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氧》小型研究性反应堆模块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0-15 20:19:19 作者:铁拳某某某 Language

前言:摸鱼时造了一个小型核反应堆,空间利用率接近100%,就想分享一下给大佬们看个乐子。该反应堆不能发电,主要用于提供粒子,蒸汽室温度稳定在220℃左右。主要参考是大叔和羊佬的反应堆模块,本文主要用于记录蓝图


(具体的全功能反应堆推荐b站:WTM不是羊 cv16974550)

整体模块

《缺氧》小型研究性反应堆模块-第0张

占地面积13×16

《缺氧》小型研究性反应堆模块-第1张

测试时长:开30倍速35周期

《缺氧》小型研究性反应堆模块-第2张

管路概况:上方为普通液冷,下方导热管利用蒸汽室温度降温下方清扫器与辐射粒子蓄存器。具体管路如图二,核反应堆管桥不要接错。冷却液推荐使用超冷(毕竟都造反应堆了,应该不缺超冷了吧)

《缺氧》小型研究性反应堆模块-第3张

《缺氧》小型研究性反应堆模块-第4张

运载管道:红色箭头运输铀矿,蓝色箭头运输浓缩铀当然铀矿可以从除蒸汽室内任何地方运送(铀熔点很低)

《缺氧》小型研究性反应堆模块-第5张

《缺氧》小型研究性反应堆模块-第6张

《缺氧》小型研究性反应堆模块-第7张

电力概况:极限用电为2.64kw,两台蒸汽机发电为1.7kw,该模块主要用于提供辐射粒子不是用于发电

《缺氧》小型研究性反应堆模块-第8张

《缺氧》小型研究性反应堆模块-第9张

自动化概况:红框处自动化为模拟火箭发射粒子使用的,时间传感器由上到下分别为秒模式120/1,周期模式0.5/10。

《缺氧》小型研究性反应堆模块-第10张

背景板概况:除红框处所有背板材料随意,不能用铅和贫铀,建议红框处变温板使用钻石。

《缺氧》小型研究性反应堆模块-第11张

金属砖概况:所有和反应堆接触的金属砖用高熔点,推荐钢(辐射阻率为59)其余推荐用铝(导热好,辐射阻率为62)。

《缺氧》小型研究性反应堆模块-第12张

气体液体温度概况:经测试,蒸汽室稳定在220℃左右,因此所有接触高温物体都至少要用钢(用铌或导热质就更好了)。

《缺氧》小型研究性反应堆模块-第13张

《缺氧》小型研究性反应堆模块-第14张

《缺氧》小型研究性反应堆模块-第15张

辐射粒子路径

由于最近更新加入了高熔点的塑料质,因此辐射粒子结合板必须用塑料质!辐射粒子路径如下。


《缺氧》小型研究性反应堆模块-第16张

有蓄存器时


《缺氧》小型研究性反应堆模块-第17张

无蓄存器时


粒子碰撞问题:虽然科雷疑似取消了粒子追尾产生核废料的问题,但为了保险起见设置红圈处蓄存器为100,其余不变(当然,蒸汽室内有核废料也没啥影响)

《缺氧》小型研究性反应堆模块-第18张

研究性反应堆

以下为wiki截图,由红圈可得:研究性反应堆消耗10kg浓缩铀/周期,研究性反应堆全速运转时需要30kg水/6s。

《缺氧》小型研究性反应堆模块-第19张

反应堆问题:由于本模块压缩为双蒸汽机,双蒸汽机提供的水2×2×6=24kg,小于反应堆需要用水。因此不能使反应堆全速运转,故研究性反应堆全速运转必融毁(研究性反应堆融毁条件只和冷却液有关)

《缺氧》小型研究性反应堆模块-第20张

融毁前兆,冷却液不足

融毁图如下

《缺氧》小型研究性反应堆模块-第21张

因此将蓝圈处自动化设置秒模式120/1,因为以每次供给2kg浓缩铀给反应堆需要600÷(10÷2)=120秒提供一次。

《缺氧》小型研究性反应堆模块-第22张

连接火箭

如有需要自行调整

《缺氧》小型研究性反应堆模块-第23张

《缺氧》小型研究性反应堆模块-第24张

反应堆启动(直接引用大叔原话,唯一不同最后一条绿色设置为120,具体见b站 BV1M34y1R7KC)

文字启动步骤:

1、确保液冷机已接电,确保反应堆内无浓缩铀,所有自动化都已设置好(计时器除外)

2、上面计时器先设置:绿色600/红色0

3、准备好800千克水,用手动开关控制液泵,查看反应堆的水量条,先灌入120千克水,多一点无所谓

4、计时器设置:绿色3/红色1,等清扫器给反应堆送入30千克左右浓缩铀,浓缩铀不得超过35千克,送入30千克后,立刻将计时器设置改为:绿色600/红色0

5、观察反应堆的水量条,当水不够时继续分小批次(每次灌30千克~120千克)给反应堆灌水

6、当有两台蒸汽机稳定启动时,将剩余的水全部灌入反应堆

7、观察网格砖内的核废料,达到500千克后,打开右侧最近的手动开关,让核废料流下去形成高压液库

8、查看蒸汽室内的温度传感器,当温度接近200度以上时,将上面计时器设置为:绿色120/红色1


当然为了省事也可以直接用蒸汽机管道加水,一直加直到反应堆开始稳定运行(本人一直都这样子干的,不要学我)

高压核废料库

其实高压核废料库建造很简单

1、找两只辐射蜂一个小人,杀了辐射蜂获得固态核废料

《缺氧》小型研究性反应堆模块-第25张

2、融化固态核废料并擦拭,按以下放置,石油原油各一滴(小于400g)并选择清空,按石油、原油、核废料顺序清空。

《缺氧》小型研究性反应堆模块-第26张

3、按以下方式围挡并通入气体

《缺氧》小型研究性反应堆模块-第27张

《缺氧》小型研究性反应堆模块-第28张

4、拆除多余建筑,并按先轻后重顺序拆除通风管道。就完成了

《缺氧》小型研究性反应堆模块-第29张

《缺氧》小型研究性反应堆模块-第30张

《缺氧》小型研究性反应堆模块-第31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