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日》系列执法力量小百科:哥伦比亚特区大都会警察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2-12-10 09:59:41 作者:黑水镇的陌生人 Language

大部分的华盛顿警察都接受了足够的训练,能够保卫首都不受犯罪分子威胁。然而,不幸的是他们遇到了收获日黑帮。

《收获日》系列执法力量小百科:哥伦比亚特区大都会警察局-第0张

(游戏中亦是现实中的)哥伦比亚特区大都会警察局标识

哥伦比亚特区大都会警察局(Metropolitan Police Department of the District of Columbia /MPDC),通常也被简称为大都会警察局(Metropolitan Police Department/MPD),是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最重要的执法机构之一。

特区警方具备大量专业下属机构和部门以更好地执行打击犯罪和维护治安的任务,包括空中支援部门、紧急响应单位(也就是他们的特警队)、警犬队和刑事情报以及成瘾品调查部门。然而,在《收获日 2》中,警方登场最多的部门毫无疑问地是他们的紧急响应单位。

特区警方虽然是地方性警察局,但它实际上也可以接受联邦政府直接管辖。虽然特区内有许多联邦执法机构,但特区警方是最主要的执法机构,几乎所有发生在辖区内的犯罪事件他们都有权调查。

特区警方是较早建立的美国警察局之一,建立初期参照了纽约市警察局的模式。由于其所在位置的特殊性,特区警方有过不少独特经历。例如,他们是唯一一个逮捕过在任美国总统的警察局:尤利西斯·格兰特总统曾经因为驾驶马车超速而被传唤过三回,第四回时警方干脆扣押了总统的马车,结果总统不得不步行返回。

尽管是美国的首都,并且坐落有多个联邦执法机构,但即便是现实中的华盛顿特区的犯罪率也并不令人感到非常乐观。截至 2018 年,华盛顿特区的暴力犯罪和财产犯罪数分别为每 100,000 人 995.9 起和 4373.8 起,但在上世纪 90 年代初期,华盛顿特区甚至有“谋杀之都”的“美誉”。

《收获日》系列执法力量小百科:哥伦比亚特区大都会警察局-第1张

美国联邦调查局所统计的华盛顿特区历年犯罪率(单位为每 100,000 人)

在《收获日 2》中,收获日黑帮在华盛顿的不断犯罪掀起了一场对抗犯罪的腥风血雨,不仅是特区警方,包括金赛克、联邦干预局甚至是国土监察部的部队都加入了这场战争当中。据称,特区警方的伤亡已经达到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级别,如果不是收获日黑帮和臭名昭著的 Crime.net 背后的控制者贝恩死亡,这场战争很可能会接着延续下去(洛克:无所谓,我会出手)。

组织架构

类似于大部分现代警察局架构,特区警方也拥有多个部门为打击犯罪提供协助。但显然由于收获日黑帮的肆虐,特区警方的紧急响应单位就成了最主要的警方力量。

常规巡逻单位

巡逻单位主要为城市提供巡逻服务,巡视城市并且预防和及时响应犯罪事件。在犯罪事件出现时,他们是第一个到场处置的单位。通常来说大部分的犯罪事件并不需要呼叫特警队的后援,但所有和收获日黑帮这群魔法师扯上关系的案件最终都以警方的大量伤亡和匪徒成功逃脱结束。一旦他们发现事情不太对劲,就会明智的撤退(至少不再派人来送死了),让级别更高的执法单位前来接管现场。

紧急响应单位

也就是所谓的特警队(Special Weapon and Tactics/SWAT),一旦局势开始升温,受过专业训练以处理突发状况的特警队就会接管现场,利用他们的专业知识和战术,以及更好的装备来控制局势。通常来说大部分的犯罪都会被特警队解决,但显然四个魔法师组成的队伍根本不是特警队能解决的威胁。

特殊支援单位

这些特警专家是接受过独特训练的特殊单位,与常规的突击部队不同。他们通常拥有一些独特的装备和能力,在不注意的情况下,这些特殊单位可能会对魔法师们造成严重的威胁。

武器装备

特区警方是第一级的响应部队,他们的常规部队装备只能称之为乏善可陈(但显然是数据的锅)。Compact-5 冲锋枪、Reinfeld 880 霰弹枪和 CAR-4 自动步枪几乎是所有执法机构的标准装备,而巡警则配备了如 Chimano 88 手枪和 Branco .44 左轮手枪等武器。

