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短篇:白金×博士 少女的一日假期(上)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25 18:04:58 作者:Dr_HK416 Language

写的时候一直在循环长夜临光的pv,这里放上链接吧

《明日方舟》SideStory「长夜临光」活动先导PV_明日方舟 (bilibili.com)

没事,不了解也可以当作一部动画短片去看,毕竟,看完后连结现实的感动是货真价实的。


这是来到这艘陆行舰的第几天了?

.

少女举起五根被漆黑皮质手套包裹的修长手指,一根接连一根地扳下。

.

“一、二、三......数三吗......”

.

弯下的手指一道道露出了舷窗外蔚蓝色的天空。

.

“这艘破船...已经在这荒野上转悠了这么长的时间了吗?

.

被白金小姐称之为所谓“破船”的罗德岛陆行舰,已经无所事事地在卡西米尔国境线外巡航了整整三天了,在这片泰拉大地随处可见的无人荒野上,这艘陆行舰没有远去的意思,却也没有靠近卡西米尔一分。

.

白金不知道原因,也懒得过问,现在的她早已把自己的全部精力投入到身体机能的恢复之中了。

.

毕竟就在真正进入罗德岛之前的整整三天之中,为了从卡西米尔出逃的她滴水未进、粒米未食,整整三天没合过眼的她,还要处处提防来自无胄盟——这个曾给予她地位与金钱的组织的明枪暗箭。能活着并逃出来,已经是奇迹中的奇迹了,所以对于这个给了她目前唯一一处容身之所的神秘组织,她并没有过多的理由去怀疑。

.

况且,还有博士这名...救命恩人在这里......

.

“白金,恢复的怎么样了?”舱室的门冷不丁地被猛然推开。

.

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

.

白金下意识拽了拽本不算长的白色作战服下摆,试图用它挡住自己露出的肚脐。

.

“博士,我承认没有锁门是我的过失...但您在进入少女房间的时候,都不敲门的吗...”白金的语气一如既往的冷淡,就像这空荡荡的钢铁舱室一般,仿佛没有一丝情感。

.

然而,字里行间所读出的嗔怪之意却让博士不安地挠了挠脸颊,“啊...抱歉...因为想看看你恢复的怎么样,我有些着急了...”

.

“呼...没想到博士对我的伤情这么关心...”白金冷淡的表情稍稍缓和了一些,修长的双腿从厚实的被褥中缓缓抽出,“真是......不胜感激呢...”像是无心的调侃般,她人偶般精致的面庞稍稍偏向了博士这边,“有什么事情快说吧,罗德岛的负责人一定还没有闲到特意来查看一个普通病人的身体状况。”

.

“虽然...算了。”本想对于“普通病人”这一显得不那么恰当的形容词进行否定,但看了看眼前这个面无表情的少女,博士放弃般叹了口气,“我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打算先听哪个?”

.

“还真是老套路呢...”少女像是感到无聊一般,用双手托起下巴,被小巧手掌挤压的有些嘟起的脸颊好似有些生气,又好似没有。“博士,我已经不是什么三岁小库兰塔了(库兰塔,明日方舟种族的一种,读者大可直接理解为马娘),您......”

.

或许是发觉自己还沉浸在原来白金大位发号施令的地位中无法自拔,又或许是觉得这样无礼的语气对于自己的救命恩人有些失敬,白金的语气一下子弱了下去。

.

“...您大可不必这样遮遮掩掩的...”明明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冷淡,但话语声到后面都要小的听不见了。

.

“呃...好,那我就直说了。”博士显然忽略了这些细节。“好消息是...你可以和我有个时长一天的旅行,就我们两个人。”

.

“......?”白金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

“呃...难道还要我再说一遍吗?”博士疑惑不解地在少女面前摇了摇手。

.

“您...您认真的?”难以置信的表情充斥着白金的眸子,她只感觉眼前发生的一切都那么的没有真实感。

.

就好像在梦中一样。

.

“咳咳...当然。”望着眼前略显茫然的可爱的少女,博士差点没忍住笑出声来。‘没想到听从砾的建议会看到她这样的表情。’

.

“好...好的,请您给我一些时间收拾行李。”

.

“你大可以慢慢收拾,但是...别忘了还有个坏消息。”

.

“...呃...坏消息?”白金承认,刚刚她确实有些激动,把先前博士的话抛到了脑后。

.

“这次旅行的目的地...是卡西米尔。”

.

白金再次愣住了。

.

“白金...白金?”博士再次试图唤醒白金,但他只察觉到眼前少女的瞳孔...愈发空洞了。

.

就好像失去了光彩一样。

.

“......原来,罗德岛把我救起来的原因是为了让我换个方式去自杀啊......”半晌,白金僵住的嘴唇才如叹息般吐出来这样一句话。

.

