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采药少年的提瓦特之旅(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1-28 02:25:41 作者:飞跑的萝卜 Language

又是一年海灯节。今天云飞一大早就要去采清心和薄荷,白术先生告诉他说每年海灯节清热解酒类的药都会售罄,而且几乎每个参观每年这个时候都会订购大量的清心和薄荷来制作凉茶。

为了不耽误晚上璃月港口的演出,他早早的就出门去绝云间了。

清晨的绝云间笼罩在一片云雾中,在这里完全没有节日的氛围,只有清凉的晨风吹得人神清气爽。

“住在这里的仙人一定很寂寞吧?他们为什么不一起去璃月港跟大家一起庆祝海灯节呢?是太害羞了吗?”望着远处最高的山峰,他心想“仙人也太可怜了吧,那么精彩的节目和演出都看不到。”

此时太阳刚刚从山顶探出头来,阳光洒进绝云间,驱散了淡淡的雾气。他可以向上攀爬了。白术先生曾经告诉过他,清心大多生长在高处,而且越好的清心,生长的位置越高。

他选中了一个看最高的石柱,开始了向上攀爬。

由于他经常在山林间采药,攀爬起来对他来说并不太难。绝云间向上的气流轻轻的从下往上吹,这时他就会想象自己能有一双风之翼,那样就可以乘着绝云间向上的气流直接飞到石柱顶端。

关于他为什么会知道这件事,当然是因为有一次他和往常一样来到绝云间采药,远远地看到空中有一个长着翅膀的像人又像鸟的身影在向上飞,身旁似乎还有一个漂浮着的小精灵。他当时就认出来那是大名鼎鼎的旅行者和她的小精灵派蒙。

旅行者和派蒙在蒙德和璃月的英雄事迹他已经听说书先生讲了好多遍了。而且有一次她们来找白术先生的时候他跟她们有过一面之缘。当时他正在药房磨药整理药材,听到有人来就偷偷从门口往外看了一眼,当时他立刻就被眼前那个金色的身影吸引了。只见她一头金色的头发似乎在发光,璃月港有许多的外国人,他基本都能从他们的衣着看出是哪国人,可她的衣着十分奇怪,跟他见过的外国人穿的都不一样,一时间他竟然不知道她来自哪里。

“不会是来自别的世界吧”他在心里想道。

而且虽然看起来她年纪跟他相仿,但从她跟白朱先生交谈时的眼神,神态来看,她似乎经历了特别多的事,有着不属于同龄人的成熟感。而且虽然在她身上没看到有神之眼,但从她身上几个位置发出的光来看,她似乎有着很强的战斗力。更让人感到奇怪的是她身旁飘着的那个生物,刚开始他一直以为是某种神奇的玩具。因为他曾经在《蒸汽鸟报》上看到枫丹的各种稀奇的东西,他们能造出会飞的玩具他一点也不意外。不过当她开口说话的那一刻他才意识到那是个有智慧的生物。

“应该是某种神奇的小精灵或仙兽吧。”他在心里想着。

等她们走后,他跑过去问白术先生她们是谁。

“白术先生,请问刚才那两个是谁?她们是哪国人?他怎么从来没见过那种装扮的人?”他抑制不住好奇心的问了一连串问题。

“她们啊,她们是周游世界的旅行者。至于是哪国人我也不清楚,可能是从别的世界来的吧。”白术先生微笑着回答他。

“那她身边那个漂浮的奇怪生物呢?”“是神奇的小精灵吗?还是某种仙兽?”

“这个我就更加不清楚了,看起来她们是伙伴的关系,就跟我和小蛇一样,总不能是应急食品吧。”白术抚摸了一下小蛇接着说,“哦,对了,听说她们在邻国蒙德做了很多惊天动地的大事,好像还跟巨龙战斗拯救了整个蒙德城的人。”

“真的吗?这么厉害啊!”这印证了他的猜想,那个旅行者的战斗力很强悍。

“这些都是我从来这里买润喉祛热凉茶的说书人铁嘴刘讲的,你如果好奇是不是真的或者更加详细的故事,为什么不追上去问问呢?她们应该还没有走远。”白朱先生微笑着说道,他脖子上的小蛇似乎睡着了。

“我,我还有工作要做。”说完他冲进了工作室,继续去整理药材去了。正当他一边在脑海中幻想着她们与巨龙战斗时的飒爽英姿一边磨药时。一双凉凉的小手放到了他的脸上,他猛地回头看到了七七小师姐正呆呆的看着他。

“你的脸好烫,是不是生病了?七七去帮你拿药。”

“七七小师姐,不是的。我没病,我只是有点累了。”

“那你休息,七七去帮你倒水。”

说完七七就迈着僵硬的小腿出去了。他做完手头的最后一点工作,然后准备去大厅跟白术先生说一声。

当他来到大厅时,白术正在桌边整理药物的册子。

“白术先生,药材已经整理完了。今天我就先告辞了。”

白术没有抬头,“嗯,好的。那就明天见了。”

他走出大厅在走廊看到了双手捧着茶杯,一步一步踉踉跄跄的七七小师姐。七七的手中还捧着一个茶杯,他快步走上前接过她手中的茶杯。茶杯里装的是白术先生每年热天都会准备的凉茶,不仅清凉解渴又提神醒脑,而且在白术先生的精心调制下还十分好喝。看着里面褐色的茶水,他一饮而尽,磨药的疲惫感瞬间消失。

“谢谢你,七七小师姐。”他将茶杯递给她,“七七小师姐,明天见啦,我先回家了。”

“明天见,七七会记着你的。”她伸出小手,缓慢地摆了摆“再见。”

他走出不卜庐的大门,此刻街道上的行人熙熙攘攘,大家在劳作了一天后都在享受着岁月静好。他站在不卜庐外面的栏杆眺望着远处的海面。

此刻的太阳刚好接触到海面,太阳的身体倒映在海面上。落日的余辉散发着金光将海面染成一片金红。海面上来来往往的商船沐浴在黄昏的金红色光芒中,千帆驶过之处,海面上泛起阵阵涟漪将海面金色红色的光搅拌在一起。

好一副欣欣向荣的景象。

#原神3.4版本创作者征集活动#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