《收获日》系列执法力量小百科:哥伦比亚特区大都会警察局-第2张

警方所使用的 Compact-5 冲锋枪都配备了战术手电、导轨和伸缩枪托

尽管突击部队的装备中规中矩,但特殊单位的武力则要强硬得多。警方能够给防爆特警配备厚重的重型护甲以抵御子弹冲击,为暗影特工配备便于行动的特殊护甲和夜视仪装备,还能够配备加装电击器的 CAR-4 特殊步枪。这些装备无疑对罪犯造成了严重的威胁。

《收获日》系列执法力量小百科:哥伦比亚特区大都会警察局-第3张

警方的防爆特警装备

兵种

特区巡警

《收获日》系列执法力量小百科:哥伦比亚特区大都会警察局-第4张

最为常见的街头巡警,只配备了基本的装备。一般来说,这些巡警只携带了轻武器,配备的护甲也可以无视,但是他们不应该被低估。他们总是第一个到达犯罪现场的警察,并且奋力保卫他们的城市。但显然如果他们只有这份勇气而没有智慧的话,这群巡警早晚要送完。假如在场的巡警全部倒地,特遣部队会立刻出动。

特区巡警通常穿着天蓝色和海军蓝制服,少数警员会配备护甲,然而它们通常不会起到任何作用。警员的腰带上会别着警棍,他们会用它来攻击罪犯。

蓝衣特警

《收获日》系列执法力量小百科:哥伦比亚特区大都会警察局-第5张

特警冲锋枪手

《收获日》系列执法力量小百科:哥伦比亚特区大都会警察局-第6张

特警霰弹枪手

一旦巡警认为他们所面对的局势超出他们能够处理的范围,他们就会呼叫特警队。特警队是接受过专业训练的精英,通常作为第一批响应的特警出动。这些武装警员配备了更好的武器和装备,知道如何采取基本的战术行进,并且会利用闪光弹和烟雾弹来掩护自己。如果巡警已经悉数阵亡,特警队会迅速出动增援现场。

蓝衣特警配备了大多数特警队的基础装备:战术背心、头盔和护目镜、以及标准的蓝色战斗服。霰弹枪手会在背心上挂着红色的霰弹。

黄衣特警

《收获日》系列执法力量小百科:哥伦比亚特区大都会警察局-第7张

黄衣特警是更老练的特警队员,他们通常都拥有两年以上的服役记录,接受过更好的反恐和城市行动训练。黄衣特警配备火力更强的自动步枪,护甲也更硬,能够抵御更多的攻击。在困难难度中他们会取代蓝衣特警的位置成为突击主力。

黄衣特警不仅额外配备了黄色的臂部护甲(然而也只有这部分是黄色的),并且配备了加装面罩的防弹头盔,提高了头部的保护能力。

盾牌特警

《收获日》系列执法力量小百科:哥伦比亚特区大都会警察局-第8张

盾牌特警通常被用于骚乱控制的场合,但显然这些特警配备的防弹盾牌拿去挡石头也太小题大做了。这些特警专家被训练使用防弹盾牌来为己方提供战术上的优势,因为大部分情况下很少有罪犯会配备穿甲弹,因此他们只能朝着这块防弹板子泼洒子弹。然而,想要达到预期的战术效果,这群特警专家必须先学会和他们的同事配合,例如在摩西医院 ICU 的狭窄走廊里排成一排掩护防爆特警前进,否则在没有其他单位协助的情况下他们很容易成为罪犯的枪下亡魂。

