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141特遣队——《使命召唤:现代战争》三部曲(一)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07 15:31:44 作者:tsusaku Language

《现代战争》系列剧情回顾

·背景

苏联解体近二十年后,俄罗斯极端民族主义者伊姆兰•扎卡耶夫和中东狂热宗教民族主义者卡莱德•阿拉萨德、其副手弗拉基米尔·马卡洛夫(存疑)、其子维克多·扎卡耶夫(下文简称小扎卡耶夫)组成了“天启四骑士”核心团体,力量渗透到中东、非洲、欧洲、亚洲等各地。

永远的141特遣队——《使命召唤:现代战争》三部曲(一)-第1张

·故事的开始——突袭白令海峡货船

来自苏格兰的新兵约翰·“索普(肥皂)”·麦克塔维什(下文简称肥皂)加入英国特种空勤团SAS,并与约翰·普莱斯上尉(下文简称钱队)及盖兹(Gaz)等一众SAS成员前往白令海峡,意图截获某艘货船上的一个重要包裹。

永远的141特遣队——《使命召唤:现代战争》三部曲(一)-第2张
钱队抽烟

解决敌人后,钱队一行人在货船中发现了与核武器相关的情报资料,此时两架战斗机袭击货轮。就在船险些沉没的千钧一发之际,钱队拉住了跳向直升机的肥皂。小队安全撤离,货轮则没入火海之中。

·营救尼古莱

SAS接到命令前往俄罗斯高加索山脉营救被安插在极端分子团体但身份暴露的友军特工尼古莱。B-6小队与抵抗极端主义阵营的当地政府军长官卡马洛夫汇合,卡马洛夫告诉钱队尼古莱就被关在村庄某处。在两队人的通力协作之下,尼古莱被成功救出。然而,刚上直升机不久,他们就被敌军的地对空导弹击落。

永远的141特遣队——《使命召唤:现代战争》三部曲(一)-第3张
导弹来袭

·突变

另一边,中东某国。阿拉萨德绑架了该国总统,并发表了他极具有煽动极端民族意识的演讲。

“我们将团结一致,让我们的同胞从外敌压迫的桎梏中解放出来...我们将恢复独立重铸国家辉煌荣光。我们伟大的圣战已然开展...”行刑场中,阿拉萨德接过了扎卡耶夫递给他的手枪。在民众的“高呼声”中,他亲手杀死了总统。

永远的141特遣队——《使命召唤:现代战争》三部曲(一)-第4张
阿拉萨德枪杀总统

一时间总统被杀的“直播”传向世界各地。美国海军陆战队攻入该国首都,却发现这一切只是引诱他们前来的一个陷阱。电视台中空无一人,有的只是反复播放的直播录像而已。

·人间地狱

代号为“豪猪”的M1A2坦克陷入了泥潭之中。从属于美国海军陆战队(USMC)第一特种侦察大队的保罗·杰克逊小队面对着阿拉萨德军队的枪林弹雨,前往支援“豪猪”。在友方直升机的火力帮助下脱围,成功营救坦克。

永远的141特遣队——《使命召唤:现代战争》三部曲(一)-第5张
营救“豪猪”

一轮巷战交战过后,美军锁定了阿拉萨德在首都内的具体藏身位置。情报指出,其可能手握俄罗斯核弹头的发射开关。由于时间紧迫,小队紧急赶往标记地。指挥部下令投入了全部兵力,只为捉捕阿拉萨德。

刺眼的光芒映入士兵的眼帘,核弹被引爆了,屏幕上不停地刷新着死亡名单。

永远的141特遣队——《使命召唤:现代战争》三部曲(一)-第6张
核弹被引爆
永远的141特遣队——《使命召唤:现代战争》三部曲(一)-第7张
永远的141特遣队——《使命召唤:现代战争》三部曲(一)-第8张
死亡名单

爆炸后迅速袭来的热浪毁灭了城镇内的一切。杰克逊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向直升机外那仿佛是人间地狱般的场景,尸体、风沙、蘑菇云...在核聚变绝对的毁灭力面前,一切都是徒然。参与此战的三万美军陆战队成员全军覆没,也为续作《现代战争2》的剧情埋下了伏笔。