原本在卡西米尔的她,命运就不受自己掌控,她在无胄盟的苛刻规则下用尽全力地苟活着,生怕下一秒头顶的利箭就会朝向自己。可没想到......好不容易逃了出来,命运的枷锁还是没打算轻易放过自己。

.

沉默半响,眼前之人不同寻常的面孔终于引起了她的注意。

.

那被兜帽遮掩住的面庞上所展现出的,并不像是原上级青金大位冲她发号施令时的轻蔑表情,恰恰相反,博士的苦恼之情早已溢于言表。

.

“...博士?”

.

博士的目光带着歉意斜下眼角,“抱歉白金,并不是我想要求你去......而是我现在,没有更好的人选。”

.

那并不像提要求...那更像是请求,甚至是恳求。

.

那个...那个运筹帷幄的、身为罗德岛团体首脑的博士,在亲自恳求一个...明明在上一次见面还是敌人的、来路不明的卡西米尔无胄盟?

.

这也太假了,假到不像是装出来的。

.

“......博士,请容许我提一个问题......”

.

“你尽管问,我尽量回答。”

.

“明明您用您身为罗德岛首脑的身份直接要求我一起出勤就可以了,可是为什么......为什么还要亲自过来请求我的同意?”

.

“什么嘛...”博士微笑了一下,“我还以为你要给我出什么难题。”

.

“作为罗德岛的干员,外勤任务是需要获得参与干员的认可的,这是合同中所明文规定的。”

.

“可是我还不是罗德岛的干员...”

.

“我知道。”博士尝试将手伸向白金仅仅一米六的头顶,想要用行动安抚一下面前紧张的少女。可白金却警觉的闪开了。

.

“呃...抱歉,有些职业病了...”白金歉意地望着博士悬在半空中的尴尬手掌,头顶两只毛茸茸的雪白马耳微微怂拉了下去。

.

“不不,是我太轻率了...”博士歉意地笑了笑,随即正色道:“我是说,既然你已经站在了这里,”博士指了指脚下的地板“那你就已经拥有行使罗德岛部分协议的权利了。”

.

“况且,还有一部分我没有说。”博士的目光更严肃了。

.

“您请说。”白金对于危机的敏感性让她不由得抿紧了嘴唇,就算是刚刚博士的那一席话,也尚不足矣赢得白金的信任。

.

“这次的任务内容非常敏感,就算作为罗德岛领袖的阿米娅也毫不知情,不如说,需要知道具体行动内容的,只有你我二人。”博士的脸忽地阴沉了下来,显得与舷窗外的蔚蓝天空格格不入,“毕竟,知道的人越少,带给罗德岛的威胁就越小。”

.

“连那只黑色的小兔子都不知道吗?”

.

“是的,不如说...”博士自嘲地笑了笑,“如果让她知道的话,恐怕会用性命去阻拦我吧。”

.

“如此敏感的任务,为什么要委派给我?一个你最不应该去相信的人?”白金当然知道自己无胄盟的身份,她上个刺杀目标,甚至就是博士。

.

“...我说过,”博士反而无奈的摊了摊手,“我并没有更好的选择。”

.

“这次的任务目标是再次潜入卡西米尔,避开无胄盟和商业联合会的眼线,进入联合会的地下排污管道,拿到一份非常特殊的磁盘。”

.

“任务本身听起来并不算难,”白金微微叹了口气,“如果不是在现在执行的话。”

.

“是的。”博士微微点点头,像是在夸赞白金的敏锐,“如果不是在卡西米尔刚刚发生“大停电”之后;如果不是在现在无胄盟失去管控;如果不是在商业联合会到处掩盖丑闻的时候,这确实不是个困难的任务。”

.

“所以...你需要一个深谙无胄盟和商业联合行动模式的助手,与你一同前往,对吗?”

.

“是的。”

.

“博士,虽然我很期待和你的二人旅行,但并不是以这种赌上我自己性命的方式。”白金看向博士的眼神忽地有些躲闪,“如果您能再添上一些筹码的话...”

.

“磁盘的内容,和玄铁的身份有关。”

.

“什么!?”白金不知道这是博士第几次让他感到惊讶了,但很明显,这是令她最为震惊的一次。

.

“是的,我猜测,不会有任何一个无胄盟对自己的顶头上司——玄铁大位的真实身份不感兴趣。”博士露出了得胜般的微笑,“你的反应刚好印证了我的猜想。”

.

“所以,这个筹码显得怎么样。”

.

“......”不知为何,眼前小巧的少女显得十分无语。

.

“博士,我感觉您并没有理解‘筹码’的意思。”

.

白金十分想不通,她被博士捏在手上的‘筹码’明明那么多,可博士偏偏选了一个她意料之外的......并且绝对无法拒绝的。

.

“呃...我自认为这对于筹码来说还是足够的...”这次轮到博士愣住了,他疑惑不解地望着眼前的少女。

.