盾牌特警本质上是拿着盾牌的黄衣特警,他们的盾牌显然是突击盾牌的改造版本,通过增加下方防弹板来提供更大范围的保护。尽管盾牌有一块观察窗,但那里很难被击穿。

泰瑟特警

《收获日》系列执法力量小百科:哥伦比亚特区大都会警察局-第9张

假如盾牌特警是用来挡住人群的,泰瑟特警就是用来反击人群的。他们配备了独特的 CAR-4 自动步枪,能够在枪口进行放电,让前方的目标陷入电击状态,直到电击停止。在有其他单位配合的情况下这种招数非常有效——其他的单位不仅可以掩护泰瑟特警,还可以一同朝着目标射击,对于西装劫匪来说相当致命。但如果他们单独行动,或者对方枪法和视力都处于不打《星际 2》的状态的话,那么他们的显眼标识很容易被盯上。

泰瑟特警身穿深蓝色护甲和黑色战斗服,头戴黄色条纹的深蓝色防弹头盔。他们的武器也被漆成黄色,在其他单位里相当显眼。

警方狙击手

《收获日》系列执法力量小百科:哥伦比亚特区大都会警察局-第10张

警方狙击手通常被安排在高出或是能够观察全局的地方,然后利用他们的远距离高精度步枪进行远程支援与打击。和联邦干预局的狙击手相比他们的精度和速度没那么快,但只要能打中那么伤害将是相当致命的。所有的狙击手都配备穿甲弹,可以直接击穿罪犯的护甲并且伤害到他们。在开阔地带部署多个狙击手将是相当致命的。不过协助有大量报告宣称罪犯可以轻易反击狙击手,甚至于抬手一枪就能把狙击手打死。

狙击手身穿蓝衣特警的装束,但没有那么多战术挂件,佩戴的也不是头盔而是耳机和帽子。

幻影特工

《收获日》系列执法力量小百科:哥伦比亚特区大都会警察局-第11张

幻影特工是特警队里的渗透和 CQC 专家,这些高科技装备部队能够轻易进入常规突击部队难以进入的地方(比如通风管道和车底),然后看准时机发动攻击。每一个幻影特工都吞掉了警方很大一笔预算,而且他们也总是特立独行不愿与其他单位配合,但他们却是最能够把罪犯一脚干倒的特警专家。但他们在行动时发出的噪音和夜视仪的绿光让他们有可能会在踢人时被罪犯一枪打倒。

幻影特工身着黑色数码迷彩战斗服,头戴夜视仪,全身都没有显著的颜色。他们的腰带上别着警棍,用来收拾那些倒地的罪犯。

医护特警

《收获日》系列执法力量小百科:哥伦比亚特区大都会警察局-第12张

虽然武装医疗人员目前还处于一个饱受争议的阶段,但特区警方的伤亡已经不允许他们有时间慢慢讨论这玩意合不合法的问题了。医护特警负责在战斗中救助倒地人员,让他们重返战斗。对于前线人员来说这是个好消息,但不幸的是这群医疗特警的衣服颜色太显眼了,即使他们习惯于待在同事后面,也总是难逃被爆头的命运。

医疗特警身着红白色战斗服,配备白色防弹头盔。这身衣服的颜色让他们不论在哪里都非常显眼。

防爆特警

《收获日》系列执法力量小百科:哥伦比亚特区大都会警察局-第13张

绿衣防爆特警

《收获日》系列执法力量小百科:哥伦比亚特区大都会警察局-第14张

黑衣防爆特警

《收获日》系列执法力量小百科:哥伦比亚特区大都会警察局-第15张

医护防爆特警

《收获日》系列执法力量小百科:哥伦比亚特区大都会警察局-第16张

转轮机枪防爆特警

防爆特警是现代打击犯罪的战争中当之无愧的无畏战士,但说实话任何对抗犯罪的战争都不应该达到这种程度。所有的防爆特警都配备军用级芳纶防弹套装,这种装备通常被用于拆除爆炸物的工作。除此之外,他们也拥有强大的火力,即使是最初级的绿衣防爆特警也配备 Reinfled 880 霰弹枪,更高级的防爆特警则配备 IZHMA-12G 半自动霰弹枪,甚至是转轮机枪。除非他们发现目标,否则更倾向于在目标最后出现的地方打转。

防爆特警配备了军用级芳纶防弹服,这种装备常见于爆炸物处理小组。除了绿衣和黑衣防爆特警之外,医护防爆特警的配色也是医护特警的红白色,而转轮机枪防爆特警则采用城市迷彩。

