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乐之城”漫游指南》番外篇上:好的武备是成功的一大半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07-22 10:30:50 作者:MrGarrick Language

《“极乐之城”漫游指南》番外篇上:好的武备是成功的一大半-第0张

写在前面:《LAZR》一款旨在向不少赛博朋克经典致敬的,颇具挑战性的平台动作游戏,其故事发生的舞台便是烂透了的“极乐之城”阿尔法。

也许你根本就不想踏入这个城市,只是因种种理由不得不在此逗留一阵子,那这位朋友,既然已经这个样子了,你可以依然自闭在旅馆里惶惶不可终日,也可以在权威小册子的指引下完成一段颤栗与浪漫并重的难忘旅途。

而你手里的这一本,它恰好是就是最权威的阿尔法城漫游指南,这次它将指导你如何在城市复杂的环境里生存下去,以及如何在帮助反抗军的过程中选取最合适的武器模块。


古语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考虑到“极乐之城”阿尔法的平均受教育水平,我们其实并不建议您在大街上尝试和路人探讨《论语》的精神内核,但我们也有理由相信,长期不得不在黑帮成员,公司走狗,恶毒技巧乃至神经病混混之间夹缝求生的他们,应该对这箴言都有着感同身受的理解。

没办法,这种环境下想要独善其身可着实不以,一再忍气吞声也解决不了问题,因此相比于哪天不小心窝窝囊囊地横死街头,真还不如准备些家伙带在身上,起码当厄运降临时自己还能在早间新闻里显得比较有尊严。而为达此目的,你需要光顾的是位于阿尔法城下城区底层的著名小黑市,“神器有售”

《“极乐之城”漫游指南》番外篇上:好的武备是成功的一大半-第1张

神器有售”位于下城区底层,是鱼龙混杂之地生意最好,口碑最好,回头客最多的一次性便携道具小店。店主为青年女性改造人,据说和本地黑帮颇有渊源。因此,店里除了各种实用道具外,还有着些能帮你从执法人员里脱身的神奇玩应儿,并以成本价出售一些各大公司尚未公开的黑科技……本消息真实性存疑,且不代表本社观点。

——节选自《“极乐之城”漫游指南》下城区篇隐藏部分。

《“极乐之城”漫游指南》!全球最权威最便宜的阿尔法城游览指南!

因为这城市的每一寸土地上都有我们记者编辑的足迹,血迹,可能还有牙齿……


当然,如果说你来阿尔法城本来就是找些刺激的,又肩负着类似推翻公司的使命,那……也许你应该去原厂搞些大家伙来填补自己和LAZR“内心”的空虚。


《“极乐之城”漫游指南》番外篇上:好的武备是成功的一大半-第2张

首先,你的LAZR要向世界“敞开心扉”。按下暂停,选择模组菜单,你会发现作为最新款式的仿生机器人,LAZR共有上下两排武装槽位可供自由搭配,上排对应着沃斯工业引以为傲的各类激光武器,其中最基本的款式能够在LAZR圆满完成第一个任务后自动解锁。

《“极乐之城”漫游指南》番外篇上:好的武备是成功的一大半-第3张

不过怎么说呢……一分钱一分货嘛,这款武器能够赋予LZAR以一定的远程攻击手段,但也只能赋予其一定的远程攻击手段——射程有限,射速缓慢,基本也打不出什么像样的伤害,像极了我们编辑团队里的那个谁,之所以没有被立马换掉除了彼时组织预算好像不够外,就只是因为此时关卡不允许你进入商店购买升级罢了,等阿尔法城这章编辑完了一定要把他给换掉(备注:让审核自己修改下,或者干脆就掐掉别发了)。不过也好,在用这破玩意经历过经典战斗,骑行追逐,并赢得了一场难度适中的BOSS战后,你将彻底摸清LAZR灵活但也有些乏味的战斗机制,完全可以在“新玩具”加入武备后举一反三,立刻发挥它们最大的作用。

