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登法环》怪谈志:宵色眼眸女王陨落!交界地的远古战争(上)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8-16 03:34:23 作者:今天呆毛有点高 Language

【小黑盒独家首发 怪谈志Vol.40】

在最一开始,黄金树与所有势力为敌。

历经无数次的战争,赢得胜利后,成为了律法。

——黄金树庇佑

xdm,大家好,呆毛君又来更新怪谈志系列啦,一转眼已经写了40期,然而癫火之王的故事线还停留在第19期,看来下周得主要集中精力把癫火之王的故事线更完,让梅琳娜抱憾终身。本期则主要来聊聊黄金律法确立前后曾发生过的那些战争。

1、神皮战争

首先要说的是“神皮战争”一词并未出现在游戏中,是呆毛君自己编的,纯粹为了方便说而已。在这场战争中,以玛莉卡为首的黄金树势力击败宵色眼眸女王及神皮使徒,并封印命定之死,黄金树一方的主要战斗力是“黑剑”玛利喀斯。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宵色眼眸女王陨落!交界地的远古战争(上)-第0张

图源:Victor Garcia

那么为何要封印命定之死呢?在死王子的修复卢恩中有这样一条线索:

黄金律法在去除命定之死后,才得以成立。

那么新的律法,会是死亡的回归。

宫崎英高也在采访中被问过“半神的不死特性是什么”,他是这么解释的:其实半神们的不死性是因为他们原本命中注定的死亡(命定之死)被从艾尔登法环中排除出去了。并且他还曾提过自己也撰写了很多文本内容,所以呆毛君比较倾向命定之死这部分可能主要是由老贼设计的,所以才这么晦涩难懂。

神皮战争的具体过程游戏中并未交代,宵色眼眸女王的最后下落也同样如此,但从神皮使徒与神皮贵族的活动痕迹来看,玛莉卡女王并未对他们赶尽杀绝。一方面可能是因为最大的威胁“命定之死”已经被封印,使徒们使用的黑焰失去了狩猎神祇的力量,成不了什么气候;另一方面也可能是因为黄金树势力在这场战争中损失较重,封印命定之死后需要恢复战力,所以未对神皮使徒的残余势力进行后续的清剿。

值得一提的是,打赢这场神皮战争的主力是“黑剑”玛利喀斯,这也是游戏现有文本提到他唯一参与过的战争。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宵色眼眸女王陨落!交界地的远古战争(上)-第1张

Nino Is.

2、摩恩攻城战

啜泣半岛上的不知名小国被灭,这部分区域从此归属黄金树势力,主要作战人为葛孚雷。这场战役的描述主要集中在剑碑与剑骸大剑上,先来看剑碑的描述: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宵色眼眸女王陨落!交界地的远古战争(上)-第2张

图源:Victor Garcia

摩恩攻城战。

只身一人的复仇英雄挺身而战,

最终败给葛孚雷王。

之后是剑骸大剑的描述:

摩恩城收藏的传说中的武器。

肩负无数悲叹、愤怒的复仇大剑。

“传说中的武器”之一。

在过去,只身独活的亡国英雄

收集了一族战士所有的武器,继续战斗。

至于啜泣半岛是不是小国欧赫的领地,游戏并未说明,但摩恩城这场战役可以说是非常惨烈,守城方一族战士全部阵亡,只身独活的复仇英雄铸造了剑骸大剑去挑战葛孚雷,但最终败下阵来。很多年以后,摩恩城发生了混种叛乱,城主艾德格坚守城池,女儿伊蕾娜出逃,直到褪色者的出现,而这,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3、巨人战争

歼灭巨人,封印恶神火焰,对战风暴王,主要作战人是葛孚雷。巨人山顶的剑碑上对这场战争有相关描述:

众英雄的奋战,山妖的叛离。

火焰败退,黄金树时代之始。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宵色眼眸女王陨落!交界地的远古战争(上)-第3张

图源:Victor Garcia

这场战争除了黄金树势力外,还有自远古时代期便对抗火焰巨人的萨米尔骑士,巨人的亚种山妖也背叛并加入了战争,其中最知名的就是古老山妖战士席欧朵利克。最终结果就是巨人几乎全灭,只剩下了火焰巨人,虽然借助了恶神的力量却依然败北...

之后发生的事在火焰巨人的追忆中有相关描述:

玛莉卡女王得知大锅的火焰恒久不灭,便施展了烙印诅咒。

卑微的巨人啊,化作火焰的永恒看守者,为此而活吧。

葛孚雷对战风暴王的描述则在艾尔登之王头冠描述中有所体现:

巨人战争时,葛乎雷与风暴王一对一交手……

当劲敌消失之际,据说王的眼睛也随之褪色。

从这里的描述看,呆毛君推测风暴王或许是巨人的盟友,但最后是战死还是润了游戏中的描述语焉不详,并且这场战争发生的地点也并非巨人山顶,而是在宁姆格福与盖利德的交界处,那里有一处剑碑,上面的描述如下:

葛孚雷王的征战,最后的地点。

黄金军队势如破竹,百战百胜——

然而失去赐福,色彩褪去。

在紧邻盖利德的玛莉卡第三教堂,玛莉卡留下的箴言也是一个佐证:

吾王啊,王的众战士啊,我将夺去你们的赐福。

当你们的双眸黯淡褪色, 我将放逐你们于交界地之外——

于交界地之外征战,生存,死亡吧。

而史东威尔城原名为stormveil castle,中文翻译明偷懒了,直接用的音译。但如果是意译的话,storm意为风暴,veil意为面纱,组合起立译为风暴笼罩的要塞,文艺些的话还可以叫风纱堡、风纱城。

所以史东薇尔城的势力范围此前应该是风暴王的领地,这也是为啥葛孚雷与风暴王的大战会爆发在宁姆格福,而在此战结束后,葛孚雷的征程也告一段落,金色的赐福从眼中褪去,并被流放到了交界地之外。

(未完,待续)

《艾尔登法环》怪谈志:宵色眼眸女王陨落!交界地的远古战争(上)-第4张

图源:LightBox라이트박스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