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将攻略】神行太保—胡车儿|三国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25 17:56:24 作者:桔子姐姐 Language

【武将攻略】神行太保—胡车儿|三国杀 - 第1张一、历史人物介绍:


胡车儿(生卒年不详),东汉末年军阀张绣的心腹猛将。据《三国演义》所载,因曹操私纳张绣亡叔张济的遗孀邹氏,张绣以此为奇耻大辱,决定与曹操翻脸,最终双方爆发宛城之战。此战导致曹操麾下大将典韦、长子曹昂、侄子曹安民、名马绝影全都殒命。其中胡车儿主要作用是给典韦灌酒并偷走典韦的双戟。

书中记载 “胡车儿能负五百斤,日行七百里”,之前笔者在一篇界虞翻的攻略中说到虞翻能日行三百,当时还调侃放在今天能进国jia(通“家”)队,胡车儿的话,我觉得应该是世界冠军吧。

二、游戏人物介绍:

势力:群

品质:精品

血量:4/4(4血4限)

获得方式:21888银币兑换

三、技能展示:

【盗戟】:出牌阶段限一次,你可以弃置一张非基本牌,并选择一名装备区里有牌的其他角色,你获得其装备区里的一张牌并使用之。若你以此法获得的牌为武器牌,则你使用此牌后对其造成一点伤害。

四、技能分析:

触发时机:

出牌阶段且仅限一次

触发条件:

①弃置一张非基本牌

②选择一名装备区里有牌的其他角色

①意味着只能弃置锦囊牌和装备牌,且没有说是手牌,就是说胡车儿弃置自己装备区的牌一样能发动,所以这个技能只要第一【轮】能够发动,后续还是具有不错的续航能力的,前提是装备没有被拆顺。

②必须去选择一名上了装备的其他角色

触发效果:

①获得对方装备区里的一张牌

②获得的装备牌立即使用

③如果获得的是武器,除效果②外,还可以对其造成一点伤害

比如胡车儿装备着减1马,对方装备着加1马,胡车儿可以弃置自己的减1马,拿走对方的加1马并装在自己的装备区。

五、身份适应性:

军争模式

主公:
这玩意不适合玩主公,5血身板是有了,但是你第一回合就是个白板,因为没有装备给你偷。然后自己也没有爆发,回合外没有防御,自然是不适合当主的。

反贼:
大部分武将作为反贼都是可以的,因为反贼人多,本来就是占据一点优势的。然后胡车儿可以限制对方上装备,尤其是可以卡距离,是比较适合的,建议选远位,到时候可以根据场上局势更好的选择偷的角色和装备。

忠臣:
没有任何爆发能力,也不能帮主公吸引太多嘲讽。唯一的作用是限制下反贼方的攻击距离,但是反贼这么多,只能发动一次,效果可能没那么大。

内奸:
也算是用点控场,不论你是头主忠方武器还是反贼方武器,都会让人觉得很恶心。恶心人就要被打,很难进最后的单挑局。

斗递主模式

递主:
递主爆发力不足,回合外也没有什么防御,而且基本上就是被【断肠】,因为农民方不会傻到上装备的,唯一的作用可能是刷个加1马来卡距离,但是农民方只要会玩必有拆的,没什么用,选了大概率就是送豆。

农民:
有一点用,主要是能下距离和防具,对界王异和2号位对刷了加1马的曹纯之类的有点用,但是这点收益太低了,还不如小虎呢,虽然比小虎多了一点血,可以这么说获胜基本上完全依赖队友。

排位模式:

排位算是胡车儿最强的模式了,首先他能是4血身板,有一定的抗压能力,二是对一部分现在在排位发挥较好,出场率较高的武将都有一定的克制,比如凌操、朱桓、张济、贾逵重制等,对界香单人的克制不大,但是对界香钟繇的组合,通过偷钟繇的装备,破掉他们的联动,有一定的克制。最重要的是能卡距离,为什么刘封在排位的强度不错,主要是一旦刘封有了加1,强度翻倍,胡车儿也是一样的道理。

六、小知识和技巧:

1.胡车儿技能发动必须要对方用了三国杀卡牌中的装备,当然还包括一些特殊技能带的装备,而这些装备一般是能移动的,比如王允【连计】带的七宝刀,但是也有特殊,比如刘晔的【破橹】就因为【霹雳车】特性,一旦刘晔失去就会销毁,导致虽然胡车儿能把【霹雳车】下掉,但是无法装入自己的装备区,也无法对刘晔造成伤害。


2.部分武将技能自带的装备无法发动,比如卧龙诸葛的【八阵】、sp黄月英的【玲珑】等,一般此类技能描述中都有“视为装备XX的”。

3.胡车儿像星甘宁和界庞德一样能限制敌方上装备,但因为发动技能会把偷来的装备直接用上,所以发动之前也要考虑清楚,权衡利弊,不要无脑发动。比如对面有藤甲,那偷不偷?再比如对面有秦宓,偷不偷武器呢?队友曹昂,偷不偷加1呢?

七、配合、克制与被克制:

配合:

胡车儿配合不多,大部分就是搭配给牌的武将,给个非基本牌,界刘备、刘协等,让他能先启动起来,然后就是一些对装备区装备数变化有影响的武将比如界凌统、孙尚香等。

克制:

1.    对装备有严重需求武将:如凌操、朱桓、张济等,装上装备就偷掉

2.    手短的武将,卡住加1马,对面只要有距离,就偷掉

被克制:

1.    限制状态的:界大乔、曹丕、满宠等

2.    强力输出的:界黄盖、许攸等

3.    难卡距离的:祢衡、界黄忠、界权(过牌量大容易来距离和拆)等。

八、总结:

胡车儿这个武将个人感觉还是比价鸡肋的,单体强度不高,能配合的武将也较少。技能发动频率不高,基本上一回合才能发动一次,要是对方没有装备还是个白板,所以操作感也不强。对比21888银币的张翼王基和傅肜丁原,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不缺银币可以兑换,银币较少的还是要仔细斟酌考虑。

本文章原作者:三国咸话-夜阑卧听风吹雨,感谢大家,如有补充请大家留言评论!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