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乌当族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2-20 13:32:45 作者:黑水镇的陌生人 Language

从北欧来到欧罗斯的残酷食人族,因为疾病而走出冰冷的山洞,与温迦族和埃吉拉族抢夺郁郁葱葱的欧罗斯山谷,但他们并不受其他两族待见。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乌当族-第1张
乌当族的大树要塞

乌当族(Udam)也被称为“食肉者”(Flesh Eaters),是欧罗斯的一支尼安德特人部族,居住在寒冷的欧罗斯北部。乌当族和温迦族是不共戴天的仇敌,因为前者一直在不断捕猎温迦族人,并且把他们直接剁碎吃掉。

乌当族是一群野蛮且尚未开化的尼安德特人部落,来自遥远的北欧。在欧罗斯,乌当族和温迦族以及埃吉拉族正在争夺欧罗斯肥沃的土地。乌当族崇拜一种被称为“石女”的神像,和现实中的沃尔道夫的维纳斯(Venus of Willendorf)很相似。乌当族人和温迦人都说同一种语言,但他们的口音很重。

糟糕的是,乌当族人正遭受着一种被他们称之为“骷髅火”的疾病肆虐,这种疾病已经对乌当族造成了严重的困扰,问题严重到可能会导致乌当族人的灭绝。这种疾病很可能是因为乌当族不知从何时兴起的食人习俗,以及长期的近亲繁殖问题而导致的。

乌当族人长期居留在欧罗斯北部白雪皑皑的山区,但山区贫瘠的资源已经无法支撑乌当族人正常的生活下去了。乌当族人开始离开自己呆了很久的舒适山洞(但其实真舒服的话根本就不需要出来),不仅是为了夺回原本属于乌当族人的欧罗斯土地,也是为了乌当族人的下一代考虑。虽然欧罗斯确实是乌当族人长期居住的地方,但温迦族和埃吉拉族都对乌当族的残暴习俗嗤之以鼻,部落之间的战争随即爆发。

乌当族人显然属于尼安德特人种,他们的身材更粗壮,比温迦族和埃齐拉族更像猿类。这意味着他们的进化水平要比其他部落更差。许多乌当族人在战斗时几乎和猩猩没有什么不同,但就科学而言,即使是尼安德特人,他们的智力水平也不应该这么低。唯一可行的解释就是乌当族人所患的疾病影响了他们的智力。另一方面,尽管乌当族人生活在欧罗斯寒冷的北部山区,但他们似乎也能适应欧罗斯南部的温暖气候。由于食人的习俗和长期的近亲繁殖,如今乌当族人正饱受骷髅火病的困扰,这种疾病迅速席卷了乌当族的族人,使得他们过早死亡,智力和精神也受到严重影响。如果情况继续下去,乌当族人很快就会面临灭绝的危险(当然在一万年后他们早就已经不在了)。

乌当族虽然和温迦族以及埃吉拉族都处于敌对状态,但比起温迦族,乌当族更讨厌埃吉拉族,因为后者把乌当族人当作奴隶和祭品。同时,乌当族显然是一个父权原始社会,所有的乌当族战士都是男性,而女性则多呆在营地里。

武器装备

乌当族人是凶猛的野蛮战士,他们以将鲜红色的颜料涂在身上而闻名。乌当族人习惯用棍棒袭击敌人,或者是利用毒药来影响敌人的行动。乌当族也利用猛犸象的骨头来制作护甲以保护自己。乌当族还使用一种独特的有毒物质来涂抹他们的武器,并且保护其家园不受侵害。

基地与设施

前哨站(Outposts)

前哨站是乌当族为了控制欧罗斯而建立的小型营地,供前线战士使用。占领这些前哨站可以削弱乌当族在此地区的实力。

下表列出了乌当族所控制的所有前哨站:

  • 骷髅哨站(Kapal Outpost)
  • 峭壁哨站(Swaras Outpost)
  • 诱捕洞哨站(Twarsha Cave Outpost)
  • 犀牛角哨站(Nasan Horn Outpost)
  • 环墙哨站(Ring Wall Outpost)
  • 沥青肉哨站(Piki Meat Outpost)
  • 攀雪哨站(Snow Shwalda Outpost)
  • 大洞穴哨站(Platu Cave Outpost)

大树要塞(Big Darwa Fort)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乌当族-第2张

大树要塞是乌当族家园的门口,也是乌当族在欧罗斯最大的前哨站。这里高度戒备,非常难以进攻。

兵种

乌当族勇士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乌当族-第3张
欧罗斯南部勇士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乌当族-第4张
欧罗斯北部勇士