永远的141特遣队——《使命召唤:现代战争》三部曲(一)-第9张
蘑菇云

·杀死凶手

B-6小队小心翼翼地躲过敌人的渔网式搜索,在友军“天降死神”空中炮艇的掩护下逃出生天。根据尼古莱提供的情报,得知阿拉萨德正隐匿于阿塞拜疆的一处藏身所。在对众多所房子一一进行搜索后,藏身所的门被打开,愤怒的钱队狠狠地打了阿拉萨德一顿。他接听了扎卡耶夫打来的电话,并击毙了阿拉萨德。

永远的141特遣队——《使命召唤:现代战争》三部曲(一)-第10张

·往事

15年前,普莱斯还是个中尉,参与一些暗杀的行动。

“拿用过的燃料棒换黄金?那是毁灭地球的该死方法。”钱队同麦克米兰上尉一起潜入切尔诺贝利,开展暗杀准备交易核废料的扎卡耶夫的行动。两人穿着吉利服一路躲过敌人的视线,来到了一座被废弃的高楼,高楼的对面便是交易地点——普里皮亚季酒店。

永远的141特遣队——《使命召唤:现代战争》三部曲(一)-第11张
二人埋伏中

普莱斯成功命中了目标,却只是打掉了扎卡耶夫的一条手臂。此时二人位置暴露,迅速选择绳降下楼,全速逃亡。途中麦克米兰遭到敌方直升机坠毁时螺旋桨的冲击,身体无法动弹,普莱斯背上了麦克米兰。摩天轮下,一边是受伤的战友,一边是来势汹汹的敌军。好在即使面对着强大的火力攻击,二人最终仍然突出重围,撑到了增援的到来。

(本关卡也被评为“FPS历史上最伟大的一关”)

·父债子偿

得知阿拉萨德之死后,倾巢而出的敌人包围了SAS小队。经过一番苦战,USMC的格里格斯上士前来帮助小队成功逃离。SAS和UMSC临时组成了联合行动小组,目标是捉拿扎卡耶夫的儿子小扎卡耶夫以牵制扎卡耶夫。就在小扎卡耶夫被逼到楼顶之际,他扣动了对准自己脑袋手枪的扳机。

小扎卡耶夫的自杀使得联合行动小组的努力全部白费,同时也使得痛失爱子的扎卡耶夫怒火中烧。他按下了发射开关,向美国本土发射了两枚装有核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

永远的141特遣队——《使命召唤:现代战争》三部曲(一)-第12张
两枚装有核弹头的导弹

·拯救

SAS刚刚攻入发射场地,就看到已经升空的两枚导弹,打击范围内有数千万的美国民众。如果核弹成功命中目标,整个美国东海岸会变成火海之土。心急如焚的小队打入控制室,成功启动了核弹自毁装置。最终核弹在天空中自毁,成功避免了再一次的惨剧发生。

永远的141特遣队——《使命召唤:现代战争》三部曲(一)-第13张
启动核弹自毁程序

·终局

众人乘坐吉普车追击正在逃跑的扎卡耶夫,一路上,敌人的子弹如洪水猛兽般袭来。空中一枚直升机导弹径直飞来,整座桥梁在一瞬间变得四分五裂。

永远的141特遣队——《使命召唤:现代战争》三部曲(一)-第14张
桥梁断裂

肥皂和钱队等人穿过断裂的桥梁,一颗突如其来的导弹把肥皂炸倒在地。格里格斯拖着负伤的肥皂继续突进,不幸被子弹击中身亡。那个一直说着吵着要喝啤酒的人。却再也喝不到胜利的啤酒。

画面中,扎卡耶夫迎面走来,肥皂亲眼见证了队友被一个一个爆头。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卡马洛夫的援军赶来,击毁了扎卡耶夫的直升机。千钧一发之际,钱队把他的M1911推给了肥皂。举枪...瞄准...枪响,

永远的141特遣队——《使命召唤:现代战争》三部曲(一)-第15张
M1911

终局。

永远的141特遣队——《使命召唤:现代战争》三部曲(一)-第16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