或许会这么写:想为帝国效力吗?杀一只虫子有奖赏,杀十只虫子变班长。杀一万只虫子,诺克萨斯统领,就由你来当!

多年的征战生涯,让诺克萨斯人变得异乎寻常地“包容”。他们将诺克萨斯的好战本性传播到被征服的土地上,在此过程中也被当地的风土人情所浸染,这种兼收并蓄的氛围在少数情况下竟显得相当和谐。

【英雄联盟】联盟风土志——通过暴力与杀伐起家的诺克萨斯-第4张

除此之外,诺克萨斯人对力量的定义远非我之前认为的那般狭隘。在当地人看来,任何能够为帝国创造价值的天赋或者能力都值得被赞许和肯定,任何对帝国发展大有裨益的人都值得招揽和拉拢。例如恕瑞玛的英雄塔利娅(即岩雀),诺克萨斯人就曾试图将她招致麾下。

【英雄联盟】联盟风土志——通过暴力与杀伐起家的诺克萨斯-第5张

图源岩雀个人传记

传奇人物

诺克萨斯目前有12位英雄,分别是卡西欧佩亚、德莱厄斯、德莱文、卡特琳娜、克烈、乐芙兰、锐雯、赛恩、斯维因、男刀、弗拉基米尔和莎弥拉和芮尔。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暂时下落不明,却又和帝国如影随形的人物存在。最出名的,应该是卡特和蛇女的亲生父亲、男刀的伯乐——杜·克卡奥将军

【英雄联盟】联盟风土志——通过暴力与杀伐起家的诺克萨斯-第6张

单从身份来看,他们的出身可谓是五花八门。不过如果深究起来,其实大家就会发现:并没有几位是正儿八经的在没有后台的情况下,爬到如今的位置的。

尽管诺克萨斯追寻着“任人唯贤”的政治理想,但老一辈的贵族家庭依然手握着相当大的权力。这是一种无可避免的历史局限,在将来也可能成为阻碍诺克萨斯前进的绊脚石。

【英雄联盟】联盟风土志——通过暴力与杀伐起家的诺克萨斯-第7张

严格来说,莫德凯撒也是诺克萨斯的一员。不过由于种种原因,它的归属一直有待讨论。官网中的暗影岛英雄介绍里有铁男,而他本人的简介里却标注他属于诺克萨斯。

诺克萨斯之所以产生这种强者为尊的观念,与它过去的黑暗经历密不可分。这个国家的大部分领土,基本都是通过巧取豪夺(以及征战杀伐)得来的。

【英雄联盟】联盟风土志——通过暴力与杀伐起家的诺克萨斯-第8张

历史进程

在遥远的上古年代,符文大地存在着一位叫做萨恩·乌祖尔的军阀。他为人凶狠残暴,同时对某种黑暗的宗教情有独钟。最终,乌祖尔在血与火建立了属于自己的帝国。

在乌祖尔看来,他对于生命的屠戮已经能够让自己处于与神同行的地步。行将就木之际,乌祖尔欣喜若狂的期盼着自己能凭借先前的功绩获得梦寐以求的永生。

【英雄联盟】联盟风土志——通过暴力与杀伐起家的诺克萨斯-第9张

当死亡真正降临之时,这个冷血无情的军阀才发现自己的如意算盘落空了。

他被曾经深信不疑的信仰欺骗,即将在死者世界经受无尽的长眠。

【英雄联盟】联盟风土志——通过暴力与杀伐起家的诺克萨斯-第10张

被战火和愤怒锤炼过的乌祖尔,却出人意料的保留了自己的意识。为了重返人间,他很快便制定了一个计划。

乌祖尔利用欧琛语—一种不属于任何活物的特殊语言,跨过生与死的边界,在某些心怀鬼胎的人的耳边低语。这个老奸巨猾的家伙,向后者郑重许诺:只要将自己从亡者世界解放出来,他就可以献上自己的忠诚以及力量。