载具

警用巡逻车(Police Cruiser)

《收获日》系列执法力量小百科:哥伦比亚特区大都会警察局-第17张

第一响应人员所使用的巡逻车,大部分时候只能充当掩体,以及用来挡路。

特警装甲车(SWAT Van)

《收获日》系列执法力量小百科:哥伦比亚特区大都会警察局-第18张

特警装甲车

《收获日》系列执法力量小百科:哥伦比亚特区大都会警察局-第19张

特警炮塔装甲车

特警队的装甲货车,配备防弹装甲,大部分时候只能用来挡路(但罪犯需要把门钻开才能挪车)。一些装甲车会配备遥控炮塔,对罪犯而言极具威胁,但前提是突击部队能把罪犯逼出来,或者是恰好停在罪犯必经之路上。

警用直升机(Police Helicopter)

《收获日》系列执法力量小百科:哥伦比亚特区大都会警察局-第20张

现实中的特区警用直升机,但游戏中的直升机型号应该是贝尔 206

大部分时候只是作为装饰品,偶尔会使用聚光灯提供照明,或者是投放突击部队。

UH-60 黑鹰通用直升机(UH-60 Blackhawk)

《收获日》系列执法力量小百科:哥伦比亚特区大都会警察局-第21张

大部分时候是联邦干预局和莫奇沃特雇佣兵所使用,但有时警方也会利用它们投放突击部队,甚至是配备炮塔进行空中攻击。①

琐闻趣事

1.巡警使用 Bronco .44 左轮手枪实际上是很奇怪的。现实中大多数巡警使用的手枪多是 Chimano 88(格洛克 17)、Bernetti 9(贝雷塔 9)或者是 Signature .40(西格绍尔 P226)和 Crosskill(柯尔特 M1911)等半自动手枪,使用左轮手枪的警员通常都是上了年纪的老警员,但即使使用左轮手枪的警员也不会选择 .44 口径的左轮手枪而是选择 .38 口径的左轮手枪(例如史密斯韦森军警型)。

2.现实中的警方不会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就能准备好一整支特遣部队。尽管现实中的特警队也会得到街头巡逻的任务,并且大部分装备会被直接存在车上,但也不可能在如此快的时间内组织好一大批特警。对此唯一的解释是警方已经针对收获日黑帮成立了一个特别工作组(也就是加内特顶着的那个头衔),所有的执法力量都可以在紧急情况下由他们指挥(在现实中美国也有立法允许国会在紧急情况下接管特区警方的控制权)。

3.没有任何一支特警队能在几分钟之内全副武装上阵处理犯罪,除非他们刚好在附近并且装备都在车上。即便如此,也没有哪支特警队会整支队伍天天开着装甲车在街上乱晃。从现场呼叫支援到特警队抵达肯定会有明显的延迟。

4.现实中也没有哪一支特警队能凑出这么多人进行突击行动,大部分情况下只有数支小队会出动,不可能把特警当炮灰用。但考虑到魔法师又能直接把人喊活,又能自己修复护甲,还能找出一堆重型武器(比如四联火箭筒)和穿甲弹等军用级装备,因此这种情况显然是对游戏性的妥协(但实际上可以说是因为《收获日》原来是对标《求生之路》的)。

5.现实中的特区警方的紧急响应单位被称为紧急应变队(Emergency Response Team/ERT),不叫“SWAT”。另一方面,这些特警队身上的徽章显示特警队成立于 1870 年,这是不现实的。被认为是世界特警队鼻祖的上海公共租界工部局警务处(Shanghai Municipal Police/SMP)的打击队(Strike Team)建立于 1925-1926 年。

