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动漫】蓝色时期和我对人生的思考


3楼猫 发布时间:2021-12-24 10:30:33 作者:yexiu Language

蓝色时期是一部异常优秀的作品,以至于它获得了2020年日本大赏

【影视动漫】蓝色时期和我对人生的思考-第0张

现在的漫画它更新到了49部,它的主要内容是讲述了一个为了别人的期待而活着的学霸因为看到学姐的一副画发现了本我,开始追求自我。

【影视动漫】蓝色时期和我对人生的思考-第1张

说来惭愧,我快到22岁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但幸运的是我的人生还很漫长,现在做改变的还来的急。

思考其实是一件非常非常非常困难的事情。‌思考不是单纯地解题,因为解题是人为的创造出的事物,它有里面的逻辑和解题线索。反而思考就类似于无中生有,具象化来讲就是头脑风暴。思考其实是没有意义,它会耗费太多的精力,会额外创造出更多的无用知识;但它又是有意义的,不断地思考会逐渐找到本我,成就超我。

思考人生是异常痛苦的。‌我们或多或少会被社会,父母,学校所困绑了自己的思考方式。顺从他人的意愿是不羞愧的,但是顺从他人的思维方式去思考就是解题。

‌我在高一的时候就在思考一个问题:我要成为怎样的人?

这是个非常复杂且多样化的选择题,没有abcd,只有无穷的解 ,自私,贪婪,正义,善良,等等等等。最后我花了将近一个月才真正剖析了这个疑问,我的自我价值观和世界观决定了我这个人的人格。于是乎我决定成为了善良的人。但同时我也看到了这个社会的罪恶,让我失望和无奈╮(╯_╰)╭。真假的界限模糊不清,利益追求的嘴脸过于丑陋,物质至上主义的流行。虽然和我的价值观相反,但是我得活着啊‌。 于是乎我又在思考,社会资源的不足导致了每个人都得疲惫地活着,为了不亏待自己,为了不丢脸,为了不浪费接受教育的12年,我们没办法承认自己的失败,没办法接受他人的指指点点,没办法被曾经看不起的人超越了自己,只能负载前行‌。

蓝色时期是个很浪漫的漫画(动漫)。主角有着不错的大脑,他也很努力。但是作者也在侧面描绘了现实的残酷,成功者得优秀到挤掉其他的人,失败者得学会舔舐自己的伤口,意志不坚定者得时刻接受敲打,懦弱者得披上坚硬的盔甲 。

【影视动漫】蓝色时期和我对人生的思考-第2张

【影视动漫】蓝色时期和我对人生的思考-第3张

【影视动漫】蓝色时期和我对人生的思考-第4张

艺术是不值钱的。这是多数人的看法。

至于你的梦想值不值钱,得看你。


© 2022 3楼猫 下载APP 站点地图 广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