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传》入职手记①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2-30 12:23:46 作者:烛远游戏 Language

        <在笔记本的扉页上,笔尖急切地落下,划出了意外工整的字迹。> 


       我打算从今天起在这个本子上记录我的工作心得、学到的知识、想出的点子,从此开启雪豹文娱的员工生涯!我算是雪豹的铁杆粉丝了,可以说是从小粉到大。虽然公司的业务涵盖了影视、音乐、演出、经纪等诸多领域,但我最爱的还要数这里制作的动画电影。尤其是《熊猫大侠》系列,既是儿时回忆,也是我的青春。

 

        我记得十年前家人给我买的首作DVD,那时我还不会去认出品方,关注的只是憨态可掬又充满世俗哲学的熊猫们,以及行侠仗义的主人公。此后每发新作父母都会买给我。在那些反复观看的影片中,《熊猫》是播放最多次的。我买过许多小玩具,也经常和小伙伴们一起扮演片子中的角色,模仿着一招一式。他们有些人其实并没有看过原片,只是为了在课余时间玩点游戏。不过在我绘声绘色地解说每个人物的招式之后,大家都玩得特别起劲。我时常扮演反派角色,并且表现得毫不留情,因为他们确实独特而又强大。但最终我都会让扮演主角团的伙伴赢得最后的胜利,这是系列的主旨——正义终将战胜邪恶。

 

        等再长大一些,家人便放心我独自出门同朋友去公共场所玩。这时DVD不再流行了,取而代之是大家都更愿意去电影院看大荧幕。动画电影制作技术在不断升级,雪豹的作品的质量从未失去领先地位,新的3D特效也非常惊艳。虽说无论哪部作品我都会去影院看,但新的《熊猫》上映时我一定要约上一二好友去看0点首映场。也许前两部是所有人共同的经典记忆,不过要我说,这个阶段的《熊猫》才是系列粉丝的狂欢,画面表现、剧情深度都达到了巅峰。就像我从天真的孩子长成了独立思考的少年。到了上大学的时候,系列仍然在延续,剧情的内核从善恶的讨论转变为个人与家庭的关系。这时的影片节奏、内容创意都开始为人诟病。虽然我感觉也还好,因为我在即将毕业时有了女朋友。对她来说,这类影片一般就只是看个热闹。但作为一个感性的人,《熊猫》系列此时的风格才能触及她柔软的内心。我们的第一次约会很平常地始于一顿晚餐,观影时也没有什么互动。而在影片结束后,她和我分享了很多生活上的事情,我们感情就是从那里开始的。

 

        而今,我来到了雪豹,这个陪伴我成长的作品的诞生地。还有什么能比这更令人心潮澎湃呢?我虽然最爱动画电影,但无奈并没有相关技能,本以为我永远只会是雪豹万千粉丝之一。没想到,我毕业后这些年的工作经历给了我一个进入市场项目组的机会。而且这个岗位的招聘信息还是我无意中看到的,不得不说是一种缘分。我绝不会浪费这次机会,我要努力学习行业前辈的经验不断提升自己。可能这次跳槽并没能提升我从小厂带来的薪资标准,不过毕竟我能进入这里就已经是难以想象的成功了。凭借努力和对雪豹的无限热爱,我相信能够得到公司的认同和赞誉。我想到了什么是更令人心潮澎湃的事——当我到达了那片美好的愿景时,我就会向女朋友求婚!就像《熊猫大侠》的故事一样,在漫长的成长之旅后,收获美满的家庭。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