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案追声》:(第一关攻略)黑面观音之被贪婪吞噬的人心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07 15:51:50 作者:王大喵 Language

黑面观音是《疑案追声》的其中一个DLC内容,内容呈现精彩且值得反复游玩。这一DLC需要逆向思维去推敲,因此值得反复玩味,剧情的精妙如同一部短剧,原价购买也值得票价。(ps:只关心答案的伙伴可以直接看文末)

第一关内容是发生在20年前监狱废墟上建立起来的青年旅社内,而剧情紧扣着一众各怀鬼胎的人与20年前万恶之源的黑面观音展开。而在这一关的人物有三波成员组成:

1. 旅社成员:旅社拥有者何总、经理刘大伟;

2. 剧组成员:导演、副导演、道具师、厂务D仔、摄影师胡东;

3. 神棍们:叶老二、叶老二跟班尹小六、吕仙姑、金生水、真实身份为的警察沈小军、丁在天。

《疑案追声》:(第一关攻略)黑面观音之被贪婪吞噬的人心-第1张其中,在整个断案过程中出现的人物有何总、刘大伟、导演、D仔、胡东、叶老二、吕仙姑、金生水、沈小军。剧情围绕着这9个人的对话展开。

《疑案追声》:(第一关攻略)黑面观音之被贪婪吞噬的人心-第2张

剧情的背景由一个男声在录用中求助,称自己被认为是黑面观音被追了二十年,似乎是想要澄清自己的身份。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黑面观音又是谁,我们一起来揭开这一谜题。

《疑案追声》:(第一关攻略)黑面观音之被贪婪吞噬的人心-第3张

首先我们来到右上角的第一个房间,这里似乎是导演的临时办公室,有两个人正在对话,我们先在此处停留,听取大约一分半钟时长的对话,确认他们的身份。

《疑案追声》:(第一关攻略)黑面观音之被贪婪吞噬的人心-第4张

随后很快其中一人直接说出了对方的名字D仔,由此可以确认,对话中的左侧这个人就是D仔,而且可以确认他的身份是厂务,负责摄制组的各种繁杂琐事。

而另一个人暂时无法确认,始终没有提到姓名,因此暂时先搁着,等之后再继续推断。(关于每一个角色的身份是在之后才确认的与其姓名对应的,因此此时对于右侧的这个人还不清楚他是谁,只知道其为摄影师)

这个摄影师对D仔说他拍摄完这一段后,发现没有插卡,因此才喊的咔,两人正在此地商议对策。 

《疑案追声》:(第一关攻略)黑面观音之被贪婪吞噬的人心-第5张

接下来把时间倒回,前往右上第二个房间,听取此处两人的对话内容。此处两人的位置为上下之分,上面这个人称呼下面这个人为何总,由此确认并标记。两人在喝酒,而且两人聊天的内容没有多少有价值的信息,基本就是闲聊。

《疑案追声》:(第一关攻略)黑面观音之被贪婪吞噬的人心-第6张

随后何总称呼上面这人为导演,由此这两人的身份得以确认。同时我们也从中知道了这一时间的发生背景,这是一群来旅店拍摄真人秀密室逃脱的剧组,为这个旅店套热点的,而且旅店老板开出了顺利逃脱的人将获得500万奖金的价码。

《疑案追声》:(第一关攻略)黑面观音之被贪婪吞噬的人心-第7张

随后我们继续往下面的房间探索,并在一个小隔间中发现了两个人。倒带,听对话。两人很快就互相倒出了对方的姓名,而且很显然,双方的身份都是伪装的,且都互相知道对方的底细。一人是已经不是警察,在这个旅店里担任经理的刘大伟,他正在试探对方的来意,而对方好似叙旧的卧底进来的警察沈小军也在试探着刘大伟。

《疑案追声》:(第一关攻略)黑面观音之被贪婪吞噬的人心-第8张

之后来到中间的大厅,此处有三人,是陆续走来的,很快就聊了起来,而这三人互相都没有的道出对方的姓名,但有且仅有一人是女声,遂确认其为吕仙姑。很显然,他们三个是被请来参与表演的,而且对这次的活动都没底,且对这次的奖励觊觎已久。

《疑案追声》:(第一关攻略)黑面观音之被贪婪吞噬的人心-第9张

回来,到右上角第一间,继续听对话,得知摄影师就是胡东,两人已经想好要怎么糊弄过去了。那么仅剩大厅的其中两人没有确认姓名了。

《疑案追声》:(第一关攻略)黑面观音之被贪婪吞噬的人心-第10张

很快众人聚集在一起,打算重新开拍。此时发现道具师、副导演、丁在天都找不到,且有个灯具坏了,一众人七嘴八舌的议论着。而道具师似乎总是被导演遗忘,对副导演却是一直挂在嘴边。这一点也算一个小伏笔,这个导演之所以一直把找副导挂在嘴边,就是因为他自己的能力不足,整个剧组实际在掌控局面的正是副导,没有副导无法正常进行接下来的拍摄。此时的导演,就是热锅上的蚂蚁,以至于除了副导,其他人不知所踪在他看来都不重要,而他只能强作镇定勉强稳住场面。

