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机游戏】关于战神五的结局讨论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2-27 14:49:25 作者:木豆吐司 Language

  以下内容有严重剧透!

  本作从一开始,甚至说从上一作的结局开始,就一直明里暗里地表达奎爷结局会死,但是最后不仅没死,甚至连个大一点的转折都没有,本来我觉得这应该是剧情上的一点不足,有点意难平,然后我就开始臆想了。

【主机游戏】关于战神五的结局讨论-第0张

  让我们从结尾往前推。

  首先我觉得转折点应该是boy毁了面具那里。先联想一下壁画,里面的顺序先是奎爷死了,然后才是boy跟奥丁在一起。如果boy带上了面具,他看到了什么不好说,但是裂缝里面可是全知全能的东西,得到那种东西整个人都变了也不是不可能(参考一下DC里面蝙蝠侠坐莫比乌斯椅),走向奥丁更是完全可能的,因此如果boy带上了面具,奎爷应该就是死的结局。

  再回想一下奎爷给boy讲的那个故事,跟之前奎爷讲的故事都不同,这个故事是奎爷完完全全原创的,也就是说怎么发展是奎爷说了算,最后奎爷也确实是讲了个跟原先他预想不一样的故事,而我们都知道这个故事就是对应奎爷的结局,所以按照这个推理,应该是奎爷自己选择死不死的,而这个又跟前面的推论相悖了。

【主机游戏】关于战神五的结局讨论-第1张

  再再回想一下游戏中的一些细节,奎爷说过如果boy最终没有be better,奎爷这个父亲就是失败的,奎爷的老婆也说过boy是他们两个的未来,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如果boy走向了奥丁,奎爷应该会绝望进而放弃生命,而且boy最终这个决定也是受奎爷影响的,也就是最后奎爷选择相信boy,让boy自己做决定。而这个结局则是由前面的各种冲突跟矛盾最终导致二人的成长而产生的,这点上战神五跟四简直一模一样,不得不说圣莫尼卡的编剧还是有一定功力的。

【主机游戏】关于战神五的结局讨论-第2张

  最后再说点别的,虽然从经济利益的角度上考虑,奎爷大概率是不可能死的,但是还是要感谢圣莫尼卡给了一个好结局,虽然我个人会比较喜欢坏结局(我是M好吧),因为我觉得奎爷如果要死,一定得是自己想死,用两部游戏,游戏里的十几年铺垫的感情,再用一个转折让奎爷绝望算是比较恰当的,不然还能有什么。所以战神五是完全可以写成一出悲剧的,一开始不排除奎爷有死的可能的时候,玩到中间有一段密米尔说因为巨人有预言的能力,所以菲可能是带着目的接触奎爷的,那时我是真的泪目了,一生都在被人利用,何等的悲情角色啊。

【主机游戏】关于战神五的结局讨论-第3张

最后的最后,第一次写这种文章,看起来就跟疯言疯语一样,语言毫无逻辑性,排版插图跟没有一样,各位多多包涵,感谢每个看完的朋友。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