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图鉴》之浮竹十四郎|境界:斩魂之刃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9-11 06:47:45 作者:User370829388 Language


今天的死神图鉴介绍的前护庭十三队十三番队队长浮竹十四郎~

姓名:浮竹十四郎

斩魄刀:双鱼理

生日:12月21日


声优:石川英郎

1.角色形象

《死神图鉴》之浮竹十四郎|境界:斩魂之刃 - 第1张


前十三番队队长・前男性死神协会理事・前瀞灵廷通信武侠小说连载“双鱼的拒绝”作者。

特征是白色的过肩长发(就读真央灵术院时蓄著短发,但在110年前的时期,则将长发束成马尾状)。为露琪亚的直属上司,却像父亲般看待露琪亚。为人善良,温厚笃实且热爱和平,平等地看待死神及人类。是提议尸魂界利用代理死神许可证监控代理死神的策划者。

喜欢的食物是梅子干茶泡饭与牡丹饼,也喜欢喝带点甜味的茶。平时有种植与修剪盆栽的嗜好,但对于盆栽的基本美感却是毫无概念。

《死神图鉴》之浮竹十四郎|境界:斩魂之刃 - 第2张

也因为浮竹闲暇时喜欢喂食雨干堂的鲤鱼,这也使得十一番队副队长 草鹿八千流还为此潜入朽木家的大宅,偷捞养在朽木家宅邸内的珍贵锦鲤并放养至雨干堂,作为给浮竹探病的礼物,而浮竹本人对此则是丝毫不知情。

作者在附录特典集赋予浮竹的关键词为“宽”。

2.能力设定

斩魄刀

【‘双鱼理’(Sōgyo no Kotowari)】

绝世仅有始解后(未始解时是一把)成对的三组斩魄刀之一。一刀分成两支,变成鱼翅状,刀柄相连。

《死神图鉴》之浮竹十四郎|境界:斩魂之刃 - 第3张

【始解】

解放语“海浪化为吾之盾牌,雷电化为吾之刀刃,双鱼理!”

能力是左手的刀可以吸收对手发射的攻击(例如虚闪),再从右手的刀释放回去攻击对手,甚至能透过两把刀中间的绳索与五张牌调整吸收到力量,速度,与时间差。在游戏中则是能使出雷及水的招式。动画版斩魄刀叛变篇,实体化的双鱼理首次登场。实体化姿态是银发碧眼,穿着浅蓝色神道服,性格活泼调皮的双胞胎男孩,帽子边缘缀有鱼鳍形的红色饰物,并且以书卷召唤两支扇子作为攻击方式。

特殊技

【“神挂”】

《死神图鉴》之浮竹十四郎|境界:斩魂之刃 - 第4张

将灵王遗落的右臂化身的土著神“独目大神”赋予浮竹的力量,扩散至全身的仪式。

启动仪式时,浮竹的身上会出现多枚黑色的眼睛图腾,当力量扩散至全身的时候,即代表施术者的全身五脏六腑全奉献给独目大神,并成为独目大神的化身。

今天的死神图鉴就到此为止,我们下次再见~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