《收获日》系列执法力量小百科:哥伦比亚特区大都会警察局-第22张

当时描绘打击队行动的一幅漫画。由于当时上海局势不稳,骚乱此起彼伏,打击队的主要任务还是制止骚乱,偶尔也会被派去执行标准的特警行动,例如营救人质

6.虽然特警队员被要求在行动时要保持冷静,但是许多特警队员在行动的时候会大喊大叫,还有许多执法人员会询问他们的指挥官到底在哪里,这表明他们的组织体系很差。

7.现实中的警方不会直接进行突击,而会封锁现场周边再做打算。也不可能出现罪犯总是可以逃跑的情况,警方会优先考虑所有的逃亡路线,然后部署警力守卫它们。尽管有时候游戏中的警方会这么做(比如“伪钞风波”劫案有时候会有警察架着出口),但他们也不会增派人手,即便这些警察早就死了。另一方面,警察也不会试图阻挡逃亡车,即便他们直接从那里出现并且看到罪犯把包丢进里面,他们也不愿意采取手段攻击逃亡车(除了“看门狗”劫案)。就算他们部署有路障阻挡罪犯的车(比如“模拟山羊”劫案的第二天),这些路障也根本没用。

8.在有人质的情况下,现实中的警察不会考虑对罪犯开枪,因为这会严重威胁人质的性命,而警察必须优先保证人质的安全。另一方面,警方似乎只管解除被绑平民的绑带,但却不考虑把他们带走,以至于罪犯(尤其是不想因为有平民死亡而被贝恩痛骂还扣钱的罪犯)不得不一边和警方作战一边保证人质不会被警方误杀。在现实中,任何一个警察要是在行动中伤害了无辜平民就等着炒鱿鱼了(更不用说把人杀了)。

9.另一方面,突击部队对于犯罪的反应实在是过于迅速,除非得到提前通知,否则他们不可能在几分钟之内把大量人员部署到像高楼(“偷天换日”劫案第三天的豪宅)和偏远的地区(“石油大亨”劫案第二天)这样难以到达的地方。

10.现实中的警察使用盾牌的情况大多是在室内,前方存在危险并且难以得到其他掩护的情况。不会有警察把盾牌用在空旷的地方,而且还是单独部署。

11.背对着盾牌特警并且倒退着走可以让盾牌特警陷入迷茫状态,因为他被设计成在视线范围内始终朝向目标的正面,这么做会让他不知所措,从而可以穿到他的身后。

12.尽管很奇怪,但大部分特殊单位实际上都属于特警队。例如,医护特警身上的标识是特警队的。

13.用火可以迅速摧毁防爆特警的面甲。然而,火焰不会对他造成爆头伤害(也就是说相当于烧身子),因此最好有另一个人用枪来打头。另一个比较有挑战性的办法是像战争前线一样靠近防爆特警(但不要太近),他会选择用枪托砸人而不是开枪。此时另一个人可以朝防爆特警射击。

14.杀死一名医护特警会让罪犯犯下违反《日内瓦公约》第24条以及战争法相关条例的罪行(在联邦干预局档案里),但是在现实中医护特警不受《日内瓦公约》和战争法保护,因为这两个公约所针对的是“不对袭击者进行暴力报复的人员”,医护特警显然不属于这一类别。另一方面,不论是罪犯还是警方都不属于军事组织,所以《日内瓦公约》和战争法不对他们适用。

15.现实中并不需要医护特警这种单位(武装医疗人员则还在讨论中),因为大多数情况下并不会出现罪犯割草警察的情况,而且就算要动用医疗人员,也不可能只派一个人。

16.有时医护特警会说自己的药物(吗啡和止痛药)不够了,但实际上他们的回复效果是始终存在的。

17.医护防爆特警自称没有上过医学院,而且他救人的方式和黑手的医疗系一个样,都是直接把人喊起来。

18.假如罪犯的血量非常少(已经见底了),缺少回复措施而且队友有把握把他救起来,那么可以考虑主动让幻影特工踹你一脚回复部分血量(因为他踹你不扣倒地次数)。不过这个方法风险很大,不得已时才应该考虑使用。

19.幻影特工并不一定只会藏在狭窄的地方,他们有时候还会装死藏在尸体堆里。一旦听到电流干扰声又找不到幻影特工,最好朝地上打几枪。

20.泰瑟特警的枪支被漆成黄色的,但这在现实中是不被允许的(黄色代表非致命武器,但泰瑟特警的 CAR-4 自动步枪依然能够发射子弹)。

参考资料

[1]Payday Fandom Wiki

注 释

①最臭名昭著的就是“黑猫入海”劫案强袭路线的黑鹰直升机,炮塔血量达到了惊人的 200,000。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