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A5:抢劫?爆破?麦克做过的最残忍的事情,我觉得是这件事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07 15:29:15 作者:拙游拙戏 Language

《GTA5》作为一款系列游戏的巅峰之作,天边的落日余晖是它、街边的小猫小狗是它、黑帮的无恶不作是它、司机的遵纪守法是它、线上的角色成长是它、线下的角色扮演也是它。《GTA5》包含了十分多的元素,可玩性是真滴强。

然而随着游戏的深入,我却慢慢发现麦克与崔佛间的友谊,是纯粹而又残忍的。

纯粹的友谊

对于崔佛来说,与麦克间的友谊是十分纯粹的。说句非主流的话,崔佛对于麦克,基本上能够说是“谁动我兄弟的翅膀,我必废他整个天堂”这样的情感。

GTA5:抢劫?爆破?麦克做过的最残忍的事情,我觉得是这件事-第1张


当崔佛听到麦克并没有死的时候,他的内心是十分的开心的,十年来对麦克的思念终于找到了一个抒发的机会。

但是这同时也就意味着麦克利用自己的死欺骗了他十年之久,这十年来麦克在城中过着清闲无聊而平稳的生活,有妻子儿女,有钱,有豪宅,这几乎是一个成功男人的标配了,他似乎早就已经忘记了,身边的这一切,都是曾经与同伙们出生入死换来的,也几乎不再提起崔佛这个人了。

当老友还活着的喜讯与老友欺骗了自己十年的悲讯同时传进自己的耳朵中时,这位让人闻风丧胆的疯子发作了。

但这份发作是有选择性的,是的,一个看起来精神并不是十分正常的人,在面对着自己的老友的时候,却表现出了特别鲜明而理智的行为。

他将老友欺骗自己的怒火发泄到了自己的竞争对手身上,他剿灭了自己在那个地区的敌对帮派,一个小队,甚至可以说是几乎只有他一个人,就把一屋子的人解决掉了。

他把老友依然活着的喜讯带到了麦克那里。刚刚到麦克家的时候,麦克的表现我想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那是一种忌惮而纠结的情感,麦克热情的同崔佛打着招呼,却伸出手将家人护在了身后。

他一定是害怕崔佛发作起来伤害他的家人。但崔佛没有,崔佛也许根本就没有向麦克报复的心思,他对麦克,就是纯粹的兄弟情,当得知麦克的女儿去了选秀节目即将出丑的时候,是他拽着本来没有心思管这些闲事的麦克冲向了直播现场。崔佛对司仪阐述的关于麦克女儿的一番话,强烈而安稳。

GTA5:抢劫?爆破?麦克做过的最残忍的事情,我觉得是这件事-第2张


富兰克林最开始只是一个小偷车贼,也是一个想要混帮派的黑人。这样的一个并没有丝毫传奇色彩的人,被麦克带到崔佛面前与莱斯特面前的时候,反差是十分大的。

莱斯特表明自己不会跟一个生手合作,并要求麦克承担好责任;而崔佛,在我的记忆里,似乎是直接就拿富兰克林当作了自己的孩子看待,这份信任恰恰是来自麦克的。

GTA5:抢劫?爆破?麦克做过的最残忍的事情,我觉得是这件事-第3张


这也从侧面印证了麦克在崔佛心中的地位。

当崔佛驾车去城里找麦克的时候,跟自己的同伴讲的一个小故事不知道各位看官还有没有印象,他用一个个化名交代出了自己与麦克相识的场面,他们俩的相遇对他来说是很重要的,之后的两人间的合作也是很重要的。

残忍的友谊

而对于麦克来说,这份友谊就是有些残忍的了。

洗了手的麦克早已经厌倦了曾经的犯罪生涯,但难受的是,他对现在这种过于清闲的日子也是不满意的。对于过去的犯罪生涯,他感到忏悔,一方面他伤害了很多的人;另一方面,他出卖了自己的同伙,我想他现在需要去看心理医生的原因,或许跟这次出卖有很大的联系。他希望自己是一个好人,但无论是犯罪还是出卖都没法证明他是好人。

在于崔佛重逢之后,我们能够看出,他们俩已经不再像是同路的人了。

在一次任务中,崔佛想得到相应的报酬,但麦克却一次次的阻止了他,两个人的意见产生了很大的分歧。

尽管当崔佛最后要到了“报酬”的时候,麦克选择了跟他一起去避风头,但麦克更多的似乎还是迫于压力才会去崔佛的住处躲藏着的。

GTA5:抢劫?爆破?麦克做过的最残忍的事情,我觉得是这件事-第4张


曾经的好友之间的距离到现在似乎正在慢慢的拉远。这也许是整个游戏中最令人唏嘘的事情了,崔佛从最开始就对麦克抱有着很充足的信任,但麦克似乎从一开始就只是为了拉拢一个同伙而已。这样目的上的差异使得两个人对待这份友谊的看法截然不同。

说这段友谊是残忍的,其实并不为过,试问谁能够看着自己多年来培养的友情慢慢消逝呢?

当两个人道不同的时候,最好的办法大概就是不相为谋了。

而就我目前玩到的进度来看,崔佛并没有发现当年麦克出卖同伙的事情。而就我看到的消息来说,崔佛似乎早晚会发现这件事情,所以那时候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我还是蛮期待的。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