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6)


3楼猫 发布时间:2023-10-07 13:38:03 作者:诺里安的圣堂 Language

在探索完了我们的圣塔之冠,击败了不朽肉身圣体会的莱斯梅斯和他的女儿沉睡公主后,我们将前往主线的最后一个BOSS所在的地方,刺绣大殿。

这里就不得不说一下,刺绣师圣体会的奥罗斯皮纳,忏悔者圣父艾维特诺以及最终BOSS奇迹的终末之子虔诚化身是二代渎神美术设计最好的三个BOSS。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6)-第0张

(优雅,致命,在具有自身特色的同时辨识度极高。无论是bgm还是各种介绍都让这个人物很立体。)

那么说到这个刺绣师,我们就不得不提一下一代的一个道具,在群峰墓地中捡到的金丝球。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6)-第1张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6)-第2张

这里面提到过有四具被金丝布包裹的女尸而且还是五这个数。刚开始我还以为这和阿玛内奇达有关,但是细想又觉得不对,因为这个金丝球的描述好像说的是某个被遗忘的奇迹,这个捡到金丝球的人希望证明自己所见为真实。

参考万母之母的地图右边才是刺绣大殿,且中间隔着一个叫做铁阵废墟的地方。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6)-第3张

首先我们要知道,铁阵废墟的英文是grilles and ruin,意思是格栅和废墟。

结合刺绣大殿似乎和一个叫做金结村有着密切的关联,所以这里大概发生过一场灾难,无论是战争还是其他的什么,这里变成了一堆废墟。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6)-第4张

刺绣大殿,按照英文原文应该翻译成刺绣品大殿。这就好很好理解为什么这里布满了被丝线和金丝线包裹起来的人的尸体。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6)-第5张

在此我们就不得不提到这两个刺绣大殿里的npc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6)-第6张

根据道具长者卷轴里的英文翻译,金结村是hamlet of the golden knots

其中Hamlet指的是很小很小的村庄,与village不同,Hamlet只有几户人家 重点是这里没有教堂。是的Hamlet是没有教堂的。

所以我猜测,金结村很可能原本是一个纺织的小村子 直到这里的金丝技艺被教会发现然后才盖起了更多的建筑。

刺绣大殿以前很可能就是一个大型纺织厂。

后面也许是曾经那个教会没落了,于是可以编织金丝纺织品的这里便成为了盗贼和强盗光顾的地方。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6)-第7张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6)-第8张

接下来是一段直接描述了我们奥罗斯皮纳的文字。

关键信息就是

1.此时的奥罗斯皮纳已经是BOSS战时候的样子。

2.这座宫殿被描述为被抛弃,abandoned

3.那就是有一群人,曾经还有更多人来到这里寻找财富。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6)-第9张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6)-第10张

然后就是与之对应的劫掠者雕像的描述。

最重要的一句话就是“to those abandoned dwellings to begin with”这里面提到了被废弃的民居,也就是说在刺绣大殿之前或者周围有着被抛弃的民居。

那么显而易见的是,这些废墟大概率就是金结村和其他附近的村子,他们被贪财的强盗成群结队地洗劫了。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6)-第11张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6)-第12张

以上两件物品则是和我们的奥罗斯皮纳息息相关。我们知道了她曾经叫做缠丝夫人,lady of threads。

当然我很喜欢翻译成丝线女士。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6)-第13张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6)-第14张

这里的英文与中文的意思差不多,都讲到了在奥罗斯皮纳贡献出自己的血肉和灵魂走上忏悔之旅之前所钟爱的事物。

一个我们会在刺绣大殿里找到,一个我们可以在至高圣殿里找到。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6)-第15张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6)-第16张

我觉得最有意思的一点是,我们忏悔者并没有像那个劫掠者雕像中提到的一样,在进入刺绣大殿之后遭到奥罗斯皮纳的猎杀,这个BOSS反而是把自己束缚在了一个金丝制作而成的大茧中,需要我们把她的茧打掉她才会出来。

而刺绣大殿此时也不像雕塑中描绘的那样毫无生机,这里有着看守者。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6)-第17张

例如这个刺绣姑娘?

通过以上的资料我们大概可以得出一个推论。

在奥罗斯皮纳所属的教会崩塌后,无数的盗贼强盗来到了这里杀人放火抢夺宝物。

而作为一个生活在宗教时代的人,奥罗斯皮纳自然而然地认为这是神明对自己的惩罚。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6)-第18张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6)-第19张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6)-第20张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6)-第21张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6)-第22张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6)-第23张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6)-第24张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6)-第25张

也许她认为是自己无法勾勒出精美的银迹,而导致了这一场惩罚,于是她便走上了忏悔之旅。

奇迹在收走了奥罗斯皮纳的血肉和灵魂后,赐予了她黄金的躯体和黄蜂般的敏捷。

于是在得到这些奇迹赐予的能力后,奥罗斯皮纳开始对那些强盗和盗贼进行了猎杀。

最终失去了灵魂的奥罗斯皮纳沉浸在了杀戮的快感之中。

不过心地善良的她尚且保留着一丝人性,她在组建起刺绣师圣体会人员的自我保护能力后就将自己封存在了金丝茧中。

一方面这样不违背奇迹让她守护某种东西的职责,一方面可以减少杀戮,因为奥罗斯皮纳害怕自己继续杀人就会控制不住自己把刺绣师圣体会和幸存下来的金结村居民杀光。

就这样一直等到了我们的忏悔者到来。

在战前的互相致以敬意的行礼后我们开始了战斗。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6)-第26张

当然,奥罗斯皮纳不敌我们的忏悔者,最终她黄金般的躯体化作了灰烬。

这个深埋于刺绣大殿之下的空间中,不知道曾有多少尊贵的客人到来 最终被他们的贪欲所吞噬。

奥罗斯皮纳认为这是神明的惩罚,然而事实上这其实是神明的赐予,那些教会高层想要华贵的金丝作为他们的衣服,奇迹就满足了他们。

但是显然这样的赐福与神罚无异,于是奥罗斯皮纳封存了这里在其上修建了刺绣大殿。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6)-第27张

【神之亵渎 2】神之亵渎2剧情解析(6)-第28张

这不单单只是一座刺绣的地方而是一个像神明乞求宽恕的宗教场所,我们可以看见许多的圣人画像以及圣塔之冠的画作。

于是一切回到我们刚刚的叙述,奥罗斯皮纳因为种种原因觉得是自己的错让神明降下了惩罚,于是变成了以为忏悔者。

但是她还是发觉了不对劲的地方于是将自己封存了起来。

最终这个悲剧人物被我们的主角给解脱了。

这是二代中我觉得最让人感到有些痛心的角色。

#pc游戏#     #单机游戏#    #steam游戏#   #盒友杂谈 科普#  #双节日记#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