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璃月食集】辣肉窝窝头的现实科普与游戏杂谈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02-21 18:20:43 作者:派蒙喵喵屋 Language

【璃月食集】辣肉窝窝头的现实科普与游戏杂谈-第0张

今天官方更新了璃月食集的第三期内容,本期中介绍的菜肴是璃月传统菜「辣肉窝窝头」,那么咱们也来聊聊关于这道菜的相关故事吧!

【璃月食集】辣肉窝窝头的现实科普与游戏杂谈-第1张

【璃月食集】辣肉窝窝头的现实科普与游戏杂谈-第2张

介绍

窝窝头,中国北方地区常见的面食。采用天然绿色的五谷杂粮为主要原料,其中的纤维素含量很高,具有刺激胃肠蠕动的特性,可防治便秘、肠炎、肠癌等。其中含有的玉米油,更能降低血清胆固醇,预防高血压和冠心病的发生。

如今的窝窝头已经是一种绿色、营养、健康的美食了,因粗粮对身体健康很有好处,因此广受现在消费者的喜爱。

【璃月食集】辣肉窝窝头的现实科普与游戏杂谈-第3张

历史

窝窝头起源的历史已不可考了,但我们知道至少在明朝已经有这个名称,即是去今有三百多年的历史了。李光庭著《乡言解颐》卷五,载刘宽夫《日下七事诗》,末章中说及“爱窝窝”,小注云,“窝窝以糯米粉为之,状如元宵粉荔,中有糖馅,蒸熟外糁自粉,上作一凹,故名窝窝。田间所食则用杂粮面为之,大或至斤许,其下一窝如旧而复之。茶馆所制甚小,曰爱窝窝,相传明世中富有嗜之者,因名御爱窝窝,今但曰爱而已”。照这样说,爱窝窝是由于御爱窝窝的缩称,那么可见窝窝头的名称在明朝那时候已经有了。

【璃月食集】辣肉窝窝头的现实科普与游戏杂谈-第4张

寓意

窝窝头是用玉米面或杂合面作成的。大个儿的有半斤来重,小的也有二、三两。窝窝头的外型是上小下大中间空,呈圆锥状。为了使它蒸起来容易熟,底下有个孔,又因为它是和馒头一样的主食,所以称这种食品为窝窝头。歇后语“窝窝头翻个儿——显大眼”是指把窝头翻过个儿来,窝儿朝天就显出了个大圆眼儿来,用以比喻出风头,反而出了丑,常常带有轻视讽刺的意味。

【璃月食集】辣肉窝窝头的现实科普与游戏杂谈-第5张

游戏中

在原神中的介绍,辣肉窝窝头是璃月流传下来的小菜,品质为四星食物,能够提升全队护盾强效与防御力,主要是应对高压环境的食物。

【璃月食集】辣肉窝窝头的现实科普与游戏杂谈-第6张

而其实这道菜官方早已在PV《人间至味》中着墨,香菱与锅巴的故事就是结缘于这道菜,锅巴在醒来那日吃到了香菱制作的辣肉窝窝头,被其中的味道所打动,从而决定跟随这个女孩一起生活。

【璃月食集】辣肉窝窝头的现实科普与游戏杂谈-第7张

至于游戏中的窝窝头为什么选用辣肉作为配菜,可能也是因为炉灶之魔神诞生于石块碰撞的火花之中,而我国的饮食文化也是喜欢将辣与火联系在一起,就像如今的锅巴,依旧喜欢吃辣椒,技能也是喷出一团火焰。

【璃月食集】辣肉窝窝头的现实科普与游戏杂谈-第8张

【璃月食集】辣肉窝窝头的现实科普与游戏杂谈-第9张

你跟我们提过,吃喝原是人间盛事,因为吃要吃最好的灵气,喝要喝天地之精华......

你说这是顶顶重要的事,人生在世得吃饱肚皮才好赶路。吃喝一事,可小也可大。

说小,可取一捧粟米尝,汲石上甘泉水;说大,可取一壶星月饮,行千年人间路。

老朋友啊,你沉睡的这段日子里,璃月已经变得这么繁华,这么漂亮了。你高兴吗?

【璃月食集】辣肉窝窝头的现实科普与游戏杂谈-第10张

#原神3.4版本创作者征集活动#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