《疑案追声》:(第一关攻略)黑面观音之被贪婪吞噬的人心-第11张

正在大家都在大厅乱成一锅粥时,有个人偷偷先溜走了,这个人就是之前标记的刘大伟,此人形迹可疑,一路溜到了左下角的房间,却一言不发。而后前往了边上的厕所。

《疑案追声》:(第一关攻略)黑面观音之被贪婪吞噬的人心-第12张

很快,大厅的人也四散,各有心思得找人单聊,而D仔也走向了厕所。事件的阴谋拉开帷幕。D仔一下子就抖出了副导和道具师的去向,两人均已被刘大伟杀死。副导是全权负责这次活动的,而活动的主题正是黑面观音,副导对黑面观音事无巨细统统把控。而当年知道黑面观音真相的刘大伟瞬间就有了警觉性,他显然对当年的事有很强的警觉性,怕某件事事情败露,杀死副导,并命D仔藏尸。事情险露马脚,差点被道具师发现,刘大伟怕杀人事件败露将道具师一并灭口。

《疑案追声》:(第一关攻略)黑面观音之被贪婪吞噬的人心-第13张

而在某人的房间中,胡东先进了他的房间等候,随后这个尚未确认身份的人出现,两人密谋如何骗取奖金,这个神棍的身份揭晓——叶老二。叶老二以叶教授的身份,搞虚空神学来这里搞黑面观音飞升,因为谁都清楚这其中并没有人真的有超能力,因此只有耍伎俩才能骗取奖金。

而此时的金生水找上了导演,他们俩也是配合一起,打算对奖金动手。而金生水这里提到副导找他改变了最后黑面观音现身的事情,产生了第一个疑点。

《疑案追声》:(第一关攻略)黑面观音之被贪婪吞噬的人心-第14张

胡东前脚刚走,叶老二也刚踏出房门,刘大伟就找上门来。刘大伟是以前的警察且叶老二显然认识,叶老二也是二十年前事件的知情人。刘大伟找上门就是探探虚实,看看这个叶老二到底实际为何而来。而叶老二一心只想着把奖金搞到手,显然并不打算对二十年前的事深究。刘大伟的杀心收敛了起来。

《疑案追声》:(第一关攻略)黑面观音之被贪婪吞噬的人心-第15张

正当刘大伟在于叶老二探虚实之际,导演和沈小军见了面。在此之前,沈小军去见了何总,显然他不仅作为警察来调查真人秀情况的,他对于二十年前在此处发生的黑面观音事件才是重点,他提到的秘密通道就是关键,显然他对于当年黑面观音事件存疑,而且很可能当年就有关于秘密通道的事情,而他很迫切的希望知道。而他没能在何总那儿获得有关秘密通道的信息,协商无果,遂找到了导演,因为刘大伟告知其摄制组对于黑面观音的事了如指掌,他就把打探消息的目标转向了导演,直接亮明了身份,但显然也没有什么收获。

这里的吕仙姑与胡东提到,在开拍时道具师还找了吕仙姑谈话,但是当时道具师明明在放灯具,何来的时间与吕仙姑谈话,产生了第二个疑点。

《疑案追声》:(第一关攻略)黑面观音之被贪婪吞噬的人心-第16张

胡东正在试图修复那个道具灯。而吕仙姑叫走了金生水,她在继续找合作者希望能配合她的把戏,之后五五分账,随后胡东尾随,他注意到吕仙姑的异常,也起了异心。刘大伟现在也注意到了目前对自己最大威胁的人是谁,又起了歹心。此时最悲催的是何总,他只是想提高旅店的知名度,投入那么多钱,却请了那么不靠谱的摄制组,对于摄制组的吐槽真的是从头吐槽到结束。

《疑案追声》:(第一关攻略)黑面观音之被贪婪吞噬的人心-第17张

刘大伟在让何总安心接受现状,D仔此时还在想,刘大伟只杀了两个人,那丁在天到底在哪儿。他隐约有了怀疑,当时在叶老二那儿见到了丁在天,问叶老二,其言辞含糊,产生了第三个疑点。

《疑案追声》:(第一关攻略)黑面观音之被贪婪吞噬的人心-第18张

那么来看看吕仙姑找金生水都说了啥。果然就是在找合作者,而门外的胡东在偷听,他在伺机而动。

《疑案追声》:(第一关攻略)黑面观音之被贪婪吞噬的人心-第19张

金水生对吕仙姑的手段不屑,前脚刚走,胡东后脚就找上了吕仙姑,作为摄影师,吕仙姑的一举一动找就在他的掌握之下了,找到了新的合作者,当然是准备好谈怎么分赃了。而此时沈小军也找上了叶老二。对于这个前科分子,沈小军对于叶老二的真实意图有些疑问。

《疑案追声》:(第一关攻略)黑面观音之被贪婪吞噬的人心-第20张

导演办公室,导演、何总、D仔、金生水四人一起,何总终于把心里话说了出来,而D仔决定硬着头皮上,把事件糊弄过去,金生水如同凑热闹般想让自己显得像个大师,导演此时还在心心念念副导去了哪里。

