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摩拉那些事儿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1-14 15:24:04 作者:LIMUSE Language

【原神】摩拉那些事儿-第0张

你认为什么是摩拉呢?能用钞能力解决的问题就不需要超能力?

【原神】摩拉那些事儿-第1张

▌摩拉的定义:

我的描述:摩拉是米哈游出品游戏《原神》中提瓦特大陆的货币

官方描述:通行大陆的钱。世界通用的共同语言,谁人都能理解的贵金属。


▌提瓦特金融机构方面:

1.“中央银行” :黄金屋独具摩拉发行权,可以理解为担任此职能

【原神】摩拉那些事儿-第2张

▲钟离传说任务

2.银行业金融机构:提瓦特大陆中目前存在银行、钱庄(北国银行、明华钱庄)

3.非银行金融机构:【如保险、投资银行(投资银行不是银行)】

不清楚有多少,但按经济发展来看应该有

【明华钱庄▼】

【原神】摩拉那些事儿-第3张

【原神】摩拉那些事儿-第4张

【原神】摩拉那些事儿-第5张

【原神】摩拉那些事儿-第6张

从和璃月两处地点的NPC对话中可以明白,实际以及对璃月经济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诸如被挤压倒闭的钱庄,商户。

【北国银行

【原神】摩拉那些事儿-第7张

▌关于富人

来到北国银行后,与安德烈经理(白天才会出现)对话后可以了解到:至冬的经济能够达到高水平,全靠“潘塔罗涅老爷”,那么这位潘塔罗涅老爷是何许人也?

【原神】摩拉那些事儿-第8张

【原神】摩拉那些事儿-第9张

根据原神——《原神·提瓦特篇》幕间PV-「冬夜愚戏」的视频下的信息很好了解,潘塔罗涅老爷是愚人众执行官第九席,富人(不是你们的白术)

【原神】摩拉那些事儿-第10张

▲富人

是北国银行的创始人,自称银行家 。

事实上北国银行不只一家,而是分布于提瓦特大陆各处,富人用财富等手段已经开始渗透其他国家政治,如天枢星竞选一事,不排除将来出现经济方面的巨大威胁,最可能是商战。此之前,就像凝光说的一样,完美的猎手不会留下任何痕迹。

商战经典例子

编辑行秋传说任务,帮行秋收购全璃月石泊,抬高价格防止茂才公低价转手愚人众,最后茂才公被债务处理人带走......行秋还给了任务道具——一大袋摩拉不细说了......对,就是那个有个成就一直完不了的茂才公。商界就是这样明争暗斗的,毕竟都是生意人。


【原神】摩拉那些事儿-第11张

【原神】摩拉那些事儿-第12张

【原神】摩拉那些事儿-第13张

【原神】摩拉那些事儿-第14张

从和璃月两处地点的NPC对话中可以明白,实际以及对璃月经济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诸如被挤压倒闭的钱庄,商户。

商战经典例子

编辑璃月本土的贸易纠纷也不少,向看赚钱比亏钱难受二人组一样,像烟绯小律师至冬假玉器等等,看过剧情的都明白,在赘述分享跑远了

【原神】摩拉那些事儿-第15张

职责方面,掌管至冬经济(类比凝光)曾一度穷困潦倒,穷人是没神之眼的(下方圣遗物故事)因无缘获得“神明认可”,只能追求世俗的力量。却没想到就连金钱也作为无数的权能之一,掌握在神明的手中。提瓦特的这个通行货币——摩拉,是由璃月负责铸造的,铸造借用帝君神力。

停摆之刻故事

【原神】摩拉那些事儿-第16张

▲圣遗物故事

他因此对神明产生憎恶之情,最终投入愚人众的怀抱。或许正因为他曾经贫困,所以才对金钱产生了病态的执着。又或许正因为没能获得神的青睐,所以燃起了对抗的意志…在成功执掌至冬国的经济大权后,潘塔罗涅决定用尽一切手段,让至冬成为新的流通世界的钱的心脏,以求在必要时刻让心脏能以至冬意志停摆。

上面遵守契约一事可能说明一点:若是对于璃月而言的契约,富人本身可能就是璃月人。我似乎已经想好富人和凝光后面的几种剧本了,然后一定会回顾其贫穷的曾经......(明显有离开愚人众的可能了)若是契约的另一方是愚人众,就等待其他答案吧。

与富人有关的对话:

安德烈: 像我们本国的经济能够达到现在的水平,这可全都是睿智的‘潘塔罗涅老爷’的功劳…

兰达:这个环节啊…潘塔罗涅可不好对付。

天叔:“富人”是愚人众执行官第九席,大概也是执行官中最有钱的一位。不过他的“富有”却不仅仅体现在摩拉上,他对财富有许多特别的理解…他策划的事,甚至可能会动摇这个世界的根基。

达达利亚:哦,那个满脑子‘宏大计划’的野心家。他的那些理论,我半句都听不进去啊。总之,只要后备资金管够就好啦。

流浪者:那个第九席啊,他对‘公平交易’过分偏执,甚至试图推翻神与人之间天生的不平等。不过凡人就是这样,容易有不切实际的妄想,倒也没什么特别的,就像他平庸的能力和眼光一样——选择和‘博士’密切合作,哼,是不会有好下场的。


▌摩拉汇率:

价格部分民以食为天的原因参考食物最直观,对于三个鸟蛋价格的铁匠铺武器、动辄几千的突破材料来说明显说不通啦。

【原神】摩拉那些事儿-第17张

摩拉肉,对标现实世界的正常大小肉夹馍,算五块,430/5≈86,人民币:摩拉≈1:86

如果拿这个比,我们来看看“好吃不贵的中原杂碎的价格”,约是6600/86=76块!吃不起!