【英雄联盟】联盟风土志——通过暴力与杀伐起家的诺克萨斯-第11张

一伙邪恶巫师听信了他的“恳求”,将乌祖尔唤回人间。随后这个邪恶的亡灵略施小计,便让自己的灵魂依附在了一套他身前穿过的铠甲上。

此时的乌祖尔早已今非昔比,立刻就结果了在场的所有人。他将自己在欧琛语中的名字—莫德凯撒—昭示天下,并且试图让整个世界再次在战火中倾覆。

【英雄联盟】联盟风土志——通过暴力与杀伐起家的诺克萨斯-第12张

重生之后的莫德凯撒摆脱了肉体凡胎的束缚,相比过去变得更加肆无忌惮。除了无休止的发动战争之外,他还修建了一个叫做不朽堡垒的要塞作为自己的大本营。

莫德凯撒不仅仅将其当做某种权力的“象征”,同时也赋予了这里实用价值:他一直在这里秘密地进行某些骇人听闻的研究,比如理解并掌控亡者世界、凡间甚至所有领域的全部知识。

【英雄联盟】联盟风土志——通过暴力与杀伐起家的诺克萨斯-第13张

长久的重压之下,必然会有人揭竿而起。某支诺克希部落的联军,以及部分莫德凯撒的亲信下定决心推翻莫德凯撒的恐怖统治。一场史无前例的伟大抗争,此刻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之中。

整个过程危机四伏,稍有不慎便是满盘皆输。稳妥起见,反抗军们想方设法得到了莫德凯撒的心腹乐芙兰福光岛(也就是没有被破败之咒侵袭的暗影岛)智者们的协助。

【英雄联盟】联盟风土志——通过暴力与杀伐起家的诺克萨斯-第14张

在一连串惊心动魄的行动之后,这支杂牌军最终成功封印了莫德凯撒,将整个符文之地从战火中解放出来。

人类,又一次取得了胜利。

【英雄联盟】联盟风土志——通过暴力与杀伐起家的诺克萨斯-第15张

在铁男这个符文之地的心腹大患被铲除之后,余下的人们开始思考接下来该何去何从。而另一个长久以来让无数人魂牵梦萦的想法—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国家,很快就成了大家共同的目标。

千百年后,曾经的荣耀和辉煌如同过往云烟般随风飘散。如今的不朽堡垒,成为了诺克萨斯的首都。在可以预见的未来里,这座饱经风霜的要塞会一如既往的伫立在原地,静静地注视着周遭的花开花落,云卷云舒。

【英雄联盟】联盟风土志——通过暴力与杀伐起家的诺克萨斯-第16张

领军人物

放眼历史,诺克萨斯的崛起与两位传奇领袖密切相关。

第一位出场的,是前任首领勃朗·达克威尔。这位老谋深算的政治家在执政伊始便展现出了过人的能力,繁杂的内政全都处理的井井有条。

为了重振帝国的荣耀,达克威尔冒险启用了在阵亡后被禁忌法术重塑的战争兵器,亡灵勇士赛恩(不过后来他发现自己根本无法控制赛恩,又把前者给重新封印了)。

【英雄联盟】联盟风土志——通过暴力与杀伐起家的诺克萨斯-第17张

随着时间的推移,达克威尔再也不复曾经的英明果断。年迈的他深知自己时日无多,开始不顾一切的寻找能让自己长久存在下去的方法。

在至关重要的普雷西典战役中,原定负责进攻艾欧尼亚的诺克萨斯主力部队被鬼迷心窍的达克威尔擅自调离了前线。这群诺克萨斯精锐们的新任务,是寻找能够让人长生不老的宝具(我的建议是,吃唐僧肉)。

这一行为的直接后果,就是使得达克维尔的得力干将—彼时如日中天的大将斯维因经历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惨痛失败。孤军奋战的他损失了大量的部下,自己的左臂也被艾欧尼亚的忠实捍卫者艾瑞莉娅斩断。

【英雄联盟】联盟风土志——通过暴力与杀伐起家的诺克萨斯-第18张

很显然,此时的达克威尔已经不再能担纲帝国统领这一重任。在斯维因眼里,任何阻碍诺克萨斯的人都应该被彻底铲除—他本人的父母,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永远地“消失”了。

在长达数年的积蓄和蛰伏,以及意外获得的渡鸦之力(也就是恶魔的力量)的加持下,斯维因在一夜之间就彻底推翻了达克威尔的统治。

【英雄联盟】联盟风土志——通过暴力与杀伐起家的诺克萨斯-第19张

与此同时,斯维因注意到了另一个潜藏在暗处的组织:“黑色玫瑰”。该组织的首领,正是前文提到的乐芙兰。这个深谋远虑又雷厉风行的女人,一直在暗处利用自己手中的资源影响诺克萨斯的前进路线(听上去仿佛是LOL版的共济会)。