《疑案追声》:(第一关攻略)黑面观音之被贪婪吞噬的人心-第21张

此时的吕仙姑与胡东达成了五五分账的协议,胡东打算提供自己发现的密道,帮助其逃脱获得奖金。

《疑案追声》:(第一关攻略)黑面观音之被贪婪吞噬的人心-第22张

胡东带着吕仙姑来看密道,却意外发现一具死尸,叫来众人,而此时有一人没来,那就是沈小军,他没听到死人了的消息,自己独自回房了。而此时的现场一众人对于死者的身份产生了争执。金生水说这是副导、吕仙姑说这是道具师、D仔说这是丁在天、而何总说他是黑面观音!看似谜团笼上了更重的迷雾,但一切真相其实只隔了一层纱。

《疑案追声》:(第一关攻略)黑面观音之被贪婪吞噬的人心-第23张

关键的破局点就在沈小军身上,他独自回房了,在他的床底下发现了丁在天的尸体!他是认识丁在天的,所以他房间的尸体完全可以确认是丁在天。

结合之前每个人的动向,有几个人独自走进了其中几个房间但是却什么都没做又走了出来,形迹可疑。可以知道的是刘大伟杀了副导和道具师,并把他们藏了起来,而刘大伟独自走进过左下角的房间,并什么都没做就走出来了,大致可以推断,两个人都死在了那里。

那么在右下角房间死的这个人就不会是副导,也不会是道具师,更不会是丁在天,此人是否是黑面观音,尚未可知,需要进一步分析。

可以确定的是,一共死了四人。

《疑案追声》:(第一关攻略)黑面观音之被贪婪吞噬的人心-第24张

时间线拉回到开始,由于已经把每个人的身份标明,这时候发现,这个在杂物间的死者,最有可能接近过杀人现场的只有叶老二。再结合前面三个疑点,一切的真相就可以揭晓了,死者一定与叶老二关系很近,而这个死者显然假扮了三个角色去忽悠另外三个人,参与比赛的一共有五人,丁在天已死,忽悠完其他三人,最终得益的正是叶老二。那么这个死者在做完这些后,知道的就太多了,只有死,而杀死他的就只有叶老二了。

《疑案追声》:(第一关攻略)黑面观音之被贪婪吞噬的人心-第25张

至于丁在天为什么会死,看看最后几分钟,叶老二所在之处就能明白,丁在天也死于他之手。

《疑案追声》:(第一关攻略)黑面观音之被贪婪吞噬的人心-第26张

现在就剩下最后一个问题,都有谁认识这个不明身份的死者。答案也就呼之欲出了,叶老二认识他,而其他人对他的身份都有偏差,还有人在旁一言不发,结合上二十年前的话题,包括叶老二一共有三人提起,那么认识这名死者的就只可能是这三人——叶老二、沈小军、刘大伟。

《疑案追声》:(第一关攻略)黑面观音之被贪婪吞噬的人心-第27张

答案揭晓,最后的结尾,闪现的对话,印证了一切,而那个不明身份的死者,就是尹小六,一切真相得以还原。

《疑案追声》:(第一关攻略)黑面观音之被贪婪吞噬的人心-第28张骗何总自己是黑面观音。

《疑案追声》:(第一关攻略)黑面观音之被贪婪吞噬的人心-第29张和叶老二密谋。

《疑案追声》:(第一关攻略)黑面观音之被贪婪吞噬的人心-第30张骗金生水自己是副导。

《疑案追声》:(第一关攻略)黑面观音之被贪婪吞噬的人心-第31张

《疑案追声》:(第一关攻略)黑面观音之被贪婪吞噬的人心-第32张

《疑案追声》:(第一关攻略)黑面观音之被贪婪吞噬的人心-第33张

《疑案追声》:(第一关攻略)黑面观音之被贪婪吞噬的人心-第34张假扮道具见吕仙姑。

《疑案追声》:(第一关攻略)黑面观音之被贪婪吞噬的人心-第35张

《疑案追声》:(第一关攻略)黑面观音之被贪婪吞噬的人心-第36张杀害了丁在天。

《疑案追声》:(第一关攻略)黑面观音之被贪婪吞噬的人心-第37张

《疑案追声》:(第一关攻略)黑面观音之被贪婪吞噬的人心-第38张小六被迫被D仔错认为是丁在天。

《疑案追声》:(第一关攻略)黑面观音之被贪婪吞噬的人心-第39张

《疑案追声》:(第一关攻略)黑面观音之被贪婪吞噬的人心-第40张刘大伟对副导起了杀心的缘由。

《疑案追声》:(第一关攻略)黑面观音之被贪婪吞噬的人心-第41张

《疑案追声》:(第一关攻略)黑面观音之被贪婪吞噬的人心-第42张D仔藏尸险被发现。

《疑案追声》:(第一关攻略)黑面观音之被贪婪吞噬的人心-第43张叶老二杀人灭口。

真相已经揭晓,下一关,我们下期再见!

《疑案追声》:(第一关攻略)黑面观音之被贪婪吞噬的人心-第44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