【原神】摩拉那些事儿-第18张

再来到璃月快刀陈这里,物价如下▼

【原神】摩拉那些事儿-第19张

按照上面的比进行计算:烤吃虎鱼:约4.5元,爆炒肉片:900/86≈10块?

我们家楼下的辣椒炒肉和图上看起来差不多是38,小炒肉32,爆炒牛肉58,这个应该是野猪肉,那大概是由于在提瓦特兽肉比较普遍吧。

【原神】摩拉那些事儿-第20张

我们再来到「蒙德百货]售货员——布兰琪的摊位看一看提瓦特百货的物价(图为折扣后)

【原神】摩拉那些事儿-第21张

土豆番茄105摩拉(拿未打折前的120摩拉进行计算)120/86,我们这里现实世界的土豆价格大概是一块钱一斤,算出这个土豆400多克,大一点,倒还算合理。

【原神】摩拉那些事儿-第22张

来看图书的话,1500/86≈17.5,这么看价格没问题

【原神】摩拉那些事儿-第23张

如果之前做了对应任务,我们就大概可以知道属于社奉行终未番公务员早柚每月工资20w摩拉,换算下来大概是2325块人民币,2000出头,确实和早柚说的一样,要省着点花了。

摩拉是二刺猿货币,是提瓦特大陆的流通货币,所以不用苛责处处合理。


▌摩拉的起源:

【原神】摩拉那些事儿-第24张

【原神】摩拉那些事儿-第25张

▲钟离角色故事

要谈摩拉诞生的问题,我们首先要了解一下这个问题

我们现实世界的货币的起源?

我们现实世界的货币起源也就是最近4000年左右的事儿

起初有的人有肉资源,有的人有鱼资源,他们都想换换口味,于是开始了物物交换,随着交换的范围逐渐扩大,这种方式的麻烦之处暴露无疑。如果有一天有人想拿羊肉换鱼肉,而拥有鱼肉的人想要拿鱼肉换柴火,这个拥有羊肉转念一想回头去拿羊肉换柴火,但有柴火的人不同意,因为他想拿柴火换牛肉......于是那种多数人都爱换的东西成为了交换媒介,后来随着不断完善、更替、更新迭代,这样用于交换的一般等价物逐渐演化为货币。

摩拉的起源:

提瓦特大陆的摩拉起源也就是不到4000年左右的历史

【原神】摩拉那些事儿-第26张

因为璃月港正式建立应该是3700年前,处于魔神战争末期间,那么我们再想想▼

提瓦特大陆在没有摩拉之前有出现其他货币吗:

1.秘宝迷踪活动埋于地下的古代钱币(铁钱/古铁钱)

【原神】摩拉那些事儿-第27张

乌尔曼所说能卖大钱的古铁钱。摸起来似乎没什么特别的…

2.赤王陵以及各类遗迹随处可见的钱币

【原神】摩拉那些事儿-第28张

我调整放大后可以看一下:

【原神】摩拉那些事儿-第29张

货币中为代着赤王眼睛的神秘符号▲

贵重金属作为一般等价物,对于成为货币具有天然的优势。使用有价值的贵重金属作为货币,这时候我们可以说,贵重金属本身就代表的是货币,是财富。

黄金屋是提瓦特唯一的铸币厂,贵重金属作为一般等价物,对于成为货币具有天然的优势。使用有价值的贵重金属作为货币,这时候我们可以说,贵重金属本身就代表的是货币,是财富。

起码说明货币是有多段发展历程的,到摩拉克斯制造了第一枚摩拉后开始被逐渐使用。

钟离在自己的传说任务2中有台词:摩拉天然是货币,但货币天然不是摩拉,我们都听说过:金银天然不是货币,但货币天然是金银。这样就很好立理解了,摩拉的意义就是用于货币的。

货币的价值并不在于其本身,货币的唯一价值只在于其流通,引导人类利用摩拉进行交易,才是帝君本意。钟离所说的「契约」正是此意▼

【原神】摩拉那些事儿-第30张

▲钟离传说任务

充当一般等价物的还得有另一个条件,就是它要能够任意分为若干部分,并且能够重新合而为一,以便计算货币在外表上可以感觉出来。在我们的世界,金银就特别富于这种性质。作为流通手段,金银比其他商品优越,因为金银贵金属比值高,耐久,比较不易损坏,这一切自然属性,使贵金属成为了我们的货币。摩拉可以理解为是一种稀有的特殊金属,其消可以用于消耗,钟离不是也制作过示范模型吗,特殊金属,可用。