“不......我的意思是如果以这个作为任务目标的话,我当然无法拒绝......可是...”

.

“你还希望有别的条件吗?”

.

“不...不用了,博士,询问女孩子的需求可不是理解少女心的表现。”少女漂亮的面庞逐渐覆上一层冰霜。

“我明白这次任务的大致行动了,我会帮您规划出一条最优路线,并陪您一同前往。”用冷淡的语气说完,白金就像是反感什么一样试图将博士推出房间。

.

“等...等等!白金,最后一件事。”博士奋力扒住门框,他不知道眼前的少女从哪里拿出来这么大的力气,“你的身体...你的身体恢复到能执行任务的水平了吗?”

.

少女手掌传递出的巨大推力,好像已经无言地说明了很多。

.

于是博士换了一种方式,直接抓住了白金的手,借着惯性将她拉到了走廊上。

.

“...诶?”趁着白金还没有反应过来,博士握住了那只属于少女的小巧手掌,“白金,如果在这次任务中你遇到生命危险,我准许你擅自离队,不管怎样,优先保证你自己的安全,好吗?”

.

白金从未听到过这样的话语,作为无胄盟的她,对于任务只有两种选择,要么死也要完成,要么就去死,这是她第一次听到别人对她说,她的性命,要高于任务的目标。

.

被博士紧握的手掌有些微微的动摇,白金的喉咙如哽住一般说不出话。

.

“还真是让我看到了有趣的一幕呢,无胄盟的杀手。”

.

砾小姐的声音突然从身旁传来,让白金的心头一惊,转过头,她才发现这位征战骑士就斜靠在距离自己仅仅几米远的墙壁上。

.

“你...你怎么会在这里...”

.

“哎呀,刚刚可是我给博士提的建议,让他把这次的任务说成二人旅行呢,怎么,心动了?”

.

“啧...”

.

“我刚刚好像听到有人在咂嘴。”

.

“博士,我会照您说的做的,请给我一些时间准备。”说罢,白金不留情面地关上了舱室的大门。

.

门外,只剩下有些莫名其妙的博士和玩味般微笑的砾小姐。

.

一段时间之后......

.

暗金色的眸子无言地注视着与她眼瞳颜色有那么几分相像的荒芜大地向她的身后疾驰而去,灰扑扑的舷窗上倒映着少女娇好的面容。明明身处在这个好似会飞的囚笼一般的造物中,白金却前所未有地感受到了...自由?

.

“优先保证自己的安全...吗?”

.

她不在看向窗外迷惘的大地,而是定定地注视着前方那个在和飞行员交谈着什么的身影。

.

这是由她自己做出的选择,没有任何人干涉。

.

“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

.

“白金小姐!虽然我已经对您做了一整套身体检查了,但我还是需要再次向您确认,您的身体真的没问题了吗?”

.

顶着引擎轰鸣声大声提问的,是这次作为紧急医疗小组被带上运输机的干员芙蓉——说是医疗小组,不过由于隐蔽行动的需要,也仅仅是芙蓉一个人而已。

.

白金不禁怀疑,先不说自己,如果博士出了什么事,这名看起来不那么靠谱的医生真的能救活博士吗。

.

看着芙蓉真诚的眼神,白金勉强将刚刚的失礼想法抛置脑后。“我没问题了...话说,罗德岛的医疗组都是像你这么...尽职尽责的干员吗?”

.

收到夸奖的干员芙蓉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嘿嘿,不不,我和我的老师们相比还是逊色太多了。”

.

小芙蓉,你距离你的老师们可确实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啊。

.

‘好在,至少她还算相当谦虚。’就在白金又冒出了失礼的想法时,博士恰到好处地走了过来,打断了二人的对话。

.

“白金,芙蓉,马上就要到卡西米尔的港口了,监正会已经为我们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不过入港之后...”博士略带担忧的视线朝白金扫过,而后者却懒洋洋地眨了眨眼,“就全靠我们自己了。”

“芙蓉你和飞行员在港口待命,随时准备接应。”

.

“收到博士!”

.

“白金...”博士犹豫着,向面前的少女伸出手,“准备出发吧。”

.

少女特有的温暖轻轻搭上博士的指尖。

.

“嗯。”

.

“坏家伙”号飞行器,借着黄昏所拉下的星空遮蔽,朝着卡西米尔的方向如离弦的箭矢般飞驰而去。

.

而前方不远的卡西米尔,高楼大厦的灯火辉煌正将这闪着点点辉光的静谧夜空一寸寸地撕开扯破

.

......

.

......


最近在小学期,做各种课题之类的,我尽快把下写完(其实上本来是上个月打完活动就写了,然后因为考试啊小学期一直拖到现在)(已经咕到没人愿意煮力,悲)

明日方舟短篇:白金×博士 少女的一日假期(上)-第0张

画师名:雲雀ひな pid:75368085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