最常见的乌当族战士,只配备了基本的棍棒作为武器。在威胁较小的地区他们十分常见,经常骚扰温迦的族人,但也经常被野生动物攻击。

勇士只穿了可以蔽体的衣服,有时会穿着一些皮制原始护甲。生活在欧罗斯北部的乌当族勇士会穿更多的皮毛衣服以抵御寒冷。

乌当族投石兵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乌当族-第5张
欧罗斯南部投石兵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乌当族-第6张
欧罗斯北部投石兵

使用弹弓和石头进行远程攻击的乌当族战士,他们能够在更远的距离袭击敌人,而不必靠得太近。但如果敌人近身的话,他们就很难防守了。

投石兵会背一个原始皮制背袋,用来装他们的石头。手上不拿任何棍棒或是弓箭是他们的特征。生活在欧罗斯北部的乌当族弹弓手会穿更多的皮毛衣服以抵御寒冷,并且戴骨质头盔。

乌当族弓箭手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乌当族-第7张
欧罗斯南部弓箭手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乌当族-第8张
欧罗斯北部弓箭手

在欧罗斯各地都十分常见的乌当族人,他们的任务很可能是为乌当族捕猎动物(以及温迦族人),因为大部分时候他们都被发现在捕猎野生动物。

弓箭手的着装和勇士类似,他们的长弓是识别弓箭手的重要特征。生活在欧罗斯北部的乌当族弓箭手会穿更多的皮毛衣服以抵御寒冷,并且戴骨质头盔。

乌当族长矛兵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乌当族-第9张
欧罗斯南部长矛兵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乌当族-第10张
欧罗斯北部长矛兵

长矛兵是最为常见的乌当族战士之一,他们经常跟着采集资源的乌当族人一起行动。长矛在近距离作战中相当危险,一不小心就可能被捅成烤串。与此相比,他们投掷出去的长矛反而没有那么危险。

长矛兵都配有用来装备用长矛的大袋子,这是识别他们的重要特征。

乌当族头目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乌当族-第11张

生活在欧罗斯北部的乌当族重装战士,他们比一般的勇士更强悍,而且对于温迦族人来说十分致命。虽然头目通常使用棍棒,但他们也会使用投掷物。

头目穿着能够抵御欧罗斯北方严寒气候的衣服,并且配备由猛犸象的骨头制成的骨制护甲。

乌当族投弹兵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乌当族-第12张

乌当族的致命战士,他们不需要直接和敌人交战,只需丢下几枚毒弹就能把敌人毒死。

投弹兵都背着用来装毒弹的袋子,而散发可疑绿色烟雾的毒弹是识别他们的重要特征。

著名人物

乌耳(Ull)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乌当族-第13张

乌当族的领袖,他依靠强大的战斗力而成为了乌当族人共同认可的领导者。乌耳为了乌当族的未来而决定抢夺欧罗斯的肥沃土地,并且试图找到治愈乌当族致命疾病的方法。人们普遍认为乌耳是一个残暴的领导者,但他还是在为乌当族的未来而战,并且和塔卡的对决也表明他深爱着他的孩子和人民,同时对塔卡也抱着作为领袖对彼此的尊重。

达(Dah)

《孤岛惊魂》系列武装力量小百科:乌当族-第14张

乌当族的指挥官,在作战中被温迦族俘虏。他后来为温迦族提供了有关乌当族的许多宝贵信息,在塔卡杀死乌耳之后,他也要求塔卡以部落的习俗杀掉他,以免遭受骷髅火病的折磨。

琐闻趣事

  1. 乌当族人显然基于现实中的尼安德特人设计。乌当族灭绝的故事也是根据现实中尼安德特人在冰河时代后灭绝的故事为基础,但也有说法称尼安德特人实际上是被现代智人同化了。
  2. 乌当族所患的骷髅火病很可能是一种叫做库鲁病(Kuru)的原始时代版本,这种疾病通常是因为食用人体器官和人肉导致的海绵状脑病,得了库鲁病的人通常会出现头痛、狂笑和身体不自觉颤抖的症状,和骷髅火病很相似。
  3. 现实中的尼安德特人早在 30,000 年前就已经消失/灭绝了,因此乌当族的出现(《孤岛惊魂:原始杀戮》时代背景为史前 10,000 年)是不合时宜的。尽管也许会有少部分尼安德特人或是其他未知的人种存活下来,但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考古学证据证明这一点。
  4. 乌当族的头目配音演员也为《孤岛惊魂 4》里皇家军队的重装兵配了音。
  5. 乌当族的平均身高要比现实中的尼安德特人高(尼安德特人高约 165 公分)。

参考资料

[1]Far Cry Fandom Wiki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