【原神】摩拉那些事儿-第31张

【原神】摩拉那些事儿-第32张

▌关于摩拉(重量)以及是否有面额:

而这方面拿摩拉来看,似乎存在一些问题,摩拉或许不能进行自由分割用于交易,莫娜动作中有拿出一枚摩拉,倘若摩拉不像我们世界一样拥有多种面额,那么出现的麻烦可不小,公子的摩拉袋和钟离的钱包里能放几个摩拉啊。宋朝的“淳化元宝”金币一枚重在11g左右,假设一个摩拉重量为1g,那么如果购买一个渔人吐司需要接近1kg的摩拉,买五支小灯草要交给芙罗5000枚,10斤的摩拉!感觉很不合理对吧,但是,还记得公子给我们的摩拉袋吗:上面的描述是这样的:

「公子」的摩拉袋

「公子」提供的游玩经费,托克之前给过的那些摩拉也都混在了一起…每枚金币的面值都很庞大,但可以在「北国银行」兑换成零钱。

【原神】摩拉那些事儿-第33张

这段描述能说出很多问题:

1提瓦特大陆在除了摩拉,还在使用其他货币吗?

2摩拉是不是金币?

3摩拉有没有面额?

那么我们看完下面这个就知道了:

一大袋摩拉(共出现共两次)

1.沉甸甸的袋子里装满了摩拉,由飞云商会提供,用来收购璃月地区所有流通中的石珀。

2.「公子」提供的经费,这种沉甸甸的安心感反而让人不想花掉…每枚金币的面值都很庞大,但可以在「北国银行」兑换成零钱。

可以明显看出,都就这么叫了,这个袋子里的就是摩拉,有面额的,否则你打算在提瓦特打完丘丘人在草里一个一个扒拉摩拉,动辄背着几千万摩拉到处跑?


▌钟离和摩拉、地脉和摩拉:关于摩拉的制造:

1.摩拉是岩神血肉,是可消耗品

2.如果用如金银二刺猿材料等稀有材料制造的就是硬通货


【原神】摩拉那些事儿-第34张

「大陆所流通的一切银钱皆是我的血肉。我在以这样的方式,为人类一切的汗水智慧和未来做担保。这是我对众生的信任,辜负了它就是玷污了我的血。」

▲钟离坚牢黄玉材料

这句话很好理解,是我封面的一句话,像一开始谈摩拉时讲的那样,是为了方便流通,带给人民的礼物,而铸造者就是摩拉克斯。

【原神】摩拉那些事儿-第35张

没了神心钟离还能生产摩拉吗:

【原神】摩拉那些事儿-第36张

钟离只是卸下了职责,不是没了神力,要想回答这个问题可以先回答下面这个问题。

没有神之心能使用神力吗:

【原神】摩拉那些事儿-第37张

他们是凭自身实力成为七神的,不是凭神之心成为七神的。这么说吧,大家可以去二次元试试和雷电将军御前决斗就明白了,但神之心的作用肯定也不会很简单,先就此打住,我们是谈摩拉的,又快跑偏了。那么答案是可以用铸造,等这个帝君没死的消失让众人得知,黄金屋可能就不会停产了,当然,不一定需要钟离露面。或者现在的储量还十足,远远大于消耗,那暂时就可以了,毕竟我们开头说了提瓦特世界有债务体系,那么了解相应的金融知识就很容易明白,货币量可不是就黄金屋这点实实在在的货币,而用M2更合理,实际货币可能是这的N倍。当然目前来看钟离是不会去生产摩拉的,要生产摩拉?找摩拉克斯去,找我钟离干嘛!

【原神】摩拉那些事儿-第38张

【原神】摩拉那些事儿-第39张

【原神】摩拉那些事儿-第40张

地脉花为什么可以生产摩拉:

什么是地脉:地脉是连接这个提瓦特大陆一切事物的概念网络,不同的元素在其中奔流。据说,地上发生的一切,都记录在地脉当中…

【原神】摩拉那些事儿-第41张

▲《白夜国馆藏》

首先如果这玩意不给产摩拉,靠一个丘丘人36摩拉的收益我怕我会“汽油”,我个人是倾向于向游戏性妥协的,毕竟如果真的凭空大量的出现地脉摩拉,提瓦特大陆会出现什么问题?货币会贬值,通货膨胀,被别说璃月的「契约」了,因为“人人都知道的摩拉的价值”会导致直接影响七国。地脉有很多知识点,目前我们只需要将其视为仅自己可见的“好处费”放心拿体力换取即可,不用担心商店突然涨价。

当然,如果非要揪着严谨性去体验游戏的话,可以先质疑《原神》里为什么可以用两个鸽子腿做出一整个甜甜花酿鸡。我是李沐瑟,本期内容创作不易,(明明想分两篇发)顺便求个点赞我们下期再见。


其他持续更新/求点赞/求收藏/可以自由@/未经授权请勿转载哦

★本帖于2023/1/13更新,适用于当前版本★

#原神3.3版本创作者征集活动#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