《“极乐之城”漫游指南》番外篇上:好的武备是成功的一大半-第4张

就比如接下来要登场的“快速激光”,虽说要整整400块,却只是射程更远,射速更快,看上去不过是“基本武装”的改进版本;但我相信在经历了刚刚追车战斗后,你绝对能意识到这种几乎是既瞄既中的武器将为你高机动作战时的命中和伤害带来多大的提升,就算确实只是个过渡武器,(考虑到“极乐之城”中反抗军们似乎普遍预算不足)也一定能伴随你走过很多的关卡,完成很多个任务——尤其是在追击任务里,请务必使用此模块进行战斗。等到时机成熟以后——确切地说是你手头有了大于等于800块可以随便浪费的额外资金,又厌倦了“快速激光”过于平凡的特质,其实可以考虑一下入手“爆炸激光”好好坑坑自己。顾名思义这是一个在物理层面,且仅在物理层面上相当“炸裂”的武器模块,由此模块点射而出的激光在接触到目标时会发生强力爆炸,理论上能够同时帮你干掉一大片敌人,或者至少消去他们的一小格血。

《“极乐之城”漫游指南》番外篇上:好的武备是成功的一大半-第5张

在此我们得承认,沃斯工业出了一大笔赞助让我们在指南里承认“爆炸激光是安全可靠的沃斯工业最新科技,它能有效对抗任何形态任何阵营的大群敌人(备注:我觉得这应该算是完成甲方任务了吧?我意思是他们应该是检测不出来的是吧)”,但在本编辑小组以完全中立的态度与“合作”过一段时间并浪费了若干LAZR机体后(备注:相关费用已经上报),我们发现这东西是真的一点儿都不好用,我想主要是因为反抗军总是要求我们在狭小地带进行战斗,而在这种地方使用难以控制的爆炸性武器显然是很不明智的。而即便是到了开阔地带,那些需要对付的家伙也很少愿意聚在一起任人宰割,于是该模块似乎就更什么入手的必要性了——除非你愿意用这东西在“战争剧院”多放几朵烟花,观众们真心爱看这个(我们也是),也愿意多给些小费表示支持(这个我们会申请专项预算的)。

接下来登场的是编辑团队一致推荐的“中流砥柱”,物美价廉(同样只要800块)的大杀器雷电激光。和其他同类型模块相比,雷电激光最大的特点在于其射程很短,短到很多时候LAZR不得不与敌人短兵相接才能对敌人造成有效杀伤;然而削弱的射程换来的是爆发力惊人的雷霆之力,这种力量无视障碍的阻隔,无视室内外的切割,甚至无视对敌人的打击判断,总是能闪电般穿透重重阻隔,天怒般地对敌人造成海量伤害,绝对是莽夫们对付装甲,BOSS和大型敌人的不二之选。

《“极乐之城”漫游指南》番外篇上:好的武备是成功的一大半-第6张

与此同时,该模块劈啪作响的声音和火花四溅的特效也是相当之酷炫,就算你打法比较保守,也可以入手一个仅供收藏,还能偶尔COS一下雷雨云。

《“极乐之城”漫游指南》番外篇上:好的武备是成功的一大半-第7张

最后,我们来了解下真正可堪大任的两大模块,二连激光和三联激光。顾名思义,这是一种以二连发或三连发短点射为主要攻击方式的激光武器模块,拥有快速激光的射速射程,有堪比爆炸激光和雷电激光的群伤效果,又有着足以让黑帮分子和沃斯精英突击队之外的所有武装力量嫉妒到眼红的大投射量,绝对是集众家所长于一身,又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极乐之城”漫游指南》番外篇上:好的武备是成功的一大半-第8张

当然了,这么BUG的终极武器怎么可能会便宜呢?据不完全统计,很多反抗军直到自己被干掉都没能给LAZR换上这么奢侈的武器模块,让我们不禁好奇那些突然可以“奢侈一把”的反抗军能因此逃脱被剿灭的命运吗(确定BOSS能看明白这是在要预算)?不过好在“极乐之城”有相当多的地方能帮你挣些外快,具体情况我们将在之后上线的“下城区周边漫游指南”里为你详细解析;而除此之外,我们也在付出了极大的牺牲后拍下了沃斯工业某种强大原型武器模块试射的全过程,并以不怕事儿大的心态在此第一时间将其展现给大家:

《“极乐之城”漫游指南》番外篇上:好的武备是成功的一大半-第9张

如你所见,如果这件武器开发顺利,那显然他们对单兵武器的理解已经突破了某种约定俗成的底线,而我们网站,甚至我们总部出现啥人力不可抗拒因素那也简直是再正常不过了。还是,请不要惊慌,未办理自动续费业务的读者请参照合同隐秘款项将应付款项以现金形式投入指定垃圾桶中,理论上未来24小时之内负责觅食的工作人员将会完成与您的交易,恕不另行通知。谢谢您的配合。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