最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的是,就连斯维因的大败都是乐芙兰计划中的一部分—不过即便是手眼通天的乐芙兰,也没有想到斯维因竟然能够东山再起。

【英雄联盟】联盟风土志——通过暴力与杀伐起家的诺克萨斯-第20张

斯维因成为了诺克萨斯的新任统领,凭借着敏锐的政治嗅觉很快得到了民众的一致拥护。在他的领导之下,诺克萨斯甚至单凭赫赫威名,就在不费一兵一卒的情况下兼并了诸多国家和势力。

平民出身的大将军德莱厄斯和斯维因一样,选择效忠的对象都是帝国而—而非帝国的某个人。眼见斯维因更加适合担任诺克萨斯的领袖,德莱厄斯稍加思索便选择追随斯维因。

【英雄联盟】联盟风土志——通过暴力与杀伐起家的诺克萨斯-第21张

从上而下的支持让斯维因的羽翼愈发丰满,以至于连平日深居幕后的黑色玫瑰都表示愿意与斯维因合作。万事俱备后,斯维因正式宣布建立崔法利议会

崔法利议会这一政治架构,与如今的三权分立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由德莱厄斯、斯维因和来自黑色玫瑰的无面人共同组成。他们分别象征武力、远谋和狡诈,同时也代表了贵族、平民以及地下组织三大阶层。这个机构既保证了大权不会被某个特定的人独揽,同时也标志着诺克萨斯将正式迎来崭新的纪元。

【英雄联盟】联盟风土志——通过暴力与杀伐起家的诺克萨斯-第22张

这一系列的举措让斯维因的名声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仿佛命中注定般成为了重振诺克萨斯的关键人物。他是贯穿整个国家的矛,是让人民上下一心的纽带。

无论前路如何,斯维因都会毫不畏惧的碾碎任何胆敢阻挡他的东西—诺克萨斯,亦是如此。

【英雄联盟】联盟风土志——通过暴力与杀伐起家的诺克萨斯-第23张

设定补充

在诺克萨斯管辖的领土有着不少共同点,例如建筑风格庄严、街道狭窄幽闭、房檐都有墙垛、城门雄伟宏大。

【英雄联盟】联盟风土志——通过暴力与杀伐起家的诺克萨斯-第24张

城市的构造和布局处处昭示着所有的一切都在帝国的掌控之下,并且也具有相当的实际意义:即使是再简陋的住房,也会建造得像一座堡垒。

【英雄联盟】联盟风土志——通过暴力与杀伐起家的诺克萨斯-第25张

一种被称作诺克斯托拉的建筑,会竖立在被诺克萨斯征服的土地上。

【英雄联盟】联盟风土志——通过暴力与杀伐起家的诺克萨斯-第26张

亚龙犬是一种无翼、尺寸似狼的肉食动物,栖息于诺克萨斯都城北方。在当地,它们是财富与权势的象征。这些凶狠的群居生物的用途包括但不限于:军事行动、看家护院以及单纯作为宠物。

【英雄联盟】联盟风土志——通过暴力与杀伐起家的诺克萨斯-第27张

崔法利军团是整个诺克萨斯范围内最精锐、最受尊敬而且身经百战的军事力量,由德莱厄斯亲自带领。军团成员都是全诺克萨斯士兵中最优秀的,同时也是最忠诚的。他们穿着注重功用的重甲,上面通常印有三个凹痕,代表着崔法利——力量的三原素(也就是斯维因组建的议会的名字)。

【英雄联盟】联盟风土志——通过暴力与杀伐起家的诺克萨斯-第28张

说句题外话,lol的卡牌游戏《符文大地传说》(LOR)中有一些角色能起到补充背景故事的作用。比如其中出现崔法利顾问等角色,就能进一步完善诺克萨斯的世界观。

总结收束

自诞生伊始,对力量的渴望就深深镌刻在诺克萨斯人的血液之中。不可否认的是,武力确实能解决问题—至少,是大多数问题。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谢谢大家的阅读,我们下期再见。 

【英雄联盟】联盟风土志——通过暴力与杀伐起家的诺克萨斯-第29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